visio如何畫映象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啟動軟體,進行工程圖設計,這裡選擇建立部件和元件圖,在進行零部件圖創作時,經常會遇到對稱結構,通過映象或對稱可節約不少時間。

2、這裡建立了下圖所示工程圖,該圖由多條線段組成,需要將其組合成乙個部件後,進行映象、對稱、旋轉等操作,這裡介紹映象的實現。

3、先用框選或ctrl鍵選擇需要組合的線條,選中後,右擊滑鼠,在選單中找到形狀,然後選擇組合,即可將這些線條組合成乙個整體。

4、接著在軟體上方工具欄位置,右擊滑鼠,調出工具欄選項,新增「動作」工具欄,使用其中的功能,進行旋轉、翻轉、改變圖層等操作。

5、這裡選中所繪製的圖形後,選擇箭頭所指垂直翻轉按鈕,可以看到原圖形丟失,但剩下翻轉後圖形,所以翻轉前要進行複製。

6、這裡撤銷後,先按ctri鍵拖動原圖形,進行了複製,然後對複製後圖形進行翻轉,最後移動位置,實現了映象操作

7、可以看到軟體並不直接提供映象,但可通過左右、垂直等翻轉操作實現。接下來還可使用「動作」工具欄中旋轉等操作,進行圖形處理,達到所需效果

2樓:本未終始

若是水平映象可用"水平翻轉",若是垂直映象可用"垂直翻轉".以水平映象為例,操作如下:

複製欲映象的形狀-->水平對齊-->選中其中一形狀-->(選單)形狀-->旋轉或翻轉-->水平翻轉

若非水平或垂直映象,可選做水平映象再將兩形狀進行旋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具欄的 位置 裡面的最下方有旋轉形狀,可以實現水平或者豎直方向的映象

這個圖用什麼軟體畫?visio能畫出來嗎?請高手教教。

4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圖用visio能畫的,我貌似近來還剛畫過一張類似的,圖,只不過不是彩色的,圖應該可以畫的,估計你除了上色之外就乙個地方畫不了,那就是「氧化塔」和「原水箱」這種有點高亮的地方,這個在填充圖案裡都可以找到 .

我已經給你試著畫了畫了,你自己畫畫吧,那幾個帶高亮的「原水箱」畫的時候先畫個矩形,然後填充,選擇填充的顏色跟填充圖案,不要純色的,換成那種有高亮效果的,下拉一下就看到了,最後把矩形邊框的線條選擇不要,這樣高亮的幾個就畫好了

那兩個水幫浦,你就花兩個同心圓,小圓填充紫藍色,大圓用紫粉色的顏色填充,然後用直線加上幾個幫浦漿就ok了

那幾個瓶塞你可以乙個瓶塞分成兩半做,乙個小黑塊,加上乙個一邊漸淡的長條矩形,這樣就是半個瓶塞了,複製貼上,映象反過來,就是乙個完整的瓶塞了,這樣基本上整個圖就畫好了。

5樓:本末終始

1.你的圖應該不是visio畫的,80%以上的可能性吧!

2.圖中的大多數形狀visio並未提供。若要與你的圖一樣,visio也是能做到的,但需自己去繪製那些主控形狀----費事,得不償失!

3.圖形是為了方便示意,用visio中已有的形狀並配合文字應能滿足表現你圖中的功能的目的。

4.除非是公認的標準形狀(如uml,流程圖),它們無需文字大家就明白其含義,此外的形狀大概差不多就可以了。不一定非得完全一樣。

5.建議就用「框圖」去畫它,參考原圖做些顏色修飾,圖中的形狀能在其它繪圖型別中找些樣式相近的,不要管它是什麼名稱。連線與文字說明沒錯就可以了!

如何用visio畫綜合佈線圖,如何用visio畫綜合佈線圖?

崇淑華居邈 visio是微軟的一款辦公軟體,可根據線條和綜合佈線標準進行畫出邏輯拓撲即可。 開啟網路圖 在 檢視 選單上,單擊 形狀資料視窗 單擊要新增資料的形狀 在 形狀資料 視窗中,選擇乙個資料域,然後為該域鍵入資料 要移至列表中的下乙個屬性,請按 enter 鍵。visio簡介 office ...

如何在visio中插入,如何在visio中插入模板?

好人100個 首先需要在電腦上成功安裝visio,本文演示用的是visio2007,其他版本可能略有不同。安裝成功visio後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開啟visio程式。看圖一和圖2.圖1是通過右鍵 新建 visio繪圖就可以開啟visio了。圖二是通過程式 visio開啟的。在win7中可以在搜尋欄直接輸...

如何消除visio參考線,visio裡從標尺裡拉出來的線如何去除

參考線 定位導線 這同樣也用於幫助對齊各種圖形。與網格不同的是,參考線可以在繪圖視窗中隨意產生和移動,而且在移動參考線時,所有和它對齊的圖形也將隨之移動。將滑鼠指標置於水平或垂直標尺上,當形狀變為雙箭頭時,按滑鼠左鍵並拖動,參考線就會自動產生並隨滑鼠移動。參 考線平常為藍色虛線,而在被選中時變為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