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為什麼分為定時器和計數器, PLC 分別用定時器,計數器實現60小時計時,試進行I O分配,畫出梯形圖並驗證

時間 2021-09-14 01:1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器用來做時間控制的,計數器用來計數,兩者功能完全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plc本身是不分什麼定時器和計數器的,plc內部才分定時器和計數器的,t是定時器,c是計數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器用來做時間控制的,計數器用來計數。

4樓:在法海寺鍛鍊身體的天王星

plc自學-計數器,定時器,線圈介紹

定時器定時器指令本質上也就是一個輸出指令。主要功能是當輸入端有能流時,並不立即進行輸出動作,而是延時一段時間進行輸出動作。根據計時方法和輸出動作不同,定時器分為接通延時定時器,有保持接通延時定時器,關斷延時定時器。

1 接通延時定時器

接通延時定時器,就是輸入端能流延時一段指定時間輸出到指定變數。接通,顧名思義,就是接通的時候就開始延時,因為要相對於關斷延時器。接通的時候,計時器開始計時,能流保持才會計時,能流消失,計時將失效,無輸出。

當計時時間到,定時器被置位,就開始輸出。如果輸入能流消失,定時器被複位,輸出消失。

所以有輸出的一個過程就是從定時器被置位開始到被複位的這段。置位和復位都與輸入能流相關。

2 有保持接通延時定時器

有保持接通延時定時器,該定時器與接通延時定時器的區別是,在定時器未到達預設時間時,若輸入能流中斷,不會清當前定時器變數。之後若輸入能流恢復,則在原定時器變數上繼續累加。只有當定時器變數到達預設時間後,輸入能流中斷,才清楚定時器變數。

3 關斷延時定時器

將輸入能流立即輸出到指定變數,在輸入能流關閉時,延時一段時間關閉指定變數。

在這個過程中,在關閉輸入能流的時候,才是一個觸發開始。在之前沒關閉輸入時,輸入和輸出通道想通的,有輸入立即輸出。

計數器在很多場合,需要對特定事件進行技術。計數器分為普通計數器和告訴計數器。如果計數事件發生的頻率遠小於plc的掃描頻率,那麼就可以使用普通計數器。

如果計數事件接近於或者大於plc的掃描頻率,那麼就必須使用高速計數器。

按照技術方式,分為增計數器,減計數器,增減計數器。

1 增計數器。

端子包括計數能流,復位能流,計數器預設值(計多少次,計數器到達的輸出。

每次計數輸入cu從關閉向開啟轉換時,計數器變數加1。這個向上向下計數和輸入是上升沿觸發還是下降沿觸發是沒關係的,兩者都是從關閉向開啟時計數,只是一個是加1,一個是減1.當計數器變數等於預設值時,輸出q開啟,此時計數器停止計數。

q保持輸出,知道復位。當復位輸入r開啟時,計數器當前值被清零。

2 減計數器,類似增計數器。

置位復位線圈

普通線圈:前端輸入到達線圈,線圈被置位,對應記憶體為1;前端輸入不能到達線圈,線圈被複位,對應記憶體為0.

置位線圈:前端輸入到達線圈,線圈被置位,對應記憶體為1;前端輸入不能到達線圈,線圈不動作,對應記憶體保持原狀態。作用有點類似於斷電保持這一功能。

在輸入斷了之後,線圈仍然保持“1”的動作。下圖為置位線圈例子:

復位線圈:前端輸入到達線圈,線圈被複位,對應記憶體為0;前端輸入不能到達線圈,線圈不動作,對應記憶體保持原狀態。

5樓:佛山市鐫匠智慧科技

請區分兩個名詞的定義:

1、定時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中的定時器是根據時鐘脈衝累積計時的,時鐘脈衝有 1ms、10ms、100ms等不同規格。(定時器的工作過程實際上是對時鐘脈衝計數)因工作需要,定時器除了佔有自己編號的儲存器位外,還佔有一個設定值暫存器(字),一個當前值暫存器(字)。

設定值暫存器(字)儲存程式設計時賦值的計時時間設定值。當前值暫存器記錄計時當前值。這些暫存器為16位二進位制儲存器。

其最大值乘以定時器的計時單位值即是定時器的最大計時範圍值。定時器滿足計時條件開始計時,當前值暫存器則開始計數,噹噹前值與設定值相等時定時器動作,起常開觸點接通,常閉觸點斷開,並通過程式作用於控制物件,達到時間控制的目的。定時器相當於繼電器電路中的時間繼電器,可在程式中作延時控制。

plc定時器計數器的工作原理   **處理單元(cpu)是plc 的控制中樞,它按照plc 系統程式賦予的功能接收並儲存從程式設計器鍵入的使用者程式和資料、檢查電源、儲存器i/o以及警戒定時器的狀態;並能診斷使用者程式中的語法錯誤。當plc 投入執行時,首先它以掃描的方式接收現場各輸入裝置的狀態和資料,並分別存入i/o 映象區,然後從使用者程式儲存器中逐條讀取使用者程式,經過命令解釋後,按指令的規定執行邏輯或算數運算的結果送入i/o 映象區或資料暫存器內,等所有的使用者程式執行完畢之後,最後將i/o 映象區的各輸出狀態或輸出暫存器內的資料傳送到相應的輸出裝置,如此迴圈執行直到停止執行。

2、計數器就是實現這種運算的邏輯電路,計數器在數字系統中主要是對脈衝的個數進行計數,以實現測量、計數和控制的功能,同時兼有分頻功能,計數器是由基本的計數單元和一些控制門所組成,計數單元則由一系列具有儲存資訊功能的各類觸發器構成,這些觸發器有rs觸發器、t觸發器、d觸發器及jk觸發器等。計數器在數字系統中應用廣泛,如在電子計算機的控制器中對指令地址進行計數,以便順序取出下一條指令,在運算器中作乘法、除法運算時記下加法、減法次數,又如在數字儀器中對脈衝的計數等等。

【plc】分別用定時器,計數器實現60小時計時,試進行i/o分配,畫出梯形圖並驗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

計數器有用於工業上的特點有:

1、有6位led數碼顯示;

2、同時有分a和b兩路計數輸入;

3、計數頻率可達20khz;

4、還具有帶led報警燈指示;

5、同時支援rs485、rs232序列介面,輸出、電源、通訊相互之間採用光電隔離互不干擾。

7樓:電控王子

哪個牌子?

西門子的如下圖,io點你自己寫

c2計數60次夠了導通就是60小時時間到了

plc定時器精度和什麼因素有關係?在一段程式中定時器用的越多精度越差嗎,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plc定時器的bai數量不一定。du精度基準基zhi本上就是毫秒dao或者10毫秒或者0.1秒!在循

迴環程式中的計時器答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在中斷中的計時器就會因為中斷程式是週期呼叫的,所以在中斷程式中的計時器會比迴圈程式裡邊的時間略長!

例如西門子s7300 10秒同樣計時器,在ob1裡邊呼叫的話基本上10秒後會接通,但是如果中ob35裡邊呼叫的話會有些延遲,因為ob35是每100毫秒呼叫一次。此時兩個同樣時間的計時器q位會出現第一個先接通 第二個後接通的。另外程式的大小,基本上不會影響計時器的執行,因為cpu大多數基本上小於150ms就執行一個週期。

所以大於迴圈週期的計時器都沒有影響的。這裡是在迴圈週期程式裡邊的。迴圈週期程式是ob1.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在cpu中定時器是通過對基本時鐘脈衝進行計數實現的,所以版定時器本質是計數器,所計權脈衝週期就是最小計時時間,也就是最大精度。大部分plc中計時器是不受掃描時間影響的,所以與你引用了多少定時器應該沒有直接聯絡。100個定時器就是找了一百個暫存器進行計數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我知道跟硬體水平有關係,一般普通定時器最多到1毫秒,還有掃描週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plc自己的定時器不受掃描週期的影響,但是你自己造出來的定時器受掃描週期的影響,如果你造的時間太短的話,程式太長,定時器就不準確了

12樓:張工控

定時器的精度是可以設定的嗎

三菱plc的定時器和計數器的異同點(六點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功能作用不同,一個計時,一個計數

2 **不同,一個是t 一個是c

3 觸發方式不同,計時器要一直接通,而計數器只需要一個脈衝即可4 定時器一達到設定值就不會再計時,而計數器達到設定值還可以往上計數5 計數器和定時器編寫時 格式差不多 代號在前 所設定值在後6 兩者都可以延時觸發

14樓:下江南艾特

定時器的導通條件一般為常閉,而計數器一般為沿訊號。最本質的區別是定時器是用來定時的 計數器怎麼不能定時只能計數 定時器只能定時不能計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器是用來計算時間的。計數器是用來計算數量的。兩個不同的概念。

51微控制器的定時器和計數器分別定時和計數的週期是多長時間,這個脈衝週期有規定嗎

應該每個定時器都是有timrh和timrl,最大計數時間就是timrh timrl 匯流排頻率 時鐘分頻後的頻率 徐志尚 與晶振 工作方式 初值有關 51微控制器,計數器和定時器具體這麼用?計數器記的是誰的脈衝數? 水依若雨 定時器和計數器雖然有定時和技術兩種工作模式,但其本質都是使用加法計數器對脈...

plc加減計數器,PLC加減計數器

小學生的時代 加減計數器又叫可逆計數器 可以進行正向和反向計數的計數器。除了有復位端,還有兩個計數端,乙個為正計數端,乙個為減計數端。其工作情況是,初始狀態,或復位端on時,現值為0,不計數。復位端off,允許計數。正端從off到on,正計數,計數現值加1 負端從off到on,減計數,計數現值減1。...

定時器計數器的定時方式與計數方式的差別是什麼 試舉咧說明兩者用途

定時器計數器的定時方式與計算方式的差別是 都是二進位制的 但是乙個是設定時間 乙個是計算時間 所以差別就在這裡 個中斷向量,所以需要在中斷程式裡由軟體判斷是傳送中斷還是接受中斷,並且只能由軟體清標誌位 3 mcs 51 微控制器有兩個中斷優先順序,即可實現二級中斷服務巢狀。每個中斷源的中斷優 先級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