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LC程式設計中怎樣使用FB模組,西門子PLC的FB模組怎麼用,他有什麼功能和作用?

時間 2021-09-14 01:20:22

1樓:匿名使用者

fb模組與fc模組相比,在呼叫fb模組時需要呼叫db塊,這個db塊裡面的內容就是你在fb塊中寫的那些交換的變數。你可以為乙個fb塊設定許多的db塊,各個db塊中的引數不一樣,在不同的狀態下呼叫不同的db塊,就可以實現功能一至,但引數不同的結果。比如你寫的fb塊的功能是設定電機轉速,你把500轉的引數放db1中,把1000轉引數放db2中,把1500轉引數放db3中,在不同的情況下呼叫fb塊,後跟不同db塊,就可以達到控制轉速的目的了。

這裡節省了寫多個引數的控制程式了。沒說明白的話後面的人接著解答

2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呼叫fb塊時,需要提供乙個db塊做為此fb塊的資料塊,用於儲存此fb塊的一些過程資料,第一次運算的結果,能給下次運算使用。

所以,一般比較大的子程式,有很多的中間過程資料,比如pid等,就需要使用fb;一般的程式塊使用fc就可以了。

定義:fb 為function block簡稱,即功能塊。

應用:區別於ob(組織塊),和c程式的函式差不多,主要用來寫特定功能然後再主程式裡面做呼叫

區別於fc:與fc(功能)的區別在於需要配置相應的db塊做資料儲存。

西門子plc的fb模組怎麼用,他有什麼功能和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fb是功能,你自己可以根據程式設計需要,定義輸入輸出;為其設定個背景資料塊,儲存運算值。可以在fc中呼叫fb

4樓:go回首往昔

fb簡單地可以理解為功能塊,使用fb的時候,每次都需要建立乙個db資料塊,用於儲存資料,對處理資料量不大的情況之下,fb與fc沒有太大的區別。放心使用吧

5樓:匿名使用者

fb=fc+資料庫 這個資料庫是針對你所建的,不是公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fc塊就相當於不帶引數的子程式,fb塊就相當於帶引數的子程式,可以傳遞引數,也就是編乙個fb塊,可以在不同地方反覆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fb就比fc多了個背景資料塊!

西門子plc,s7-300或者s7-400中的fb(功能塊)怎麼理解,怎麼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本深入淺出300看看,網路上很多

簡單講下:一般程式設計的時候fb用途很少版的(比較大的系統除外)所以權大部分時間都是使用fc,功能

fb自己帶資料塊儲存資料,fc使用共享資料塊儲存例如建立個fc1,在ob1中呼叫call fc1如果有資料交換的話,在建立個db1為共享資料塊則,舉例採集的溫度

在fc1中程式設計,可以通過fc105功能儲存到db1中然後再fc1使用例如db1.dbw0

這樣說 能理解點了嗎

fb帶自己的資料塊,不需要共享資料塊

9樓:

跟fc類似使用,不過fb自帶背景資料塊,其執行資料可以到其背景資料塊中檢視。

10樓:周朝印

是有系統 定義有特定功能的塊,只能在程式中呼叫而不能更改它

怎樣在西門子的300/400plc程式設計軟體嚮導裡面新建或插入乙個sfc或sfb塊

11樓:糖糖寳寳

西門子plc內帶鎖的程式是其實是在step內程式設計時設定編譯過來的,編譯完後 在source裡會生成乙個原始檔,必須有這原始檔才能恢復。

1、一般帶鎖的 sfc,sfb甚至一些fc都是 直接複製了 程式,而沒有這個原始檔。

2、sfc、sfb系統功能塊是plc作業系統的一部分,是沒有辦法新建或插入的。

12樓:

sfc,sfb為系統功能,由西門子公司維護,使用者無權新建。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庫裡面呼叫啊

我知道庫裡面有,但是呼叫以後在功能塊裡面是有乙個帶鎖的功能塊的,但是打不開,我想把sfc功能塊能夠開啟!!!

西門子plc300 在ob1中呼叫fb1,怎樣填寫fb1的位址?

14樓:合豐羽

你是指什麼位址 你可以用db塊裡的位址嘛

怎樣在matlabfunction模組中實現多輸入

fcn ua,ub,uc 就是三個輸入的 matlab中function輸入為乙個檔案時怎麼用 function用來定義函式,一般乙個函式放在乙個.m檔案裡。舉個簡單的例子建立乙個myfunction.m,然後在檔案中寫。function y myfunction a,b 其中a,b是輸入函式的引數...

在中怎樣使用電子簽名

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電子簽名是以身份認證與資訊加密技術為核心的技術,經可靠的電子簽名簽署的電子合同與手寫簽字或蓋章的紙質合同具備同等的法律有效性。通常,我們所看到的的電子簽名除了簽名外觀部分 簽字或蓋章外觀 其真正有效的部分是隱藏於外觀後的數字簽名部分,包含了簽署身份資訊 數字證書 合同內容摘要等...

在日常使用中怎樣提高機械裝置使用效能

濟寧鈦浩機械 隨著城市建設事業的高速發展,機械化施工在城市建設中佔絕對主導地位,機械裝置使用效能的優劣在很大程度上制約著市政工程的質量 進度與成本。在機械裝置使用過程中,人 機和環境三大因素直接影響著機械裝置使用效能的優劣。要提高機械裝置使用效能,必須加強對人 機和環境三大因素的管理。1 提高機械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