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步計數器和同步計數器怎麼區分,幾進製又如何區分

時間 2022-06-10 05:15:04

1樓:棒棒糖

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是同乙個訊號。具體來說,每一級的觸發器接的都是同乙個clk訊號。

非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時不同的,例如第一集的輸出q'作為第二級的觸發訊號。

幾進製的區分:

看資料輸出端得接線方法,當接線滿足拿個計數時會導致「清零」端或者是「置數端」滿足工作狀態。導致這一計數狀態之後回到零。這樣子就很容易的判定計數器是幾進製的了。

2樓:潭莞須涵易

同步非同步計數器區分:

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是同乙個訊號。具體來說,每一級的觸發器接的都是同乙個clk訊號。

非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時不同的,例如第一集的輸出q'作為第二級的觸發訊號。

幾進製的區分:看資料輸出端得接線方法,當接線滿足拿個計數時會導致「清零」端或者是「置數端」滿足工作狀態。導致這一計數狀態之後回到零。這樣子就很容易的判定計數器是幾進製的了。

擴充套件資料:

非同步計數器:

在非同步計數器中,有的觸發器直接受輸入計數脈衝控制,有的觸發器則是把其它觸發器的輸出訊號作為自己的時鐘脈衝,因此各個觸發器狀態變換的時間先後不一,故被稱為「

非同步計數器

」。同步計數器:

在同步計數器中,各觸發器受同一輸入計數脈衝控制,計數脈衝同時接到各位觸發器,各觸發器狀態的變換與計數脈衝同步,故稱為

「同步計數器

」。由於各觸發器同步翻轉,因此工作速度快,但接線較複雜。非同步二進位制加法計數器線路聯接簡單,各觸發器是逐級翻轉,因而工作速度較慢。

非同步計數器和同步計數器怎麼區分,幾進製又如何區分?

3樓:

同步非同步計數器區分:

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是同乙個訊號。具體來說,每一級的觸發器接的都是同乙個clk訊號。

非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時不同的,例如第一集的輸出q'作為第二級的觸發訊號。

幾進製的區分:看資料輸出端得接線方法,當接線滿足拿個計數時會導致「清零」端或者是「置數端」滿足工作狀態。導致這一計數狀態之後回到零。這樣子就很容易的判定計數器是幾進製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同步計數器響應速度較慢,當訊號脈衝輸入間隔小於轉換總週期時,計數器無法工作。

原因是,非同步計數器進製訊號是逐步傳送的,計數器速度受觸發器傳輸延遲時間和觸發器個數這兩個因素的影響,總轉換時間等於前兩者之積,故使非同步計數器的轉換速度大大降低

5樓:倫薄

我說真話,我是聽說過銅嘴順氣,我聽說北京不就算親這個得到六一點,我才懂,所以我希望有出多少人,我都想看一下,到底是怎麼去?

怎樣根據電路圖區分同步計數還是非同步計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多個觸發器組成的計數器,所有觸發器用乙個時鐘脈衝,就是同步的,否則就是非同步的。如果多片計數器晶元組成的,也是所有晶元用乙個時鐘脈衝,就是同步的,否則就是非同步的。

7樓:心靜則思明

第三版吧?

74290就是乙個二---五---十進位制非同步計數器。

同步非同步從電路結構上看就是:計數器中各觸發器的時鐘都是輸入計數脈衝就是同步,否則非同步。

三版295、296頁。

怎樣判斷是幾進製計數器

8樓:所琬哀怡君

這是從內部看計數器,在c裡是看到"0x45"像這樣的有"0x"的字元就是表示十六進製制,沒有"0x"是表示十進位制,在彙編裡看到字尾是b就是二進位制,是h就是十六進製制,什麼都沒有就是十進位制。從外部看它的顯示,如果只顯示0和1組成的資料是二進位制,由0到9組成的數就是十進位制,由0到f組成的數就是十六進製制。沒說清楚,可以追問

9樓:豐祿卿心慈

內部:1、當在c裡是看到0x45這樣含有0x的字元,表示計數器味十六進製制。當沒有0x時,則表示計數器為十進位制。

2、當在彙編裡看到字尾為b時,計數器為二進位制,是h計數器則為十六進製制,什麼都沒有就是十進位制。

外部:如果只顯示0和1組成的資料是二進位制,由0到9組成的數就是十進位制,由0到f組成的數就是十六進製制。

10樓:

從某一狀態開始到重新出現這一狀態需要幾個計數脈衝就是幾進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兩次計算的結果

非同步與同步計數器:數電中同步計數器與非同步計數器的異同點是?他們各自的優點又是什麼?

12樓:鳩邈婭贔

同步非同步計數器區分:

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是同乙個訊號。具體來說,每一級的觸發器接的都是同乙個clk訊號。非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時不同的,例如第一集的輸出q'作為第二級的觸發訊號。

同步計數器的每個觸發器都是由同乙個時鐘脈衝來控制的。

非同步計數器的的每個觸發器不是由同乙個時鐘脈衝來控制的,它由主時鐘來控制第乙個

觸發器,前乙個觸發器的輸出訊號作為後乙個觸發器的時鐘訊號。

至於優點那計數器也就差不多,

兩者區別:

非同步計數器的的每個觸發器不是由同乙個脈衝來控制的同步計數器的每個觸發器都是由同乙個脈衝來控制的特點:對於同步計數器,

由於時鐘脈衝同時作用於各個觸發器,

克服了非同步觸發器所遇

到的觸發器逐級延遲問題,

於是大大提高了計數器工作頻率,

各級觸發器輸出相差小,

解碼時能避免出現尖峰;但是如果同步計數器級數增加,就會使得計數脈衝的負載加重。

同步計數器 非同步計數器

13樓:cindere鞡

你好:同步於非同步計數器的區別就在於同步計數器需要與時鐘訊號共同作用,非同步計數器就是不需要時鐘訊號來共同作用。

拿74ls161來說,是同步清零,非同步置數。如果使用同步清零法,則要提前乙個訊號譯出清零訊號,等待下乙個時鐘訊號才會清零;而是同同步置數法,則只要譯出置數訊號就立即置數。

至於優缺點,清零不用理會置數端,但只會從0開始計數;置數要設定置數端,但方便從任意乙個數值開始計數。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非同步計數器和同步計數器各有什麼優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計數器的每個觸發器都是由同乙個時鐘脈衝來控制的。非同步計數器的的每個觸發器不是由同乙個時鐘脈衝來控制的,它由主時鐘來控制第乙個觸發器,前乙個觸發器的輸出訊號作為後乙個觸發器的時鐘訊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非同步計數器區分: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是同乙個訊號。具體來說,每一級的觸發器接的都是同乙個clk訊號。

非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時不同的,例如第一集的輸出q'作為第二級的觸發訊號。幾進製的區分:看資料輸出端得接線方法,當接線滿足拿個計數時會導致「清零」端或者是「置數端」滿足工作狀態。

導致這一計數狀態之後回到零。這樣子就很容易的判定計數器是幾進製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優點那計數器也就差不多,教學用比較多兩者區別:非同步計數器的的每個觸發器不是由同乙個脈衝來控制的.同步計數器的每個觸發器都是由同乙個脈衝來控制的

同步計數器與非同步計數器有何區別?計數器與分頻器有何區別

17樓:情談學長

一、同步計數器與非同步計數器區別:

1、操控不同:

非同步計數器是非同步時序電路,其主要特點是內部各觸發器的時鐘脈衝端cp不全都連線在一起,因此各觸發器的翻轉時刻有先有後,其輸出可能會產生干擾毛刺現象,但其電路結構簡單。

同步計數器指的是被測量累計值,其特點是大大提高了計數器工作頻率;

2、進製法則不同:

非同步二進位制計數器在做加法計數時是以從低位到高位逐位進製的方式t作的。因此,其中的各個觸發器不是同步翻轉的。按照二進位制加法計數規則,第i位如果為1,則再加上1時應變為0,同時向高位發出進製訊號,使高位翻轉。

同步計數器,由於時鐘脈衝同時作用於各個觸發器,克服了非同步觸發器所遇到的觸發器逐級延遲問題,於是大大提高了計數器工作頻率,各級觸發器輸出相差小,解碼時能避免出現尖峰;但是如果同步計數器級數增加,就會使得計數脈衝的負載加重。

二、計數器與分頻器區別:

1、組成不同:

計數器在數字系統中主要是對脈衝的個數進行計數,以實現測量、計數和控制的功能,同時兼有分頻功能,計數器是由基本的計數單元和一些控制門所組成;

分頻器是指將不同頻段的聲音頻號區分開來,分別給於放大,然後送到相應頻段的揚聲器中再進行重放。在高質量聲音重放時,需要進行電子分頻處理。

2、功能應用不同:

計數器的應用極為廣泛,不僅能用於計數,還可用於分頻、定時,以及組成各種檢測電路和控制電路。

分頻器是指將不同頻段的聲音頻號區分開來,分別給於放大,然後送到相應頻段的揚聲器中再進行重放。在高質量聲音重放時,需要進行電子分頻處理。

計數器應用包括通話、簡訊、資料等類別的記錄,並支援使用者自主選擇清零日期,以及按照類別新增提醒數值,如使用者可以選擇每月任一一天,或者第一天、最後一天作為記錄迴圈清零日,同時新增通話時長、簡訊條數、資料流量數量的提醒節點。

18樓:文焓雲青雲

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是同乙個訊號。具體來說,每一級的觸發器接的都是同乙個clk訊號。非同步計數器的觸發訊號時不同的,例如第一集的輸出q'作為第二級的觸發訊號。

幾進製的區分:非同步計數器的的每個觸發器不是由同乙個時鐘脈衝來控制的,它由主時鐘來控制第乙個觸發器,前乙個觸發器的輸出訊號作為後乙個觸發器的時鐘訊號。

plc加減計數器,PLC加減計數器

小學生的時代 加減計數器又叫可逆計數器 可以進行正向和反向計數的計數器。除了有復位端,還有兩個計數端,乙個為正計數端,乙個為減計數端。其工作情況是,初始狀態,或復位端on時,現值為0,不計數。復位端off,允許計數。正端從off到on,正計數,計數現值加1 負端從off到on,減計數,計數現值減1。...

計數器的種類,計數器的分類及作用有哪些?

3全部1 如果按照計數器中的觸發器是否同時翻轉分類,可將計數器分為同步計數器和非同步計數器兩種。2 如果按照計數過程中數字增減分類,又可將計數器分為加法計數器 減法計數器和可逆計數器,隨時鐘訊號不斷增加的為加法計數器,不斷減少的為減法計數器,可增可減的叫做可逆計數器。另外還有很多種分類不一一枚舉,但...

計數器的模是什麼?和構成計數器的觸發器有什麼關係呢?和輸入脈衝個數有關係嗎

禾木由 計數器的模是指構成計數器的觸發器的個數,和輸入的脈衝數沒有關係。計數器是由基本的計數單元和一些控制門所組成,計數單元則由一系列具有儲存資訊功能的各類觸發器構成,這些觸發器有rs觸發器 t觸發器 d觸發器及jk觸發器等。 模就是計數器輸出的狀態數目,一定數目的觸發器所對應的模是一定的,如三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