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奉文殊菩薩有哪些好處,在家裡供奉文殊菩薩,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9-04 08:25:13

1樓:雙幼絲蒲妃

供奉佛菩薩,可以有五樣東西,分別是:花,燈,香,水,果。不可以供肉類,更不可因上供而殺生。

另外,供奉佛菩薩,上香禮拜,祈求好運,這只是我們信佛,學佛的一方面,更重要的,也是更需要講究的,是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行善積德中,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佛法告訴我們,父母是我們最大的福田。孝順父母很能為我們積福改運,而不孝,則會折損我們的好運。其實,不從個人運道來說,就是因為父母含辛茹苦帶大了我們,我們就應該盡孝。

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凶。

最後,建議你請一本佛學入門書籍,來了解一下佛法。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燒個香,磕個頭,上點供品就了事了,還有很多很好很有用處的佛門知識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實踐。

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書籍建議淨空老法師著的《認識佛教》,佛法講明瞭我們這個世間的起源,人生的歸宿,意義,我們如何離痛苦得幸福如意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這本書可以寺廟裡請到。

佛言,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就是說,投胎做人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得人身,又聞佛法,更是難得,如果我們在世時,沒有佛法的指引,沒有多多的行善積德,來世就可能失去人身,從而入三惡道受苦,(三惡道是地獄,餓鬼,畜牲),一入惡道,就求出無期了。所以,請珍惜自己的佛緣,抓緊時間,好好學佛才是。

我們學佛最高的追求,是來世進入西方極樂世界,在那裡,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每天鳥語花香,清風明月,聆聽佛的教導,努力修行,直到成佛。然後,再回到我們這個世間,廣渡受苦的眾生。

2樓:房芊芊莫瀚

文殊師利菩薩,譯名妙吉祥,是無上智慧的代表。文殊菩薩手中執持寶劍和經函而宣講佛法,利益無邊眾生並賜與無漏的安樂。禮拜供養文殊菩薩可獲得無上的功德利益。

《佛說文殊師利般涅槃經》中記載:“若禮拜供養者,生生之處,恆生諸佛家,為文殊師利威神所護。”《大寶積經卷文殊師利授記會》中記載:

“若諸眾生見彼佛者,必定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持誦文殊菩薩心咒:“嗡ōng

阿ā喇rā

巴bā札zhā

那nà諦dǐ”可消滅罪障,消除違緣,文思敏捷,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令眾生智慧成就。

在家裡供奉文殊菩薩,有什麼好處。?

3樓:雁西風

佛教的四大菩薩,你應該聽說過吧?文殊菩薩屬於現代四大菩薩,它代表的是智慧,也就是傳若大智供奉,他應該可以保家平安,對你的孩子學習在玄學方面可以有智慧的方面的加成!

4樓:海印放光

供奉佛菩薩,就是與佛菩薩結緣,將來生生世世會受益。

虔誠供奉佛菩薩,災禍遠離,平安幸福。

5樓:無聲的守候

文殊師利菩薩,譯名妙吉祥,是無上智慧的代表。文殊菩薩手中執持寶劍和經函而回宣講佛法

答,利益無邊眾生並賜與無漏的安樂。禮拜供養文殊菩薩可獲得無上的功德利益。《佛說文殊師利般涅槃經》中記載:

“若禮拜供養者,生生之處,恆生諸佛家,為文殊師利威神所護。”《大寶積經卷文殊師利授記會》中記載:“若諸眾生見彼佛者,必定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持誦文殊菩薩心咒:“嗡ōng 阿ā 喇rā 巴bā 札zhā 那nà 諦dǐ”可消滅罪障,消除違緣,文思敏捷,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令眾生智慧成就。

供奉普賢菩薩有哪些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普賢菩薩

象徵著bai理德、

du行德,同尊上文殊zhi菩薩摩訶薩,象徵dao著智德、正德相對應,回是教化娑婆世界的釋迦答牟尼佛的左、右脅侍。普賢菩薩、文殊菩薩與釋迦牟尼佛一起被尊稱為“華嚴三聖”。

一般認為,漢傳佛教中的四大菩薩,分別象徵著四種理想的人格,即:願、行、智、悲;分別是象徵願力的地藏王菩薩、象徵實踐的普賢菩薩、象徵智慧的文殊菩薩、象徵慈悲的觀世音菩薩。由此可見,普賢菩薩象徵的是實踐,正如同人們常說的“實踐出真理”,普賢菩薩主要是勸人不要空想,有了想法、願望等就應該動手去做,去實踐,這樣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7樓:戰雅逸韓帆

大的寺廟都有供奉普賢菩薩的,普賢殿一般在大雄寶殿的左側(面對大雄寶殿);右側則是供奉文殊菩薩的雍和宮。西黃寺。法海寺。

護國寺。法源寺。廣濟寺,戒臺寺。

碧雲寺。臥佛寺。大鐘寺。

太多了。

哪位高人知道供奉觀音菩薩和文殊菩薩各有什麼功德?

8樓:熊貓油油

《寶鬘經》中說:“bai唸誦文du殊菩薩名號及zhi心咒的功德,超勝於唸誦千dao

百萬億佛陀的名號內。”

《佛說十一

容面觀世音神咒經》中,觀世音菩薩說:“世尊,我觀世音菩薩名字難可得聞。若復有人稱十萬億諸佛名字,或復有人稱觀世音菩薩名字者,彼二人福正等無異。

爾時觀世音菩薩白佛言,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及一切眾生。晝夜殷勤稱我名者。皆得阿毗跋致地(不退轉菩薩)。

現身得離一切苦惱。一切障難一切怖畏。及三業罪悉得除滅。

”稱名尚且如此,何況供養

9樓:

多建議你看佛經,你可以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兩尊菩薩都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11樓:上終南山

佛教是重實質不重形式的。

12樓:李亮廣黛

文殊菩薩供奉在中bai間。(du文殊菩薩是七佛的老師,zhi早已經成佛了,又示現dao菩薩身分度眾生回),文殊答菩薩供奉在中間。順序是:

(彌勒菩薩,文殊菩薩,觀音菩薩)這樣就可以。彌勒尊佛,現在是菩薩身分,在兜率天教化天神,未來才會成佛。

供文殊菩薩像的功德有哪些?

13樓:飛天巨集願

你供奉菩

復薩,是你的

信仰,也制是你的寄託,bai在你的信仰裡面du崇拜偶像其功德是zhi無限的。文

dao殊在諸大菩薩里面,是為上首,表智慧辯才第一,恭敬供養此菩薩,能增進智慧。諸大菩薩因眾生故,起大悲心,常以大悲水饒益眾生,令求子者得子,求官者得官,求富貴者得富貴,求長壽者得長壽。善男信女,因業力故,不能免遭邪魔外道侵襲,常有諸天**菩薩圍繞左右,以為**,誠心禮拜諸大菩薩亦能免遭侵害。

供奉文殊菩薩,當持文殊八字真言,常念此真言功德不可思議。

另外,信仰畢竟是精神上的東西,希望你不要執迷

在文殊菩薩店供奉孩子牌位有什麼好處

14樓:你本來是佛

文殊菩薩是過去世無量諸佛的老師,曾經引導無數的修行者證得佛果。文殊菩薩是一切眾生在佛道中的父母。文殊菩薩形象則為仗劍騎獅之像,代表著其法門的銳利,以右手執金剛寶劍,斷一切眾生的煩惱,以無畏的獅子吼震醒沉迷的眾生,帶給眾生智慧和吉祥。

文殊菩薩前供燈有何功德/文殊菩薩前供燈有何功德

15樓:旁門左道不鏽鋼

供奉鮮花水果香火給佛菩薩都是有功德的,功德大小視財物的價值而定。

文殊菩薩在家裡怎麼供奉,家裡文殊菩薩擺放位置,有什麼講究嗎

1 供奉時的擺放位置 廚房是一個料理 清洗 烹飪的地方,供佛是很不妥當的。安放的地方要清靜,整潔。客廳吉位最宜。2 擺放文殊菩薩像時切記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 三不向飯桌。3 我們擺放貢品供奉文殊菩薩時應該用一些鮮花 水 蔬果等,禁止擺放肉類 酒類。還有供天然香,因為供奉天然香才是如法,才能...

養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在家養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汝超談歷史 貓咪已經漸漸的成為很多人飼養的寵物之一了,那養貓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就來說一下,想養貓的人一定要牢記,以後肯定用得上!養貓的好處 1 養貓能給你帶來陪伴和快樂,讓你不再獨自一人承受孤單和難過。當你不開心時,貓咪會默默陪著你,當你開心時,貓咪會和你一起玩耍。2 養貓能給你帶來成就感,因為養...

紅石頭放在家有哪些好處,家裡放石頭有什麼好處

嘟嘟 一 石以圓潤和給人感覺舒服為好。不能一味的強調怪異,如稜角突出,陡峭冷峻怪異 之石放置客廳,客廳不好。二 客廳四角放置圓潤的白石可辟邪。石頭乃室外屬陰之物,移入室內應要轉陽 綁紅或以紅筆點石 三 玉石 大理石 大理石 不明礦石有一定的輻射,不宜在臥室過多擺放。可以放在客廳或者陽台 大理石 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