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教中觀音菩薩和文殊菩薩地藏菩薩哪個級別更高

時間 2021-09-04 08:25:13

1樓:諦觀如幻諸法無生無動無滅

沒有高低的分別,都是補處菩薩。

菩薩摩訶薩示現,不過是因眾生的根性機緣而化度眾生,對機設法,因緣顯相。已經功德圓滿智慧圓滿的補處菩薩,**會有高下大小的分別呢?

無明眾生,於無生中妄見生滅,執菩薩示現為有為法,依虛妄心分別高下,如此攀援妄想,不入邪知見那可是忒難了啊。

在佛教中彌勒菩薩和觀音菩薩 地藏菩薩哪個地位更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佛第一,菩薩第二,羅漢第三。

彌勒是佛,也是未來佛,是如來的**人。

地藏菩薩本可成佛,但地藏菩薩恆以“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為誓願。所以他沒有成佛。

觀音菩薩是是四大菩薩之一。是阿彌陀佛身邊的脅侍菩薩,並稱“西方三聖”。

所以三者地位:彌勒第

一、地藏第

二、觀音第三。

3樓:匿名使用者

均是古佛示現,雖表面上是菩薩,但實際上都早已成佛,只是為了方便度化眾生,才以菩薩自稱。

這個要深 佛教義理才能明白,佛教經典中充滿了智慧和教育思想,倘若果真研究進去,必有無量收益。

4樓:懶貓聽禪

如果一定要排個順序,請參照全佛圖的排列,依次是:觀音菩薩 地藏菩薩 彌勒菩薩

5樓:渡海之舟

彌勒在中間好些,因為一佛二菩薩,佛在中間。彌勒此時可代佛應供。

6樓:陸慶江

真不懂你,家中請了諸多菩薩連這常識都不懂.唉.................

告訴你吧,沒有地位的高低,不要有分別心.如果你認為哪個高哪個低這樣擺那樣擺的才合適的話,實話和你說吧,請了也白請供了也白供,因為你還沒明白供佛菩薩的真正的意義..........去問一些有德行的人吧,不要道聽途說....

7樓:唯梅子

按照”現觀莊嚴論”來看.他們的修行級別.都屬於”剎那加行位”.

按照”成唯識論”來看.他們的修行級別.都屬於”金剛無間道位”.

他們都是同等級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眾生平等。施主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明白麼。

9樓:慧運居士

都是一樣的。你的擺放位置沒有問題。

10樓:13579額他

眾生尚且平等,何況菩薩?

11樓:受定說問香

彌勒菩薩,是未來佛,很多年以後(20000多年吧),會現世教化世人觀音菩薩,等菩薩……都是佛的大**,同時教化、拯救世人地藏王菩薩,以為願太大了,地獄未空,才不能成為佛。

其實,他的能力、境界,已經是佛一樣的了,這個在地藏經裡,說的很明白而且,現世的佛,本師釋迦牟尼佛,已經涅槃了,不在世了。

在彌勒駐世之前,地藏王菩薩,暫時,履行現世佛的職能。

尤其是現在的人世間,地獄大門,基本都是不關的……人,手拉手,往裡走。

佛教裡,沒有地位之說。

確切的說,叫果位。俗話就是等級差別。

這個可以網上查,詳細的去了解下。

論在佛教中的地位,孔雀大明王菩薩與地藏王菩薩誰高誰低?

12樓:乾三老師

地藏王菩薩的地位當然遠遠超過孔雀大明王菩薩了。畢竟,地藏王身為佛門“四大菩薩”之首,早在無量劫之前,就已經有了成就佛陀果位的資格。不過是他當年立下大巨集願,因此遲遲沒有成佛而已。

我們都知道,《西遊記》中,幽冥地獄的老大盡管明面上看起來是十殿閻王;但是,九幽的真正掌權者,其實還另有其人:是酆都大帝嗎?不是,酆都大帝在他面前,仍然要恭恭敬敬的自稱小輩;沒錯,他就是佛門的地藏王菩薩。

這地藏王菩薩的鼎鼎大名,在座的各位,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地藏菩薩本願經》,也是佛門中流傳最廣的經典之一,可以說膾炙人口,人盡皆知。那麼,假如我們用地藏王菩薩和另外一個威名赫赫的大菩薩“孔雀大明王菩薩”比較起來的話,誰更勝一籌呢?

開玩笑,地藏王菩薩,儘管看起來僅僅是菩薩果位,但他的真實修為,早就深不可測了。佛門中許多佛陀,在地藏王目前,仍然要相形見絀。

佛教中有著“四大菩薩”的說法,分別是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其中,觀音代表解救眾生的大悲;普賢菩薩代表無有時歇的大行;文殊菩薩代表七佛之師的大智;而地藏王菩薩,當年用法眼目睹九幽地獄中受苦的眾生,於是心有不忍;

立下的大巨集願,甘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因此,他代表佛法中“大願”的根本屬性。這“願力”在佛教世界觀中,是三界中最不可思議的一種力量,它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甚至逆轉因果,無所不能。

地藏王菩薩要是想成佛,早就在無量劫之前就已經涅槃求得正果了。孔雀大明王和他差的實在是太遠了!

13樓:思君也可追

應該是地藏王菩薩地位比較高,孔雀大明王菩薩雖然貴為佛母,但她的封號只代表了她是佛祖的母親,這個封號也只是一個尊稱而已。而地藏王菩薩是四大菩薩中之一,自然地位比較高。

14樓:荒王爺

應該是地藏菩薩地位高,因為他是無冕之王,只願意在地獄度人,而孔雀明王,其實是佛祖照顧的關係戶。

15樓:清酒濁詩

孔雀大明王菩薩原是鳳凰所生的妖獸,只因吞了佛祖後才被稱為佛母。後佛祖親封為菩薩。而地藏菩薩卻是一路艱苦修煉而來。所以地藏菩薩地位遠高於孔雀大明王菩薩。

16樓:如是觀

佛教中的修出離心很重要,就是修煩惱,將煩惱修掉。修出離心是修掉煩惱最好的一個方法。煩惱來了,很不開心,天天吵架,很難受。

修出離心,想一想: “我上輩子一定和他有冤結,這輩子我們才做夫妻。我們已經結婚二十年了,還能有幾年啊?

可能五年之後就沒緣分了,可能五年之後就離婚了呢?結束了,還要恨他幹嗎,再湊合五年吧,二十年都湊合下來了。 ”人生苦短,經常平衡心理,不要在本來已經很憂傷的人生中增加更多的煩惱,這樣想就出離了。

17樓:楞嚴一笑

孔雀大明王菩薩是大曰如來的等流身,

觀音菩薩在佛教中地位到底如何,觀音菩薩在佛教中是什麼果位?

為善最樂 佛教中不談地位,觀音菩薩是古佛再來,佛菩薩都已經沒有分別心,就是一心救度眾生,觀音菩薩肯定是最出名的菩薩,當然也是因為大慈大悲,尋聲救苦,在百姓心中的知名度最高! 沉夜孤星 他在佛教中的地位是非常崇高的,因為大家都把他當做神聖而又拯救世間苦難的象徵,而且人們經常會佩戴他的頭像。 辰星 觀音...

觀音菩薩與地藏王菩薩影象貼在對門,好嗎

願事眾 沒問題,菩薩不會 打架 的。觀世音菩薩和地藏菩薩對人都很有利益的。具體的您可以參考 普門品 和 地藏經 倒是有幾點要注意一下 高於腰部 不夾在腋下 不放在廚房 衛生間 臥室,並且周圍不要隨意放什麼雜物,比如零錢鑰匙等 不得已只好放臥室的話,用一塊淨布遮起來,並且請出來之前注意房間,尤其是床鋪...

觀音菩薩是什麼樣的人,西遊記中觀音菩薩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8萬4千法門 此大菩薩與大勢至菩薩,侍彌陀左右,贊佛教化,俗稱西方三聖 這是我們大家都看到的,學淨土的同學都很熟悉。顯教言大士乃阿彌陀之 密宗以為阿彌陀之化身 密宗不認為觀音 勢至是佛的 以為他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又觀音本地為正法明如來 這佛在經上說的,觀世音菩薩到底是什麼人。再給諸位同學說,觀世音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