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 在N行N列資料中,如何用涵數查詢相同位置的兩(或N)個數字?謝謝!如下圖

時間 2021-08-31 22: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在這些資料中找到有兩個(或多個)相同位置數字相同的單元格,並標記為黃顏色,用vba可輕鬆實現

sub mac1()

dim nrow as integer

dim ncol as integer

dim tmprow as integer

dim tmpcol as integer

dim tmptmprow as integer

dim nbook as workbook

dim n as integer

dim tmpn as integer

dim myarray() as integer

set nbook = thisworkbook

nrow = nbook.sheets(1).usedrange.rows.count

ncol = nbook.sheets(1).usedrange.columns.count

redim myarray(ncol)

for tmprow = 1 to nrow - 1

for tmptmprow = tmprow + 1 to nrow

n = 0

for tmpcol = 1 to ncol

if cells(tmptmprow, tmpcol) = cells(tmprow, tmpcol) then

myarray(n) = tmpcol

n = n + 1

end if

next

if n >= 2 then

for tmpn = 0 to n - 1

cells(tmprow, myarray(tmpn)).interior.colorindex = 6

cells(tmptmprow, myarray(tmpn)).interior.colorindex = 6

next

end if

next

next

end sub

2樓:論壇磚家

用countif()函式,具體用法網上有,不再囉嗦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相同位置?還有你這個是6行5列

請問在excel**多行資料中,如何找出行與行之間有3個(或n個)相同資料的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復別判定1與2行

,1與3行,2與3行有制多bai

少資料重複

判斷du1行2行,用公式zhi =sum(countif(a1:f1,a2:f2))  ctrl+shift+回車 三鍵dao

判斷1行3行,用公式 =sum(countif(a1:f1,a3:f3))  ctrl+shift+回車 三鍵

判斷2行3行,用公式 =sum(countif(a3:f3,a2:f2))  ctrl+shift+回車 三鍵

excel中如何快速複製貼上n多行或列?

5樓:涼風半夏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在**中利用滑鼠,選定我們需要複製內容中第一行的內容。

2、然後同時按下鍵盤上的shift+ctrl以及向右的箭頭三個鍵。

3、此時我們可以看到後面的內容全部呈現選定的狀態。

4、在選定的區域的任何位置右擊滑鼠,在彈出的選項中選擇「複製」。

5、此時該區域四周呈現被複製的狀態,然後在新的**內貼上即可。

6樓:畫眉鳥的詩

還在用複製和貼上?excel更快地複製**中的行或列的方法在這裡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選中,然後按複製鍵進行複製,放到別的**中,注意調整好格的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還忘了一種方式,就是自動化的實現。比快捷鍵和滑鼠都快。

博為小幫軟體機械人「 普通辦公人員也可以輕鬆使用。框選需要採集的區域或者字段,然後它字段執行就好了。

9樓:明佳妙明

excel怎樣快速把資料區域向下或向右重複n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方法供選用:

1、若需要複製的單元格不多,可心直接下拉填充(或右拉填充),也可以先選定包含第1個有內容的單元格和所有需要複製填充的單元格,再按組合鍵ctrl+d向下填充(或ctrl+r向右填充)。

2、若需要複製的單元格很多,處理步驟:點中第1個有內容的單元格——在**左上角「單元格名稱」中輸入某列需要填充內容的最後乙個單元格位址——按組合鍵shift+enter——按組合鍵ctrl+d向下填充(或ctrl+r向右填充)。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 複製單元格a1到a2:a10000的區域step1 複製a1

step2 在名稱框輸入a2:a10000—確定step3 貼上 即可

tip:如果找不到名稱框 編輯—定位 在引用位置輸入a2:a10000即可

第二個問題 比較模糊 能再說明一下你不連續選擇單元格的規律麼?

不過對於連續的n多行的選擇也可以通過定位/名稱框輸入區域來選定的如有問題請詳述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些單元格應該有特別相同的地方。用篩選選出來後再複製就得了嘛。

13樓:

ctrl a全選呵呵

樓上的方法挺好

複製a1

在名稱框輸入a2:a10000—確定貼上

14樓:enjoy灬虎灬

ctrl+shift+↓按鍵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滑鼠移動到你要

複製的列的左下角 ,當他有黑色十字架的時候雙擊即可

16樓:

ctrl+shift+上下鍵

怎樣在excel中每隔n行提取資料

17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工具:office2007

目標:從a列隔行取數

方法:用offset()函式

例項見樣表截圖

比如隔1行取乙個資料:

從輸入=offset($a$1,2*(row(a1)-1),,)公式下拉

隔5行取乙個資料:

d2輸入

=offset($a$1,5*(row(a1)-1),,)公式下拉

同理,隔n行取乙個資料

=offset($a$1,n*(row(a1)-1),,)公式下拉

以上公式可以看到乙個規律,只要改變n值,就能實現隔n行取乙個資料。

18樓:

offset(要提取的資料中第乙個單元格,1+n*(提取的第幾個數字-1),0)

怎樣在excel中每隔n行提取資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mod函式組合實現隔行提取即可。

間隔n行資料求和通用公式

1.本例中的公式還可以進一步簡化如下:

=sumproduct((mod(row(2:16),3)=2)*a2:f16)

2.如果需要求資料區域每間隔3行的資料之和,則可以使用如下公式:

=sumproduct((mod(row(a2:f16),4)=mod(row(a2),4))*a2:f16)

如果需要求資料區域每間隔4行的資料之和,則可以使用如下公式:

=sumproduct((mod(row(a2:f16),5)=mod(row(a2),5))*a2:f16)

由此可以得出求資料區域每間隔n行的資料之和的通用公式為:

=sumproduct((mod(row(資料區域),n+1)=mod(資料區域起始行號,n+1))*資料區域)

同理,可以得出求資料區域每間隔n列的資料之和的通用公式為:

=sumproduct((mod(column(資料區域),n+1)=mod(資料區域起始列號,n+1))*資料區域)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比如要在工作表2中提取工作表1的每隔2行的資料,可以採用以下方法:第1行直接輸入「=」哪個單元格就行了,第2行a2輸入公式:=indirect("sheet1!

再右拉、下拉就行了嘛,沒看見表沒辦法給你寫公式

21樓:銅心鐵膽

行,不過看看表才i知道

在EXCEL的A列1至N行中算出數字1或任意數字與之相同的數字之間相隔的行數是多少

我來也 若a3是10 a4是4 在a列有這些數,則在b3輸入公式 iferror row lookup 1,0 a 2 a2 a3 row a 2 a2 0 複製下拉即可得到整列的數字的效果。 彩神通雙色球軟體有現成的遺漏資料 將要統計的數字放在f1 b1 裡輸入 if a1 f 1,0,a c1裡...

在Excel中,A B列的資料,兩列資料中含有或者多個相同數字時,如何先對比再提取相同的數字出來

退休畫線工 摸索到了乙個公式,但提取的數字只能按公升序排列,如第9行,c9得到的數字是578,而不是785,可以嗎?c1公式 text sum large if mmult 1 iserr find row 1 10 1,a1 b1 1,row 1 10 1,row 1 10 10 row 1 10...

Excel中HLOOKUP函式出錯N

經查源表,發現 工作表 本店 中的d列資料用公式產生。而公式後部有 這個的 意味著這個表d列的資料全是文字型資料,而 銷售價目表 中c列的資料全部是常規,造成公式產生的文字 1937 與源資料表中的數值1937型別不一致,所以查詢不到,以致 n a 解決方案 選中 銷售價目表 中c列的 貨號 資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