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隔行插入單元格資料如 第一列中是1,2,3第二列中是8,7,

時間 2021-10-30 06:29:48

1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在第一列插入一個輔助列

在輔助列輸入

1、3、5 下拉

在原來的第二列後面插入一個輔助列

在後面依次輸入2、4、6下拉

這樣把cd兩列的資料,剪下到

ab兩列之後

按b列排序,及時你想要的結果

2樓:e俠兔

比如你的資料是在a列和b列、第一行開始,在c1:

=offset($a$1,roundup(row(a1)/2,0)-1,mod(row(a2),2),,)下拉。

3樓:不可不衰

sub write_data()

dim i%, j%

for i = range("b65536").end(xlup).row to 1 step -1

rows(i + 1).insert

cells(i + 1, 1) = cells(i, 2)next

end sub

4樓:

重新制作一列,在c1列輸入:

=index($a$1:$b$3,if(mod(row(),2),int(row()/2)+1,row()/2),if(mod(row(),2),1,2))

下拉,修改了一下,應該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a1&","&c1

如何在excel表中每隔一行插入一行空白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思路是將每兩行資料和一行空行設為一組,然後進行排序。

1、在已有資料後面輸入公式,例如b1=int((row()-1)/2),向下複製公式,填充已a列有資料單元格後面的b列單元格。如下圖紅圈所示:

2、在b列後續順序填充0-n,見上圖紅框位置。

3、將b列選擇性貼上為純數值,b列升序排序,注意選擇擴充套件選擇區域。結果如下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表中每隔一行插入一行空白行的方法與步驟:

以下圖為例,需要對錶中進行每隔一行就插入一行空白行。

1.插入兩列空白列,其中第一列標為行號,第二列全部定義為1。

2.將插入的兩列內容複製到下面,並將複製後的第二列中的1全部修改為2。

3.按照第一列和第二列進行排序,得到如下結果。

4.將新增的兩列刪除即可完成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在a列前插入一列,用1、3、5……奇數填充到你的資料區完,再接下來用2、4、6……偶數填充到你的奇數+1或-1,再排序下就行了,刪了a列,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要在a1:a10中每隔一行插入一行空白行,先在b1輸入法1、b2輸入2,選中b1和b2向下填充至b10,再在b11輸入1.5、b12輸入2.

5,選中b11和b12向下填充10行,再選中a列和b列,以b列按升序排列,最後刪除b列。

10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開啟excel**,做一個簡單的資料**。

在c2中輸入1,選擇序列填充至15為止。

複製1-15**,快捷鍵ctrl+c複製.

然後貼上兩遍到底部位置。

滑鼠放在c單元格上,選擇升序,發現有了變化。

最後把多餘的輔助列刪除即可。

0excel怎樣每隔兩行插入一行?

end注意事項

1、本文適合新手操作,簡單易學。

11樓:透徹心扉工程師

他們的方法很好了,如果行少的話也可以按ctrl+滑鼠左鍵,依次單擊需要增加間隔的行的最左側全選該行(注意不要按ctrl+滑鼠左鍵拉動全選,必須依次單擊選擇),再點滑鼠右鍵選擇插入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排序,具體請hi我

在excel中 單元格d4中有公式=a1+$b2+$c$3 在第二列之前插入一行 單元格e4中公式是

13樓:朱薈非

應該是“在第二列之前插入一列”吧

e4=a1+$c2+$d$3

$標誌是絕對引用,鎖定行號或列號。如果複製d4到e4,公式會變為e4=b1+$c2+$d$3。

但是這裡是插入列,列號本身會跟著變了,這和絕對引用無關。所以bc列會變成cd列。但是因為是在第一列之後插入列,所以對a列沒影響。

1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給你分享一個公****(http://gz.offcn.com?wt.mc_id=bd11588)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握省考出題規律和考試重點,為最後的衝刺複習做好準備。考生在重做真題時要注意:

(1)重新購買或列印真題,以免受到上次做題的干擾;

(2)作答完畢後要認真對照答案,與第一次做真題的情況比較,尤其是對一錯再錯的題目要重點分析,發現自己的不足所在;

(3)對所做真題的材料和試題特點進行研究,明確省考出題規律,尤其是對常考題型進行總結,記誦一些常用公式,實現在考場上快速解題。

2、專項複習,查漏補缺

經過前期的複習,水平已經有了一個較大的提升,但是考生要真正成為“考試達人”,還必須在短板上下工夫,針對自己的不足進行專項突破,比如有的考生數**算較差,一直難以提高,這個時候千萬不能放棄,考生可以通過專項複習,攻克短板,實現解題能力的提高。

(1)考生要對專項中每一種題型做全面、細緻的掌握,尤其對試題特點與答題規律和方法認真地學習,這是一個重要步驟。

(2)通過做練習來鞏固自己掌握的題型和解題技巧,通過不斷的練習實踐來總結出自己的答題經驗,保證自己的答題方法既省時間又有正確率。

(3)對易錯題、難題進行標註,下次著重複習。

3、模擬練習,最後衝刺越是臨近考試,考生越是不能放鬆模擬練習,以免考試時因生疏而造成的緊張、答題速度下降的情況發生。在考前一個月在按部就班實行日常複習計劃的同時,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可採用實戰模考模式進行復習,即將自己的作答時間調整到與公務員行測考試的時間(上午9:

00—11:00)一致,以培養思維的敏感度,快速適應真考環境。

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安排進行實戰模考,可以提前適應考場氣氛和考試節奏,有利於掌握答題時間,既消除了考生在考場中由於時間控制不好造成的緊張情緒,也可以讓考生及時發現自己在實戰中可能會失利的地方,及早做好應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變的呀,插入後公式自動變成

=a1+$c2+$d$3

16樓:匿名使用者

=a1+$c2+$d$3

17樓:匿名使用者

=b1+$c2+$d$3

excel資料篩選條件 單元格行數

你附圖有4列 a d列 不知道你要統計哪一列,資料從第2行起。就在e2輸入 len a2 len substitute a2,char 10 1 回車並向右填充到h2,再選e2 h2一起向下填充 這樣的e f g h列就分別代表a b c d列對應的單元格裡面的行數 再在資料下面的空行 假設是101...

Excel中怎樣將圖表插入到指定的單元格注「帶步驟圖

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 原料 電腦 excel 方法 步驟 1 在excle中插入圖表,選中這個圖表。2 將滑鼠放到到方框的四個角中任意乙個上,變成雙箭頭,按住滑鼠將這個圖表拉大。3 繼續選中這個圖表。4 將滑鼠放到圖表邊緣,滑鼠變成四面箭頭,按住滑鼠,將圖表拖到指定的單元格位置即可。5 在指定位置插...

在Excel中合併單元格後怎樣插入多個小單元格

你的說法在word裡可以實現 但是在excel裡是不能實現的 excel中的資料是以橫綜座標定位的,就是頂上的a,b。橫的1,2。你單獨加個橫線沒法定位了 在excel裡實現你的效果,只能這樣 你反過來想,把1個格拆開和把這個格以外的格合併的效果是1樣的你選中2個單元格點 工具欄的 一個方框中間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