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在單元格內輸入資料,其他設定的單元格內,自動生成相關資料

時間 2021-10-14 22:38: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有很多種方式,我介紹一種給你,用函式vlookup。

你可以把對應的清單先在一個區域中建好,比如是i5:l8;然後你如果想在a2中輸入姓名的時候,b2中就顯示性別的話,可以再b2中輸入函式

=vlookup(a2,i5:l8,2)

這個函式中的第一個引數a2表示在你得對應清單i5:l8中查詢值等於a2單元格值的記錄,第二個引數就是你得對應清單,第三個引數2表示顯示所找到記錄的第二列的資料。

不明白的話,你可以到網上看看這個函式的一些資料。

我剛才做了一個excel檔案試了一下,這個函式很好使。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郵箱是 [email protected],請發信告訴我。

答樓主——

使用這個函式應該是可以解決你得問題的,之所以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與你得對應清單的設定有關。按照這個函式的邏輯,清單的第一列應該關鍵列,也就是說尋找匹配行的時候是根據第一列來找的;所以,第一列千萬不要有重複的,就像身份證號碼不能有重複的一樣,否則沒法唯一的一條記錄;同時,最好將對應清單按照第一列升序排列,這樣查詢起來會快一些。

給你一個**,可以參考一下。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541676.html

2樓:仙禕

用excel中自帶的函式,如:在第二列中輸入=a1*2,則在第一列中輸入數時第二列就是第一列的2倍

3樓:池喬再見

你要了解excel公式

希望你讀後,能做一個自己想要的結果(共5頁,希望能詳細讀,好文章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回答了,都是一些很簡單的東東,自己看看就能看會

excel**在一個單元格輸入任意內容,另一個單元格自動填我設定的內容。怎樣實現?

5樓:老巫婆你送後

1、電腦開啟excel**。

2、再a1單元格中輸入任意數字,然後再另一個單元格輸入公式=if(a1<>"",a1,"")。

3、另一個單元格輸入公式=if(a1<>"",a1,"")後,按回車就可以了,不管a1輸入什麼東西,這個輸入公式的這個單元格都會自動生成a1的內容。

4、還有一種比較簡單的方法,在另一個單元格中輸入=a1也可以得到a1中的內容。

6樓:

假設你要在a1輸入內容,在b1要自動得到你剛才輸入的內容。

那麼在你輸入之前,應該在b1填入以下公式

=a1&""

或者=if(a1<>"",a1,"")

7樓:楊柳岸

=if(countblank(a1)=0,"我設定的內容","暫無內容")

將以上公式複製貼上到你要顯示結果的單元格中,其中,a1指你輸入任意內容的單元格,如果在沒有輸入內容的情況下什麼都不顯示,可將公式改為=if(countblank(a1)=0,"我設定的內容")

8樓:

任意內容不需要設定。

指定值的單元格——資料——有效性——序列——輸入你想要的值。並勾選提供下拉選單 。

9樓:前劉海時尚

同意二樓的,用 =if(a1<>"",a1,"") 比較好,入門函式。

10樓:

可以在另一個單元格設定相應的公式

11樓:謝黃天墨

同意二樓的,用 =if(a1<>"",a1,"") 通用性強些。

excel中,如何引用一個單元格中的資料,作為另一個單元格內容中的一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1、隨意選中一個單元格輸入資料,作為被引用資料單元格2、選中需要引用資料的單元格,並輸入“=”號3、將滑鼠游標放在被引用資料的單元格上

4、按‘enter’鍵,被引用單元格中的資料同步到引用單元格內5、修改被引用單元格中的資料,引用單元格中的資料也將同步更新6、如果sheet1工作表想引用sheet2工作表中某一單元格中的資料,直接在第二步中直接將游標放在sheet2中的對應單元格上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公式內容

="該計算結果為"&a1&"%"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b1輸入 =“該計算結果為“&a1&"%"

方法2 選擇b1,右鍵- 單元格格式- 型別裡面選擇自定義,然後右邊填入 "該計算結果為"#% ,b1輸入 =a1/100

15樓:萊昂納德_尤拉

b1輸入

=“該計算結果為"&a1&"%”

如何在excel中的一個單元格輸入一個資料後,在另一個單元格自動填充相應的一種顏色。

16樓:朱仕平

單元格格式, 不能通過公式來引用它, 只能通過格式來設定它一種方式是條件格式, 另一種方式是vba

條件格式的話, 2003只支援三種條件,即3種顏色, 2007以上可以支援64種格式顏色

如果顏色太多, 建議使用vba來設定格式

17樓:

如果你的是2003版excel或以下版本的,可能只能用vba**進行二次開發才可能實現。如果是2007及以上版本的,用條件格式即可實現,都不用建立顏色編號對照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如紅色框內,解釋:如何h2單元格值內容等於1,那麼i2單元格填充紅色。

19樓:

03版支援3個顏色

太多用vba實現

如何在EXCEL中鎖定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 明哥 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 單元格格式 中的為 保護 頁中 鎖定 項為 有效 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 ...

在excel中如何在單元格的自動篩選下拉選項中點選多個選項?如圖所示,如何點選出王五張三和趙六

首先,要選中單元格 然後,資料 資料有效性 資料有效性 允許選項下面 序列 輸入你要內容如圖所示 最後點選 確定 就可以咯 我的excel是2007版的哦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理解,這個是我的親身經驗哦 先找個不用的位置把這些名字輸入到某列上,然後,選中你要出這種效果的單元格 資料 有效性 允許下面選擇...

在excel中,如何在單元格中畫斜線並寫入文字

藍藍藍 1 首先在電腦上開啟excel軟體,然後在excel中新建一個 文件。2 接下來選擇需要新增斜線的 單擊滑鼠右鍵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3 然後在對話方塊中選擇 邊框 斜線 單擊 確定 4 接下來在新增了斜線的單元格中輸入文字。5 然後選擇 人文 單擊滑鼠右鍵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話方塊中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