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是什麼意思,的貢獻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0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助某事的行為,或作有利於社會國家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奉或贈予他人,一般指下級向上級的貢獻,多為無償

3樓:春花秋月幾多愁

不要好處地幫助、贈與別人

的貢獻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貢獻指自身擁有奉獻給別人,或者把以自身行動推動社會進步和發展等,是一種具有自我犧牲性質的精神。

基本解釋

(1)進奉或贈予他人,一般指下級向上級的貢獻,多為無償(2)行為,或作有利於社會國家的事(無償)

5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或作有利於社會國家的事

“作貢獻”與“做貢獻”的區別是什麼?

6樓:

一、側重點不同

1、“做”側重於具體物件或產生實物的活動,動作性較強。

2、而“作”多用於抽象物件或不產生實物的活動,動作性較弱,如:作孽、作弊、作曲、作別等。

二、連線事物不同

1、“做”所連線的多數都是中性事物。

2、“作”所連線的事物多數是貶義的。

三、用法不同

2、幾類精神產品,習慣上用“作”(有的已經是合成詞了):作詩、作畫、作曲、作樂(yuè,製作樂律)、作雜記;作廣告(如果指使用材料製作廣告,則可以寫“做廣告”,如“做燈箱廣告”)。

“作”和“做”用法的區分在現代漢語中比較複雜,有的情況下還有爭議。根據著名語言文字學家呂叔湘在《現代漢語八百詞》一書中提出的意見,習慣上,具體東西的製造一般寫成“做”如“做桌子,做衣服,做文章”;抽象一點的、書面語色彩重一點的詞語,特別是成語裡,寫成“作”,

如“作罷,作廢,作對,作怪,作亂,作價,作曲,作文,作戰,裝模作樣,認賊作父”。不過,呂叔湘認為,區別的標準不是絕對的,遇到沒有把握的詞,他寧可寫“作”不寫“做”。參考詞典和有關專家的意見,下面對“作”和“做”用法的區分從語法和語義兩方面進行分類辨析。

一、“作”作為雙音詞的語素和成語的語素的用法

1、製造:製作、作偽、作票、作俑、始作俑者、自作自受、為人作嫁、作繭自縛。

2、工作、做工:勞作、作息、操作、深耕細作、日出而作。

3、從事、進行某種活動:作法、作弊、作戰、作惡、作案、作孽、作怪、作梗、作奸、作亂、作伴、作罷、作保、作為(指所作所為、行為、主動的行為)、大有作為、作惡多端、作奸犯科。

7樓:暴走少女

做貢獻為錯誤用法,正確應為作貢獻。“做”在句中所帶的賓語一般是名詞或代詞。在詞或成語中,它帶的名詞賓語多是較具體的、有較濃的口頭語色彩的,“做”的基本義是“製造”。

所以,修飾“貢獻”時,應用“作”。

“作”和“做”的區別:

一、側重點不同

1、“做”側重於具體物件或產生實物的活動,動作性較強。

2、而“作”多用於抽象物件或不產生實物的活動,動作性較弱,如:作孽、作弊、作曲、作別等。

二、連線事物不同

1、“做”所連線的多數都是中性事物。

2、“作”所連線的事物多數是貶義的。

三、用法不同

2、幾類精神產品,習慣上用“作”(有的已經是合成詞了):作詩、作畫、作曲、作樂(yuè,製作樂律)、作雜記;作廣告(如果指使用材料製作廣告,則可以寫“做廣告”,如“做燈箱廣告”)。

8樓:可旭炎

做單音節動詞用,多數用“做”,少數用“作”的,其賓語內容也比較抽象。賓語是動名詞的(如:報告,調查,榜樣,處理,動員,貢獻),一般也用“作”。

9樓:匿名使用者

“作”在句中所帶的賓語一般是動詞、抽象意義的詞語以及書面語色彩較重的詞語,特別是成語裡多寫成“作”,後面是雙音節動詞時,一般也用“作”,“作”的基本義是“起、起來”。

“做”在句中所帶的賓語一般是名詞或代詞。在詞或成語中,它帶的名詞賓語多是較具體的、有較濃的口頭語色彩的,“做”的基本義是“製造”。

所以,通常修飾“貢獻”時,應用“作”。

yy頻道的貢獻值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在那個頻道呆了,它就會有貢獻值,呆的時間越長,貢獻越多。對於頻道來說,頻道貢獻總和越多,頻道就可以升級,比如升級短位id。對於你個人,貢獻多的話,頻道建立人一般會給予你更好等級的yy馬甲,即管理員許可權

11樓:逸天的打手

yy通過積分來體現使用者及頻道在yy平臺上的資歷和熱度。

貢獻值,顧名思義,就是對頻道的貢獻值。

會員貢獻:只有頻道會員、管理、嘉賓有會員貢獻,在該頻道停留一個小時會員貢獻增加1分。 滑鼠移到頂級頻道上方,即會有資訊提示框顯示本頻道的頻道積分。

yy積分分兩種,一種為個人積分,一種為頻道積分。

個人積分:只要登陸歪歪, 就會累計, 每小時一分,一天24小時不限時。個人積分在頻道左側使用者列表中能看到積分圖示,滑鼠移上去還能看到個人的積分等級。

頻道積分:任何使用者(包括遊客),在頻道停留1個小時,頻道積分增加1分。例如10個人在頻道停留1個小時,頻道積分增加10分。

12樓:yy收人

在所屬頻道內掛機獲得 一小時=一點貢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時得1點貢獻值。只要你掛在yy家族頻道里就可以得到了。

“貢獻”是什麼意思?

14樓:沃桂花稽琴

對國家或公眾所做的有益的事。不求回報,無私奉獻

15樓:戲遠巴乙

①拿出物資、力量、經驗等獻給國家或公眾: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切。

②對國家或公眾所做的有益的事:他們為國家做出了新的貢獻。

出口對gdp的貢獻率為負 什麼意思

實質指淨出口對gdp貢獻率為負,指淨出口為負數,進口大於出口,處於 逆差地位。按照經濟學理論,從總需求角度,一國的gdp可以分解為總投資 總消費和淨出口三個部分,淨出口是指出口額與進口額之差,淨出口對gdp增長的貢獻率 淨出口增量 gdp增量 100 因此,淨出口指標以及淨出口貢獻率,表示的是外貿對...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大於或等於的數學符號為 當乙個數值比另乙個數值大或兩數相等時使用大於等於號 又被稱為 不小於 大於等於 運用簡易數理邏輯表示為 或 滿足其任一不等式即可成立。例如8 3 成立,0 0 成立。的幾何意義 對於任意兩實數a,b,都可在同一數軸上找到其對應點a,b若點a在點b右側或a與b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