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對gdp的貢獻率為負 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4-19 19:48:04

1樓:笨貓多隻

實質指淨出口對gdp貢獻率為負,指淨出口為負數,進口大於出口,處於**逆差地位。

按照經濟學理論,從總需求角度,一國的gdp可以分解為總投資、總消費和淨出口三個部分,淨出口是指出口額與進口額之差,淨出口對gdp增長的貢獻率=淨出口增量/gdp增量×100%。因此,淨出口指標以及淨出口貢獻率,表示的是外貿對gdp的統計貢獻度。淨出口貢獻率是負數,表明外需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在減弱,但並不表明對外**對經濟增長起了負的拉動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得對。gdp統計,外貿算的是淨出口。淨出口為正,即出口大於進口,**順差,對gdp貢獻就為正,推動gdp增長。反之**逆差則為負,拉低gdp增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是出口比較少,非但沒有增加gdp反而減少了gdp,

4樓:我第n次起名

意思就是出口沒有對gdp增長做出正面的貢獻,簡單理解就是說出口沒有賺錢,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gdp計算公式可寫為:gdp=消費+投資+**購買+出口-進口;

另外,gdp的定義是指一定時期一國內生產的全部的最終的產品和勞務的市場價值,出口的東西是本國生產的所以要加上,而進口的東西是別國生產的所以減去,淨出口=出口-進口。

如何理解一國的淨出口對gdp貢獻為負值?這一指標的缺陷是什麼?

6樓:網友

淨出口(nx)=出口-進口。

gdp=c+i+g+nx

當一國的進口>出口時,淨出口nx為負值,對gdp貢獻為負。這一指標的缺陷在於不能提現國際資本流動狀況。

中國出口增長速度很快,但是出口gdp的貢獻卻是負數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本身就不正確。

出口對gdp貢獻率的計算公式是δx/δgdp,近20年來只有2023年貢獻率為負數,因為當年出口下降(δx為負數),而gdp增長。

另外,出口對gdp貢獻率這一指標本身存在問題,該指標最大的缺陷在於沒有考慮出口中的中間需求作用,即中國出口產品中包含很大的進口成分,容易高估出口對gdp的貢獻。

為什麼農民工對我國GDP貢獻率高達60,然而這一群體仍然不富裕

wu就是這麼無聊 他們給上一點就覺得很知足了,所以不富裕。 碩陽人福 農民工本來就很高啊,他們做的一些事情一直以來都是很辛苦的。 珍簡單 農民工對我國gdp貢獻率沒有這麼高吧,60 太誇張了。 你總是不懂我的 還是他們的工資水平太低了,農民工生活在社會的底層。 時光匆匆 因為這一群體比較隨遇而安,而...

邊際貢獻率和貢獻毛益率的概念,什麼叫做邊際貢獻率?

暮夏淺眠 邊際貢獻率是指邊際貢獻在銷售收入中所佔的百分比。通常,邊際貢獻率是指產品邊際貢獻率,可以理解為每一元銷售收入是邊際貢獻所佔的比重,它反映產品給企業做出貢獻的能力。其公式為 邊際貢獻是指銷售收入減去變動成本後的餘額,常常被人們通俗地稱作毛利。它是管理會計中乙個經常使用的十分重要的概念。貢獻毛...

錢學森為國家做出的貢獻有哪些,錢學森對祖國有哪些貢獻

非著名娛樂 錢學森是為新中國的成長做出無可估量貢獻的老一輩科學家團體之中,影響最大 功勳最為卓著的傑出代表人物,是新中國愛國留學歸國人員中最具代表性的國家建設者,是新中國歷史上偉大的人民科學家。 咎友容 錢學森對中國主要貢獻為航天事業 錢學森對祖國有哪些貢獻 5 今生愛心 兩彈一星 應用力學 物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