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敏二極體使用時應如何接入電路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貞觀之風

應該接入初級放大電路的偏置電路的臨界點,這樣可以提高靈敏度。

光敏二極體與普通光敏二極體一樣,它的pn結具有單向導電性,因此,光敏二極體工作時應加上反向電壓,當無光照時,電路中也有很小的反向飽和漏電流,一般為(稱為暗電流)。

此時相當於光敏二極體截止;當有光照射時,pn結附近受光子的轟擊,半導體內被束縛的價電子吸收光子能量而被擊發產生電子一空穴對。

2樓:匿名使用者

光敏二極體有很多種型號:

1、以自然光為觸發條件,這個簡單,他只有兩根管腳,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個開關,串聯在電路里,有光它就導通無光就關斷,注意連線方向,與普通二極體安裝方向相同

2、需要12v、5v電源激發的光敏二極體,這種使用最多,一般有四根管腳,分兩組。一般在二極體上有個紅點標註,有紅點的是激發端。

一組兩根接12v、5v直流電源(控制迴路),另一組兩根接驅動電路,只要控制電路導通,驅動電路就導通,這種二極體的好處是,輸入與輸出間阻抗高,沒有干擾。

3.光敏二極體與普通光敏二極體一樣,它的pn結具有單向導電性,因此,光敏二極體工作時應加上反向電壓,當無光照時,電路中也有很小的反向飽和漏電流,一般為(稱為暗電流),此時相當於光敏二極體截止;當有光照射時,pn結附近受光子的轟擊,半導體內被·束縛的價電子吸收光子能量而被擊發產生電子一空穴對。這些載流子的數目,對於多數載流子影響不大,但對p區和n區的少數載流子來說,則會使少數載流子的濃度大大提高,在反向電壓作用下,反向飽和漏電流大大增加,形成光電流,該光電流隨入射光強度的變化而相應變化,光電流通過負載rl時,在電阻兩端將得到隨入射光變化的電壓訊號。

光敏二極體就是這樣完成電功能轉換的。

4.附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光敏二極體與普通光敏二極體一樣,它的pn結具有單向導電性,因此,光敏二極體工作時應加上反向電壓,當無光照時,電路中也有很小的反向飽和漏電流,一般為(稱為暗電流),此時相當於光敏二極體截止;當有光照射時,pn結附近受光子的轟擊,半導體內被·束縛的價電子吸收光子能量而被擊發產生電子一空穴對。這些載流子的數目,對於多數載流子影響不大,但對p區和n區的少數載流子來說,則會使少數載流子的濃度大大提高,在反向電壓作用下,反向飽和漏電流大大增加,形成光電流,該光電流隨入射光強度的變化而相應變化,光電流通過負載rl時,在電阻兩端將得到隨入射光變化的電壓訊號。光敏二極體就是這樣完成電功能轉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玩.用三極體放大電路.光敏電阻或光敏二極體做偏流電阻.

為防止光照強時損壞三極體.還要串一個5k電阻.為了驅動電動機.

放大電路接成複合三極體(達林頓電路)直接接入不行.因為光敏電阻或二極體不能輸出較大的電流驅動電動機.

用 lm393晶片和光敏二極體怎麼做光敏開關,還要用到什麼,最好有電路圖!解說詳細點

5樓:匿名使用者

r2光敏電阻,r1 150k可調電阻,pnp三極體和繼電器。

二極體電路

二極體中的電流是1a 但是如果要考慮二極體的正向壓降,這時的電流就小於1a,小多少要根據它這時的正向壓降大小來定,比如是1n4001系列,1a左右的正向壓降接近1v,那這時i 20 1 20 0.95a 補充 二極體是一種非線性元件,它是不可以用內阻這個量來衡量 描述的。乙個電阻,它的v a特性是一...

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

苦力爬 首先判斷二極體的通斷,其次根據二級管的種類引數不同,正嚮導通時的電壓也不同。在直流電路中,1 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反向電壓,二極體處於不導通狀態,它兩端的電壓就是與它併聯的元件上的電壓。2 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正向電壓,但很小,小於該管需根的最小正嚮導通電壓,二極體仍是不能導通的,它兩端的電壓還...

穩壓二極體電路分析,如何識別穩壓二極體在電路中的正負級別

這個電路其實是左右對稱的,區別是左邊是穩壓管dz,右邊是開關s1。根據穩壓二極體的反嚮導通的伏安特性,只有達到穩壓二極體反嚮導通電壓時,才有電流通過。s1閉合時,右邊電路工作,電壓被控制在由d3,d4組成的串聯電路的正嚮導通電壓上,低於左邊由d1,d2,dz組成的串聯電路的導通電壓,穩壓管dz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