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位電路為什麼要加二極體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藺洽帖嬋

當電路斷電關機後,電容可以通過其他負載再流經二極體迅速放電,保證短時間內再開機時的復位效果。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隻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它是一種能夠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一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傳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介面。

在其介面的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構成自建電場。當外加電壓等於零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的濃度差引起擴散電流和由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這也是常態下的二極體特性。

早期的二極體包含“貓須晶體("cat's

whisker"

crystals)”以及真空管(英國稱為“熱遊離閥(thermionic

valves)”)。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

復位電路,就是利用它把電路恢復到起始狀態。就像計算器的清零按鈕的作用一樣,以便回到原始狀態,重新進行計算。和計算器清零按鈕有所不同的是,復位電路啟動的手段有所不同。

一是在給電路通電時馬上進行復位操作;二是在必要時可以由手動操作;三是根據程式或者電路執行的需要自動地進行。復位電路都是比較簡單的大都是隻有電阻和電容組合就可以辦到了,再複雜點就有三極體等配合程式來進行了。

為確保微機系統中電路穩定可靠工作,復位電路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復位電路的第一功能是上電覆位。一般微機電路正常工作需要供電電源為5v±5%,即4.75~5.

25v。由於微機電路是時序數位電路,它需要穩定的時鐘訊號,因此在電源上電時,只有當vcc超過4.75v低於5.

25v以及晶體振盪器穩定工作時,復位訊號才會撤除,微機電路開始正常工作。

二極體電路

二極體中的電流是1a 但是如果要考慮二極體的正向壓降,這時的電流就小於1a,小多少要根據它這時的正向壓降大小來定,比如是1n4001系列,1a左右的正向壓降接近1v,那這時i 20 1 20 0.95a 補充 二極體是一種非線性元件,它是不可以用內阻這個量來衡量 描述的。乙個電阻,它的v a特性是一...

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

苦力爬 首先判斷二極體的通斷,其次根據二級管的種類引數不同,正嚮導通時的電壓也不同。在直流電路中,1 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反向電壓,二極體處於不導通狀態,它兩端的電壓就是與它併聯的元件上的電壓。2 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正向電壓,但很小,小於該管需根的最小正嚮導通電壓,二極體仍是不能導通的,它兩端的電壓還...

理想二極體問題 判斷圖中各個電路中的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電壓Uab

d2兩端的電壓vd2 12 6 6v,d2反偏截止,因此12v不用考慮,d1正偏導通,且d1是並在a b上的,d1兩端的電壓等於uab,因為是理想二極體,導通壓降為0,所以uab vd1 0 d1導通 d2截止。6v電壓正端加在d1正極,負端通過1k電阻加在d1負極,所以d1導通。uab等於d1兩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