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字天聖元寶值錢嗎,天聖元寶值錢嗎?篆體的 有人說值50萬

時間 2021-07-24 00:03:47

1樓:

北宋仁宗趙禎,天聖元年(公元2023年)鑄,對錢,有楷書,篆書二體。銅錢為小平版式,另有鐵錢有小平,折二版式。

北宋仁宗皇帝鑄天聖元寶,由於鑄期短暫則顯珍貴。史載,2023年宋真宗駕崩時,遺詔由皇太子趙禎即位,是為仁宗。趙禎時年13歲,還不懂政事,便由皇太后(明肅皇后)垂簾聽政。

其年號“天聖”,拆字作“二人聖”,意為兩個聖人共同執政。然而,該錢文“天”之“夭”和“滅”的筆意,則透露出天聖年間火災遭“天譴”的史實。史載,天聖十年(2023年),仁宗朝廷大內罹“火”,延燒八殿。

人傳,朝中以明肅皇后垂簾亂政,是女“夭”(妖)作怪,是為“天譴”,2023年便改元明道。

“天聖”改“明道”年號後,皇太后仍不還政於仁宗。當時就有以年號“明”之“日”代表皇帝,“月”代表太后之說。因此,該暗藏玄機的“天聖”錢應為明道元年(皇太后死於明道二年)朝廷反對派出於政治鬥爭的需要,將“天禧通寶”錢改範而鑄。

但隨著太后的駕崩,此錢不久也停鑄了。

2樓:榮馬人生

篆體天聖元寶一牧能值多少錢?

3樓:桓可愛小迷喵

我有一枚天元聖寶篆書字,到現在近一千年了,如果是真品能值多少錢?

天聖元寶值錢嗎?篆體的、有人說值50萬

4樓:仙山鳳飛豔

幾乎太多都假的古幣,真正的古幣**,那是一路飆升,天聖元寶沒有幾枚。為此有真幣的話儲存好,找個專業的人員鑑定一下,並找知名度高的拍賣行出手,天聖元寶上百萬應該沒有問題。

篆體字天聖元寶古錢幣現值多少錢

5樓:狂暴獅子

存世量巨大,好品市價不超過5元。

6樓:山

篆體字天聖元寶存世量較大,普品價在5元左右。

7樓:清夢堂

從**上看屬於真品,且稀有的那種,至於價值如何,這個要看你想賣多少錢了,要根據市場、交易方式、決定了你的錢幣值多少錢,因為這類錢幣屬於古董,不是商品,價值在幾萬到幾十萬甚至百萬不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8樓:解答萬題

那是好久以前的錢幣 現在的話很值錢的

真品紹聖元寶值錢嗎,真品紹聖元寶值錢嗎?

紹聖元寶參考 銅 小平 篆 光背 1元 銅 小平 行 光背 1.5元 銅 小平大型 篆 光背 160元 銅 小平大型 行 光背 300元 銅 小平 篆 小字,光背 1元 銅 小平 行 小字,光背 1元 銅 小平 行 結 聖 光背 1.5元 銅 小平 篆 背下星 10元 銅 小平 行 背下星 10元 ...

光緒元寶銅幣值錢嗎,光緒元寶銅幣真的值錢嗎,為什麼很多人說不值錢

京城 老炮兒 光緒元寶是清朝光緒年間流通的貨幣之一,其價值取決於是哪個版別,品相怎麼樣,從幾千塊到上百萬不等。 紀聰芒音 光緒元寶銅元,真品值錢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在鑫薩妙柏 要看特殊吧,一般的是不怎麼值錢,如果有哪個省造,如 湖南湖北省造 戶部 北洋 等等字樣的那就值錢了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

光緒元寶銅幣不值錢嗎,光緒元寶銅幣真的值錢嗎,為什麼很多人說不值錢

光緒元寶銅幣真的值100萬嗎?光緒元寶銅幣值不值錢 銅元的價值在於它是中國第一批機制的現代硬幣 而非方孔錢 意義重大。由於是機制,產量也巨大,存量多,所以有大量的普通品。5 10元的 是因品質而定的。隨著經驗的增加,你會積累知識和實踐,豐富自己的收藏,體現自己的風格。這枚也許就是您的一個開始呢。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