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1歲,以前從沒流過鼻血,可今天好好的就流鼻血了,這是

時間 2021-07-24 00:04:48

1樓:風華雪域李

流鼻血不是簡單的「鼻子出點血」,流鼻血是因肺燥血熱引起的一種頑固性疾病,對人體的損害相當嚴重,如**不當或不及時會誘發鼻黏膜萎縮、貧血、血小板減少、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免疫力低下,嚴重的患者會將血液或血塊吸入氣管造成窒息。小兒流鼻血可出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並會發生溢淚,淚中帶有大量血塊。長期流鼻血,不僅影響生活和學習,發展下去會引發缺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經常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曬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

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公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

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1]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經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唇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

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盡量少吃。**可歸納為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

2樓:**

鼻出血飲食調理

鼻出血是兒童期最常見的病症之一,其**包括區域性和全身兩大類,出血部位大多在鼻中隔前下方的黎氏區,此處有匯集成網狀的血管,表面黏膜菲薄,很容易因情緒波動、疲勞、挖鼻孔、發熱、上呼吸道感染等誘因,

如有疑問請 tel 與我祥談。

我12歲以前個子長得特別快,可今年卻沒長怎麼辦

妹妹,你12歲了,應該來月經了吧,女孩子在這個時間段就是快成為大女孩的時候,整個生理週期都開始變化了,不會像以前發展的那麼快,來了月經以後,我們的生長速度更加的變慢,不過你別擔心,女孩子至少能生長到20歲左右,視身體情況來看。只是速度會明顯的降慢。這段時間你要更加註意補鈣和營養,因為不管你是生理活著...

我是男生,今年20了,想學習一門樂器,以前從沒有接觸過樂器,請大家給個建議 純屬興趣愛好

sungha丶 吉他就很好學啊!我是個初學者 才學了一年 一開始也沒有什麼 基礎 剛開始學可能有點枯燥,但你把吉他的一些和絃吉他樂理知識等一些基礎性的東西學完之後 大約需要半年時間 就能自己在網上找一些譜子彈一些相對簡單點兒的歌了!我最拿手的就是 老男孩叻 xixi!吉他小舍sungha丶jung ...

我今年23,以前從沒談過戀愛,一年前經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當兵的男孩,他特別會說,嘴很甜,因為他

包頭情感專家 可能在他需要的時候,你沒有明確的表態,然後有其他人又走進了他的心裡。所以說你們是有緣無份,你也沒有鼓起勇氣去爭取。但你也不要灰心,畢竟沒有戀愛經驗,以後會好的,總有一個人會不顧一切的愛上你,不離不棄。 兩種做法,一,你可以為了你心裡的愛去主動聯絡他,不丟人,怎麼想的就怎麼去做!二,當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