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流鼻血是怎麼回事我從小到大到沒有流過鼻血的

時間 2021-07-24 00:04:48

1樓:

多喝水,多排尿,去藥店買幾個紅黴素眼膏,晚上睡覺前擠到鼻子裡。越深越好!幾毛錢一個 我也經常流鼻血 這都是經驗 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前也是經常鼻血還止不住,去醫院看看鼻內血管尤其是主要血管是否有斷裂,每天晚上睡覺前在鼻子裡抹一點香油,沒關係,這是陽氣過盛的現象,多吃陰性食物,如:豆腐

儘量保護好鼻子

我現在都不流了,前一陣子也是老是流,,,,不用害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經常流鼻血,現在好了,流鼻血一般都是鼻粘膜受損、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就是經常摳鼻子或者外傷或者乾燥引起的。還有的也許是因為貧血等原因,你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

由於我經常流鼻血,所以我有一些快速止血的方法。

1.如果你的右鼻孔出血,就高舉你的左手臂,站直,頭微抬,但是不要太往後仰,否則鼻血會流進身體裡。反之,則高舉右手臂。這一招非常管用。

2.掐住你的無名指,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很好用。

3.用冷毛巾敷在你的鼻子上,使流血的毛細血管收縮,減慢流血的速度。

上述三種方法三管其下,保證你5分鐘之內就可以止血。

以上都是我兒時的一些經驗,但是這些都治標不治本,後來我經常用雲南白藥(小瓶、粉末狀),在流鼻血的時候就用醫用棉花(注意不要用衛生紙,對於脆弱的鼻子來說衛生紙太硬了)沾一些藥粉直接塞進流血的鼻子中,保證你不管出多少血都馬上止住,而且雲南白藥還有**的作用,就這樣,久而久之,我鼻子出血的毛病就沒再犯過了。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經驗之談,祝你身體健康!!!

左鼻孔突然流鼻血怎麼回事?

4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鼻子流血是鼻黏膜損傷引起來的,可能有點上火,可以用棉球堵上一會兒就好了,平時注意休息,清淡飲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規律生活,多吃蔬菜水果,不要過於疲勞,不要長時間在日光下照射,祝你早日好轉。

5樓:_★海韻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晒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孩子流鼻血往往是流行**冒、急性呼吸道疾病的預兆。如果從鼻內流出來的膿性分泌物先於流鼻血之前,那麼異物可能是主要原因。這時只能由醫生將其取出。

大家知道,成年人機體中約5公斤血液在迴圈。一次失去200—400毫升血能很快得到恢復,實際上人體不會有感覺,高血壓患者流鼻血常會導致貧血。

多數人鼻子流血是在鼻前部血管發生的。應該怎樣幫助流鼻血的人,採取什麼措施呢?首先,需要讓病人坐下,頭部保持筆直,解開衣領和腰帶。

為了制止鼻子流血,有的人將頭向後仰,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血流入咽喉時,人就會做吞嚥動作,這樣一來,血流反而會加劇。除此以外,經過咽部流入的血可以刺激胃,產生嘔吐。從而也可造成流血加劇。

血嚥下肚,也就不可能準確查出流血量,不利於診斷。

也不應將頭前傾過低。通常往鼻孔放入小棉塞,夾住鼻兩側3—5分鐘,流血就能順利地停止。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把棉塞在3%的過氧化氫溶液中蘸一下,它可以加強血液凝固。

大家知道,冷時血管收縮。所以可以把浸過冷水的棉花、毛巾或手帕貼附在鼻樑上。在一小時內,可將冰袋放在鼻樑上1—2分鐘,間隔2—3分鐘一次。

鼻血止住後,不要馬上把棉塞從鼻子裡取出,在病人不睡的情況下,可保留2—3小時,孩子塞的棉塞,過20—30分鐘就可以取出。

要是半小時之內,這種夾住鼻子兩側或是棉塞填人方法都無濟於事,那麼就應該趕快急救。要知道,這可能是鼻子深部的血管流血。

在救護車未到之前,應將病人設法轉移到涼爽的房間,讓其坐下好好休息,使鼻子保持涼快。

有時將病人送入醫院**,出院後建議留在家裡休息3—5天。要避免過熱、過於緊張,不要用熱水淋浴或盆浴,不要從事體育鍛煉和重體力勞動。

飲食要適度,不要過熱。可食用稀粥、肉餅、肉丸子、肉凍、魚凍等。肝做的食品更是有益,它可以促進造血功能。

含有維生素c、p、k以及鈣鹽的食品也很必要。檸檬、綠茶、核桃、白菜對流鼻血病人都有好處。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特別是年輕人愛運動,經常是在運動時,鼻子突然就流起血來。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

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楊力教授說,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流鼻血,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如不及時**,遷延發展,將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鼻黏膜萎縮、貧血、記憶力減退、視力不佳、免疫力下降,甚至會引起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小孩活潑好動,經常無意間會 傷鼻子,引致流鼻血。此外,他們亦可能因好奇將異物塞進鼻孔,令鼻黏膜破損。上述情況隨時都可能發生,所流出的血量很小,無須過份擔憂。

至於為什麼在冬天流鼻血特別嚴重,主要是在寒冷的天氣下,我們喜歡吃一些熱騰騰的食物,在進食時,陣陣的熱氣會令鼻腔內的血液加速執行,若鼻黏膜天生較薄或因曾經受傷,則容易流鼻血。此外,在寒冷乾燥的環境下,我們需要更多血液流經鼻腔,以提高溫度和溼度,鼻黏膜的微絲血管因而容易充血,引致流鼻血。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你除經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脣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讓他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儘量少吃。

**流鼻血處理方法: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

8.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

9.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

鼻血止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儘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10.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11.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12.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6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火大很正常.你不是經常流的話問題不大。我這鼻子裡也經常有點血絲。如果實在沒底建議去醫院查檢視

經常流鼻血怎麼回事,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每年的氣候變的比較乾燥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有流鼻血的情況。很多人都認為流鼻血很正常,這是不對的,總是流鼻血應該引起注意。首先要找到原因。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出血的原因很多,有區域性的和全身的。專家稱,區域性的原因有鼻部外傷 鼻前庭炎 萎縮性鼻炎 鼻血管瘤 鼻異物 過敏性鼻炎...

經常流鼻血怎麼回事,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呀?

如果經常流鼻血,需區分是兒童 中青年人,還是老年人,其原因不同。如果兒童經常流鼻血,為鼻腔過敏引起,可表現為經常揉鼻子 挖鼻子等,檢查鼻腔可見鼻腔黏膜蒼白水腫。上給予抗過敏 可給予孟魯司特口服。如果是中青年經常鼻出血,多在鼻中隔前端處,多伴有鼻中隔偏曲,此處黏膜容易糜爛 出血,上需行鼻中隔矯正術。如...

我的身體不好,從小到大老是感冒 怎麼回事啊

你應該比我好多了。我一年基本都在吃藥。鍛鍊身體。多吃健脾的東西最主要是鍛鍊自己的身體 一年都感冒4 5 次屬於正常的 不必擔心 平時注意鍛鍊 多吃蔬菜 水果 增加自身免疫 相信疾病很少再來侵犯你了 第一,可能是鍛鍊少。第二,可能是缺少營養。你最好去看看醫生,讓醫生給點建議 那是你的身體虛沒有免疫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