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數大神,請教下無窮級數的問題

時間 2021-07-21 03:34:35

1樓:宗初

無窮極數:是高等數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表示函式、研究函式以及進行近似計算的乙個有力工具。

1、無窮級數的概念:如果給定乙個無窮數列

u1,u2,...,un,...,則稱形式和

e un=u1十u2十···十un十··· (1)

n=1sn=e uk=u1十u2十…十un

k=1為無窮極數或數項極數,有時稱為極數,並稱un為該極數的一般項。然而(1)式是無窮多個數求和,但(1)式是否有部求和即有限求和,也叫有限極數(收斂)和無限求和既無限極數(發散)。如數列成等比數列稱等比極數,也稱幾何極數。

當數列的和趨近於某一數值時叫收斂,當數列的和趨近於無限大時叫發散。

二、數項級數的基本性質

根據數項級數的收斂、發散的定義和數列極限的性質,可以得出關於數項級數斂散(收斂和發散)性的一些基本性質,共有五個基本性質。

高數無窮級數問題!請大神指教!

2樓:買可愛的人

你這是錯誤的,下標是i=0的時候,應該時候q的i+2次方才對。

下標是k=1的那個級數,是從q的2次方開始的而下標是i=0的那個級數,是從q的0次方開始的所以兩個級數並不相等,如果下標是i=0的,改為q的i+2次方,兩個級數就相等了。

高數無窮級數求和問題,為什麼第二個方法錯了啊 求大神指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方法是沒問題,但是過程有點問題,在第二次積分的時候,應該在積分前提出乙個1/x,不然你寫的等式不成立。正確如下:

以上,請採納。

求助,高數大神,定積分的求導,求助,高數求定積分求導

正潘若水仙 設f x 的一個原函式為g x 則 g x f x f x a x xf t dt xg t a x x g x x g a f x x g x x g a g x x g x g a g x x f x g a 由推導過程可知,f x x f x x f x af a 求助,高數求定積...

求高數大神解答定積分問題如圖,如圖,高等數學求定積分,忘大神解答!

迷路明燈 1到 1 e u d u 1到1 e u du 1 2 e x e x dx 0到1 e x e x dx 如圖,高等數學求定積分,忘大神解答! 混子機械工程師 將x移到d後邊,然後用sint替換x 應該就可以做了 求高數大神拯救,這道題對該定積分求導,答案中將其分為兩個定積分後求導結果如...

高數中的微分方程題,求大神解答,高數中的微分方程題,求大神解答

特徵根 i,故設特解 y ax b cos2x cx d sin2x y acos2x 2 ax b sin2x csin2x 2 cx d cos2x 2cx 2d a cos2x 2ax 2b c sin2x y 2ccos2x 2 2cx 2d a sin2x 2asin2x 2 2ax 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