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陣列初始化,物件陣列初始化(C )

時間 2021-07-21 03:33:35

1樓:95郭逗比

一、一維:

int numbers = new int; //不定長

int numbers = new int[3];//定長

二、多維

int[,] numbers = new int[,],}; //不定長

int[,] numbers = new int[2,2],}; //定長

三、例子

a:int mf1=new int[6];

//注意初始化陣列的範圍,或者指定初值; //包含6個元素的一維整數陣列,初值1,2,3,4,5,6

int mf2=new int[6];

b://一維字串陣列,如果提供了初始值設定項,則還可以省略 new 運算子

string mf3=;

c://一維物件陣列

object mf4 = new object[5] ;

d://二維整數陣列,初值mf5[0,0]=1,mf5[0,1]=2,mf5[1,0]=3,mf5[1,1]=4

int[,] mf5=new int[,],};

e://6*6的二維整型陣列

int[,] mf6=new mf[6,6];

四、取得陣列元素個數:

int b;

b = sizeof (a)/sizeof (*a);

c#字串及陣列操作

2007-12-12 17:53字串操作(取當前時間)

string time=convert.tostring(datetime.today).

split( new char ); textbox1.text=time[0]; 以空格作為分界點;

陣列概述

c# 陣列從零開始建立索引,即陣列索引從零開始。c# 中陣列的工作方式與在大多數其他流行語言中的工作方式類似。但還有一些差異應引起注意。

宣告陣列時,方括號 () 必須跟在型別後面,而不是識別符號後面。在 c# 中,將方括號放在識別符號後是不合法的語法。

int table; // not int table;

另一細節是,陣列的大小不是其型別的一部分,而在 c 語言中它卻是陣列型別的一部分。這使您可以宣告一個陣列並向它分配 int 物件的任意陣列,而不管陣列長度如何。

int numbers; // declare numbers as an int array of any size

numbers = new int[10]; // numbers is a 10-element array

numbers = new int[20]; // now it's a 20-element array

宣告陣列

c# 支援一維陣列、多維陣列(矩形陣列)和陣列的陣列(交錯的陣列)。下面的示例展示如何宣告不同型別的陣列:

一維陣列:int numbers;

多維陣列:string[,] names;

陣列的陣列(交錯的):byte scores;

宣告陣列(如上所示)並不實際建立它們。在 c# 中,陣列是物件(本教程稍後討論),必須進行例項化。下面的示例展示如何建立陣列:

一維陣列:int numbers = new int[5];

多維陣列:string[,] names = new string[5,4];

陣列的陣列(交錯的):byte scores = new byte[5]; for (int x = 0; x < scores.length; x++)

還可以有更大的陣列。例如,可以有三維的矩形陣列:int[,,] buttons = new int[4,5,3];

甚至可以將矩形陣列和交錯陣列混合使用。例如,下面的**宣告瞭型別為 int 的二維陣列的三維陣列的一維陣列int[,,][,] numbers;

初始化陣列

c# 通過將初始值括在大括號 ({}) 內為在宣告時初始化陣列提供了簡單而直接了當的方法。下面的示例展示初始化不同型別的陣列的各種方法。

注意 如果在宣告時沒有初始化陣列,則陣列成員將自動初始化為該陣列型別的預設初始值。另外,如果將陣列宣告為某型別的欄位,則當例項化該型別時它將被設定為預設值 null。

一維陣列

int numbers = new int[5] ;

string names = new string[3] ;

可省略陣列的大小,如下所示:

int numbers = new int ;

string names = new string ;

如果提供了初始值設定項,則還可以省略 new 運算子,如下所示:

int numbers = ;

string names = ;

多維陣列

int[,] numbers = new int[3, 2] , , };

string[,] siblings = new string[2, 2] , };

可省略陣列的大小,如下所示:

int[,] numbers = new int[,] , , };

string[,] siblings = new string[,] , };

如果提供了初始值設定項,則還可以省略 new 運算子,如下所示:

int[,] numbers = , , };

string[,] siblings = , };

交錯的陣列(陣列的陣列)

可以像下例所示那樣初始化交錯的陣列:

int numbers = new int[2] , new int };

可省略第一個陣列的大小,如下所示:

int numbers = new int , new int };-或-

int numbers = , new int };

請注意,對於交錯陣列的元素沒有初始化語法。

訪問陣列成員

訪問陣列成員可以直接進行,類似於在 c/c++ 中訪問陣列成員。例如,下面的**建立一個名為 numbers 的陣列,然後向該陣列的第五個元素賦以 5:

int numbers = ;

numbers[4] = 5;

下面的**宣告一個多維陣列,並向位於 [1, 1] 的成員賦以 5:

int[,] numbers = , , , , };

numbers[1, 1] = 5;

下面宣告一個一維交錯陣列,它包含兩個元素。第一個元素是兩個整數的陣列,第二個元素是三個整數的陣列:

int numbers = new int , new int };

下面的語句向第一個陣列的第一個元素賦以 58,向第二個陣列的第二個元素賦以 667:

numbers[0][0] = 58;

numbers[1][1] = 667;

陣列是物件

在 c# 中,陣列實際上是物件。system.array 是所有陣列型別的抽象基型別。

可以使用 system.array 具有的屬性以及其他類成員。這種用法的一個示例是使用“長度”(length) 屬性獲取陣列的長度。

下面的**將 numbers 陣列的長度(為 5)賦給名為 lengthofnumbers 的變數:

int numbers = ;

int lengthofnumbers = numbers.length;

system.array 類提供許多有用的其他方法/屬性,如用於排序、搜尋和複製陣列的方法。

對陣列使用 foreach

c# 還提供 foreach 語句。該語句提供一種簡單、明瞭的方法來迴圈訪問陣列的元素。例如,下面的**建立一個名為 numbers 的陣列,並用 foreach 語句迴圈訪問該陣列:

int numbers = ;

foreach (int i in numbers)

由於有了多維陣列,可以使用相同方法來迴圈訪問元素,例如:

int[,] numbers = new int[3, 2] , , };

foreach(int i in numbers) ", i);}

該示例的輸出為: 9 99 3 33 5 55

不過,由於有了多維陣列,使用巢狀 for 迴圈將可以更好地控制陣列元素。

2樓:小新沒蠟筆

可以的 animal是cow的基類 就像任何類繼承於object 類 舉例說: int a=123; object obj= a; 這樣是可以的 但有一點注意下就是如animalarray[0] = mycow1 這個叫animalarray[0]的animal物件只可以呼叫animal中的屬性方法,不可以用到cow類中獨有的一些屬性和方法。

陣列初始化問題

分配的空間,比如 int a 10 這就是在定義時由系統給你分配了10個int型別的空間,這個空間是可以初始化的,比如 int a 10 那麼在這個定義之後,系統會首先分配10個int型別的儲存空間,然後把大括號裡面的數字分別的,按順序放到這10個空間裡。你所做的只是寫這麼一句,而陣列賦值的操作就由...

c語言為什麼要初始化,c語言為什麼要初始化

c的區域性變數一般是在棧上進行分配的。棧使用的是ram,掉電內容丟失,上電內容隨機。這裡的隨機,一般指其不能確定其內容一定是什麼,而不是說其內容完全沒有規律,與數學上的隨機數沒有什麼關係。舉個例子,乙個位元組的ram,8位有256種可能。數學上講隨機數,那麼這個位元組上電後應該是256種可能性中某乙...

諾基亞手機怎麼初始化,諾基亞手機怎樣初始化恢復出廠設定的方法

格一下機子,又軟格和硬格,具體如下 一 基本理論 軟格和硬格的共同效果都是格機,使得手機恢復到出廠設定,c盤檔案 空間大小也同時恢復出廠設定。二 特別宣告 硬格和軟格其實是一樣的效果,並不存在硬格比軟格完全的說法。軟格是在手機可以啟動到待機介面然後通過輸入指令來實現格機的方式 而硬格是在手機因安裝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