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造廠用的零件稱呼為標準件和非標準件,那些是標準件和非標準件

時間 2021-07-16 01:36:14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件是作緊固連線用的一類機械零件,應用極為廣泛.緊韌體的特點::品種規格繁多,效能用途各異,而且標準化、系列化、通用化的程度極高。

因此,也有人把已有國家(行業)標準的一類緊韌體稱為標準緊韌體,簡稱為標準件。

由於每個具體緊韌體產品的規格、尺寸、公差、重量、效能、表面情況、標記方法,以及驗收檢查、標誌和包裝等專案的具體要求,是分別規定在幾個國家(行業)標準中,例如有英製、德製和美製。

緊韌體是應用最廣泛的機械基礎件。隨著我國2023年加入wto並步入國際**大國的行列。我國緊韌體產品大量出口到世界各國、世界各國的緊韌體產品也不斷湧入中國市場。

緊韌體作為我國進出口量較大的產品之一,實現與國際接軌,對推動中國緊韌體企業走向世界,促進緊韌體企業全面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都具用重要的顯示意義和戰略意義。

它通常包括以下12類零件:

1. 螺栓: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有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2. 螺柱:沒有頭部的,僅有兩端均外帶螺紋的一類緊韌體。

連線時,它的一端必須旋入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中,另一端穿過帶有通孔的零件中,然後旋上螺母,即使這兩個零件緊固連線成一見整體。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柱連線,也是屬於可拆卸連線。主要用於被連線零件之一厚度較大、要求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不宜採用螺栓連線的場合。

3. 螺釘:也是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

機器螺釘、緊定螺釘和特殊用途螺釘。機器螺釘主要用於乙個緊定螺紋孔的零件,與乙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不需要螺母配合(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釘連線,也屬於可拆卸連線;也可以與螺母配合,用於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緊定螺釘主要用於固定兩個零件之間的相對位置。

特殊用途螺釘例如有吊環螺釘等供吊裝零件用。

4. 螺母:帶有內螺紋孔,形狀一般呈顯為扁六角柱形,也有呈扁方柱形或扁圓柱形,配合螺栓、螺柱或機器螺釘,用於緊固連線兩個零件,使之成為一件整體。

5. 自攻螺釘:與機器螺釘相似,但螺桿上的螺紋為專用的自攻螺釘用螺紋。

用於緊固連線兩個薄的金屬構件,使之成為一件整體 ,構件上需要事先製出小孔,由於這種螺釘具有較高的硬度,可以直接旋入構件的孔中,使構件中形成響應的內螺紋。這種連線形式也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6. 木螺釘:也是與機器螺釘相似,但螺桿上的螺紋為專用的木螺釘用羅紋,可以直接旋入木質構件(或零件)中,用於把乙個帶通孔的金屬(或非金屬)零件與乙個木質構件緊固連線在一起。

這種連線也是屬於可以拆卸連線。

7. 墊圈:形狀呈扁圓環形的一類緊韌體。

置於螺栓、螺釘或螺母的支撐面與連線零件表面之間,起著增大被連線零件接觸表面面積,降低單位面積壓力和保護被連線零件表面不被損壞的作用;另一類彈性墊圈,還能起著阻止螺母回松的作用。

8. 擋圈:供裝在機器、裝置的軸槽或孔槽中,起著阻止軸上或孔上的零件左右移動的作用。

9. 銷:主要供零件定位用,有的也可供零件連線、固定零件、傳遞動力或鎖定其他緊韌體之用。

10. 鉚釘:由頭部和釘杆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通孔的零件(或構件),使之成為一件整體。

這種連線形式稱為鉚釘連線,簡稱鉚接。屬與不可拆卸連線。因為要使連線在一起的兩個零件分開,必須破壞零件上的鉚釘。

11. 組合件和連線副:組合件是指組合**的一類緊韌體,如將某種機器螺釘(或螺栓、自供螺釘)與平墊圈(或彈簧墊圈、鎖緊墊圈)組合**;連線副指將某種專用螺栓、螺母和墊圈組合**的一類緊韌體,如鋼結構用高強度大六角頭螺栓連線副。

12. 焊釘:由於光能和釘頭(或無釘頭)構成的異類緊韌體,用焊接方法把他固定連線在乙個零件(或構件)上面,以便再與其他零件進行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設計手冊上有標準尺寸的叫標準件,反之是非標件。

標準件和非標準件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件就是有國家標抄準或者行業標準規襲定了製造,尺寸,檢驗等方面內容的東西,製造廠家都有相應的製造模具,流水生產。未納入標準件的範疇的就是非標準件。

廣義標準件:

是有明確標準的機械零(部)件和元件,(使用標準主要有中國國家標準(gb )、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標準(ansi /asme)等,其他日本(jis)、德國(din)等標準也在世界上被廣泛使用。標準化程度高,行業通用性強的機械零部件和元件,也被稱為通用件。廣義標準件包括緊韌體、鏈結件、傳動件、密封件、液壓元件、氣動元件、軸承等,都有相應的國家標準,跨行業通用性強

非標準件:

非標準件主要是國家沒有定出嚴格的標準規格,沒有相關的引數規定之外,由企業自由控制的其他配件。非標準件有很多品種,目前沒有很規範的分類,一般都是用企業根據市場需要和自身品牌發展,延伸產品的生命力而自主研發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做非標緊韌體,看看db, 美國公司china.dbfasteners.cn

機械加工零件求大神幫忙分1 1零件的作用2 1生產綱領

你還在拿著這兩個圖折騰啊,我實在看不下去了。零件的作用。軸是用來傳遞運動用的嘛。科學的說法是 支承轉動零件並與之一起迴轉以傳遞運動 扭矩或彎矩。軸套的作用,也就是那個裡面有螺紋的非標螺母,他的作用當然是用來鎖緊用的,還有密封用,除此之外,你覺得它還有什麼用?用來當石頭打架用嗎?你稍微想想就知道了嘛,...

機械零件為什麼大多選用鋼材製造而不用鐵製造呢

習慣上常說的鋼鐵是對鋼和鐵的總稱。鋼和鐵是有區別的,所謂鋼鐵,主要由兩個元素構成,即鐵和碳,一般碳和元素鐵形成化合物,叫鐵碳合金。含碳量多少對鋼鐵的性質影響極大,含碳量增加 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引起質的變化。由鐵原子構成的物質叫純鐵,純鐵雜質很少。含碳量多少是區別鋼鐵的主要標準。生鐵含碳量大於2.0 鋼...

那裡可以接到機械零件加工的單子

haizol海智 怎麼去找潛在客戶以及需求客戶 無非是有以下幾個途徑 線下的 1 找周邊的大一些的加工廠,前去拜訪,詢問是否有外協的加工訂單。2 參與一些行業的展會,或者線下的採供對接會,當面結識採購,匹配訂單。網上的 2 在知名平臺上註冊商鋪 也是要做付費排名的,這個方法目的是讓 採購找到你 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