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加工零件求大神幫忙分1 1零件的作用2 1生產綱領

時間 2022-03-29 12:25:10

1樓:

你還在拿著這兩個圖折騰啊,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零件的作用。軸是用來傳遞運動用的嘛。科學的說法是:支承轉動零件並與之一起迴轉以傳遞運動、扭矩或彎矩。

軸套的作用,也就是那個裡面有螺紋的非標螺母,他的作用當然是用來鎖緊用的,還有密封用,除此之外,你覺得它還有什麼用?用來當石頭打架用嗎?你稍微想想就知道了嘛,還要問?

生產綱領是指企業在計畫期間應當生產的產品產量和進度計畫。計畫期常為一年,所以生產綱領常稱為年產量。

根據生產綱領的大小,可分為三種不同的生產型別:

1.單件生產:少量地製造不同結構和尺寸的產品,且很少重複。如新產品試製,專用裝置和修配件的製造等。

2.成批生產:產品數量較大,一年中分批地製造相同的產品,生產呈週期性重複。而小批生產接近於單件生產,大批生產接近於大量生產。

3.大量生產:當一種零件或產品數量很大,而在大多數工作地點經常是重複性地進行相同的工序。

看到生產綱領的解釋了吧? 你這兩個是很成熟的產品嗎?如果不是很成熟,自然就是打樣試製,按照打樣試製編制生產計畫不就得了?

我發現你好折騰,當然你那麼認真,值得誇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今天要交的嘛?怎麼還沒搞出來呢!老師要收拾你了

1.舉例說明什麼是工藝過程 2.工藝過程有那幾個部分組成? 3.機械加工零件根據生產綱領可分為哪幾個生產類

3樓:安權魔主

工藝就是方法是作戰方針。

舉例:如加工乙個方形的鐵。

第1部:下料,給出加工餘量數值

第2部:選擇裝置,是銑還是刨

第3步:工具機執行引數(基本不用給,簡單工件工人都知道)第4步:檢驗。

我也是個半路出家。如果你想做工藝員,你則需要深入研究。首先要動裝置,東加工,還得懂設計。這三者缺一不可。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

4樓:

主要內容

1、產品特徵,質量標準。

2、原材料、輔助原料特徵及用於生產應符合的質量標準。

3、生產工藝流程。

4、主要工藝技術條件、半成品質量標準。

5、生產工藝主要工作要點。

6、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和成品質量指標的檢查專案及次數。

7、工藝技術指標的檢查專案及次數。

8、專用器材特徵及質量標準。

形式企業所用工藝規程的具體格式雖不統一,但內容大同小異。一般來說,工藝規程的形式按其內容詳細程度,可分為以下幾種;

工藝過程卡

這是一種最簡單和最基本的工藝規程形式,它對零件製造全過程作出粗略的描述。卡片按零件編寫,標明零件加工路線、各工序採用的裝置和主要工裝以及工時定額。

工藝卡它一般是按零件的工藝階段分車間、分零件編寫,包括工藝過程卡的全部內容,只是更詳細地說明了零件的加工步驟。卡片上對毛坯性質、加工順序、各工序所需裝置、工藝裝備的要求、切削用量、檢驗工具及方法、工時定額都作出具體規定,有時還需附有零件草圖。

工序卡這是一種最詳細的工藝規程,它是以指導工人操作為目的的進行編制的,一般按零件分工序編號。卡片上包括本工序的工序草圖、裝夾方式、切削用量、檢驗工具、工藝裝備以及工時定額的詳細說明。

實際生產中應用什麼樣的工藝規程要視產品的生產型別和所加工的零部件具體情況而定。一般而言,單件小批生產的一般零件只編制工藝過程卡,內容比較簡單,個別關鍵零件可編制工藝卡;成批生產的一般零件多採用工藝卡片,對關鍵零件則需編制工序卡片。

在大批大量生產中的絕大多數零件,則要求有完整詳細的工藝規程檔案,往往需要為每一道工序編制工序卡片。

擴充套件資料

工藝規程設計

設計原則:

(1)所設計的工藝規程應能保證機器零件的加工質量(或機器的裝配質量),達到設計圖樣上規定的各項技術要求。

(2)應使工藝過程有較高的生產率,使產品盡快投放市場。

(3)設法降低製造成本

(4)注意減輕工人的勞動強度,保證生產安全。

原始資料:

(1)產品裝配圖,零件圖。

(2)產品驗收質量標準。

(3)產品的年生產綱領。

(5)製造廠的生產條件,包括工具機裝置和工藝裝置的規格、效能和現有的狀態、工人的技術水平、工廠自製工藝裝備的能力以及工廠供電、供氣的能力等有關資料。

(6)工藝規程設計、工藝裝備設計所需要的設計手冊和有關標準。

(7)國內外先進製造技術資料等。

步驟內容:

(1)分析研究產品的裝配圖和零件圖。

(2)確定毛坯。

(3)擬定工藝路線,選擇定位基面。

(4)確定各工序所採用的裝置。

(5)確定各工序所採用的刀具、夾具、量具和輔助工具。

(6)確定各主要工序的技術要求及檢驗方法。

(7)確定各工序的加工餘量,計算工序尺寸和公差。

(8)確定切削用量。

(9)確定工時定額。

5樓:匿名使用者

1 概述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是規定零件機械加工工藝過程和操作方法等的工藝檔案之一,它是在具體的生產條件下,把較為合理的工藝過程和操作方法,按照規定的形式書寫成工藝檔案,經審批後用來指導生產.機械加工工藝規程一般包括以下內容:工件加工的工藝路線,各工序的具體內容及所用的裝置和工藝裝備,工件的檢驗專案及檢驗方法,切削用量,時間定額等.

2 機械加工藝規程的作用

(1)是指導生產的重要技術檔案

工藝規程是依據工藝學原理和工藝試驗,經過生產驗證而確定的,是科學技術和生產經驗的結晶.所以,它是獲得合格產品的技術保證,是指導企業生產活動的重要檔案.正因為這樣,在生產中必須遵守工藝規程,否則常常會引起產品質量的嚴重下降,生產率顯著降低,甚至造成廢品.

但是,工藝規程也不是固定不變的,工藝人員應總結工人的革新創造,可以根據生產實際情況,及時地汲取國內外的先進工藝技術,對現行工藝不斷地進行改進和完善,但必須要有嚴格的審批手續.

(2)是生產組織和生產準備工作的依據

生產計畫的制訂,產品投產前原材料和毛坯的**,工藝裝備的設計,製造與採購,工具機負荷的調整,作業計畫的編排,勞動力的組織,工時定額的制訂以及成本的核算等,都是以工藝規程作為基本依據的.

(3)是新建和擴建工廠(車間)的技術依據

在新建和擴建工廠(車間)時,生產所需要的工具機和其它裝置的種類,數量和規格,車間的面積,工具機的布置,生產工人的工種,技術等級及數量,輔助部門的安排等都是以工藝規程為基礎,根據生產型別來確定.除此以外,先進的工藝規程也起著推廣和交流先進經驗的作用,典型工藝規程可指導同類產品的生產.

6樓:曾經最美

機械加工工藝流程是工件或者零件製造加工的步驟,採用機械加工的方法,直接改變毛坯的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等,使其成為零件的過程稱為機械加工工藝過程。比如乙個普通零件的加工工藝流程是粗加工-精加工-裝配-檢驗-包裝,就是個加工的籠統的流程。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設計》內容主要包括兩大部分:一部分是機械加工工藝規程設計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論;另一部分則是說明立如何編制工藝規程,主要是以螺紋、軸類、肯輪、盤類、排氣閥與缸套等零什以及絲錐與滾刀、剖分式減速器箱體和零部件裝配的工藝規程編制為例進行說明。書中第二章主要介紹的是作者一項填補了而尺寸鏈及空問尺寸鏈計算方面李白的研究成果,同時還介紹了有助於正確而快捷地查詢幾寸鏈關係的一種有效工具——工序尺寸網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械加工工藝規程是工件或者零件製造加工的步驟,採用機械加工的方法,直接改變毛坯的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等,使其成為零件的過程稱為機械加工工藝過程。比如乙個普通零件的加工工藝流程是粗加工-精加工-裝配-檢驗-包裝,就是個加工的籠統的流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機械零件不標公差怎麼加工,機械零件CAD加工圖紙沒標公差,技術要求也沒寫未注公差,說是按自由公差,那麼自由公差是按哪個等級呢?

銧丨 有相應未注公差極限尺寸表的 一般機械零件按it14級加工 汽車行業按it12級加工 其他有行業要求的按行業標準加工。 沒有公差的話按照一般公差來加工。如果是國內圖紙的話查未注公差表。國外的圖紙會在標題欄那裡註明比如 0.003 xx 0.005 x 0.01 或者就是有規定公差的規範。比如 i...

甲,乙兩人共加工零件,甲加工的零件的8分之3等於乙加工零件的5分之3,乙加工多少零件

乙加工100個。用方程,設甲加工8x個,則乙加工5x個。8x 5x 260。x 20。所以甲加工160個,乙加工100個。擴充套件資料 解方程依據 1.移項變號 把方程中的某些項帶著前面的符號從方程的一邊移到另一邊,並且加變減,減變加,乘變除以,除以變乘 2.等式的基本性質 1 等式兩邊同時加 或減...

那裡可以接到機械零件加工的單子

haizol海智 怎麼去找潛在客戶以及需求客戶 無非是有以下幾個途徑 線下的 1 找周邊的大一些的加工廠,前去拜訪,詢問是否有外協的加工訂單。2 參與一些行業的展會,或者線下的採供對接會,當面結識採購,匹配訂單。網上的 2 在知名平臺上註冊商鋪 也是要做付費排名的,這個方法目的是讓 採購找到你 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