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時器和接觸器和燈的接法,220V路燈接定時器和接觸器接法

時間 2021-06-19 00:50:30

1樓:丿窮奇灬

把220v電源接時間繼電器電源輸入側,把火線並接入時間繼電器控制的任何乙個端子,另乙個端子接入接觸器線圈;零線也併聯接入220v接觸器線圈的另一端即可。

2023年,英國外科醫生索加取得一項定時裝置的專利,用來控制煤氣街燈的開關,它利用機械鐘帶動開關來控制煤氣閥門,起初每週上一次發條,2023年使用電鐘計時後,就不用上發條了,這就是定時器最早的發明。接通延時型定時器是各種plc中最常見最基本的定時器,這種定時器在 siemens的plc中,稱為sd型定時器。接觸器(contactor)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由電磁系統、觸頭系統和滅弧裝置組成。

可用作控制工廠裝置﹑電熱器﹑工作母機和各樣電力機組等電力負載,接觸器不僅能接通和切斷電路,而且還具有低電壓釋放保護作用。其原理是當接觸器的電磁線圈通電後,會產生很強的磁場,使靜鐵心產生電磁吸力吸引銜鐵,並帶動觸頭動作:常閉觸頭斷開;常開觸頭閉合,兩者是聯動的。

當線圈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在釋放彈簧的作用下釋放,使觸頭復原:常閉觸頭閉合;常開觸頭斷開。

2樓:趙文星空絮雨

把時控開關的輸入輸出直接串聯到交流接觸器線圈上。

接觸器的主迴路接路燈控制線。

220v路燈接定時器和接觸器接法

3樓:墨汁諾

定時bai介面控制

接觸器的線圈du ,接觸器控制zhi路燈即可。

定時dao

器是控制內開關或工作時容

間的儀器。主要型別有:接通延時型定時器、斷開延時型定時器、保持型接通延時定時器和脈衝型定時器等。

交流接觸器利用主接點來控制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導通控制迴路。主接點一般是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常開接點和常閉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交流接觸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介面控制接觸器的線圈 ,接觸器控制路燈就行了

5樓:謝鎮煜

220v電燈接交流接觸器帶定時控制開關電路圖

220v路燈接定時器和接觸器怎樣接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時控開關。220v接時控開關觸點,控制接觸器線圈,然後接觸器主迴路接路燈電源。

如果是乙個小路燈,幾十瓦,接觸器省略掉,直接利用觸點控制燈。 請採納

7樓:紅黃藍電子

220v定時器和交流接觸器接線圖

8樓:昔魄守向露

定時介面控制接觸器的線圈

,接觸器控制路燈就行了

時控開關與接觸器接線圖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時控開關與接觸器接線圖,如圖所示:

以kg316t微電腦時控開關與交流接觸器連線為例,畫的乙個實物接線圖供參考,見下圖:

選交流接觸器時,要選線圈電壓是ac220v的。

若所有器件已採購,那可以將元器件型號規格講一下,按實際元器件畫圖題更準確一些。

微電腦時控開關是乙個以單片微處理器為核心配合電子電路等組成乙個電源開關控制裝置,能以天或星期迴圈且多時段的控制家電的開閉。適用於各種工業電器,家用電器的自動控制,既安全方便又省電省錢。

時間設定從1分鐘到168小時,每日可設定1-16組,且有多路控制功能。

10樓:sch啦啦

時控開關接接觸器**

轉換開關控制手動自動迴路。

手動迴路直接控制交流接觸器。自動迴路控制時控開關。

把時控開關的輸入輸出直接串聯到交流接觸器線圈上。

火線先經過紅色按鈕常閉觸點,出來再到常開觸點(常開觸點與綠色按鈕常開觸點併聯)常開觸點出來到線圈a1,線圈a2接零線。

擴充套件資料

微電腦時控開關是乙個以單片微處理器為核心配合電子電路等組成乙個電源開關控制裝置,能以天或星期迴圈且多時段的控制家電的開閉。適用於各種工業電器,家用電器的自動控制,既安全方便又省電省錢。

時間設定從1秒鐘到168小時,每日可設定1-4組,且有多路控制功能。一次設定長期有效。輸出電流可10-25a,既可正常控制2200w至更大功率的電器工作。

也可與繼電器、接觸器等結合控制其它各種大功率動力裝置。部分高階產品還具有光,及經緯度控制功能。代表型號有etl、et1、et2、et3等。

時控開關型號etl、et1、et2、et3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場合。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提供時控開關及接觸器的型號,也沒接什麼負載,這裡以kg316t微電腦時控開關與交流接觸器連線為例,畫的乙個實物接線圖供參考,不清楚我們可以繼續討論。見下圖:

選交流接觸器時,要選線圈電壓是ac220v的。

你應詳細說明你的用途和所選用的元器件,這樣畫的圖更貼近你的意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是用來做總開關,引出l(火線或叫相線)和n(零線以前的老人家叫水線),引出的l、n線接到時控開關的進線端,時控開關的出線接到接觸器的控制線圈,通過時控開關自己設定開啟和關閉的時間來控制接觸器的接通和斷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知識:時控開關控制交流接觸器,一根根線教你接電路

14樓:沐沐柚子晴

實動開關與接觸器的接線圖是如圖所示的,你可以好好的琢磨一下。

微控制器定時器和555定時器區別,通用定時器的比較中斷和週期中斷有什麼區別?

百年白度 硬體 固然穩定,而且不佔主控 微控制器 太多的操作時間,也不占用主控的內部資源 定時器等 可以預留給其他外圍裝置使用,但要新增 555 硬體成本。軟體 雖有不相對穩定,但如果對整個工程實時控制要求不高,內部資源又不用白不用,那 那點不穩定還是次要的,環境干擾不大的話,主控跑飛的概念應該不高...

交流接觸器和直流接觸器有什麼區別

以心 1.交流接觸器在應急時可以代用直流接觸器,吸合時間不能超過2小時 因為交流線圈散熱比直流差,這是由它們的結構不同決定的 真的要長時間使用最好在交流線圈中串一電阻,反過來直流卻不能代用交流接觸器 2.交流接觸器的線圈匝數少,直流接觸器的線圈匝數多,從線圈的體積可以區分了對於主電路電流過大的情況 ...

接觸器繼電器區別,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接觸器 contactor 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