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路由器和貓在客廳,電腦在臥室我想把路由器放在電腦旁怎麼弄

時間 2021-06-11 14:29:42

1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貓和路由器都需要線路連線,所以要移動需要家裝時的佈線配合。

如圖,路由器和貓放置在a處,要移至b處,那麼會有幾種情況:

一、延長營運商外線至b處,路由器和貓都移至b處。

1、如果外線為adsl**線,使用者可以自行延長**線。

2、外線如果是光纖,則需要熔纖,要找安裝師傅幫忙,才可以延長線路。

二、貓仍然放置在a處,從a-b來一條網線,路由器放置在b處,推薦該按該方式移動。該方式還可以變通一下,a處路由器不動,b處新增乙個路由器。這樣可以達到拓展無線覆蓋的作用。

三、實際1、2兩種方式可能都無法實現,因為家裝時可能沒有預埋線路,新增一條明線會一定程度影響家裝的美觀。

那麼可以考慮購買一對電力貓。路由器和貓不動,電力貓1插在a處電源插座所有網線與路由器連線,電力貓2插在b處電源插座。b處就可以通過電力貓的lan口接網線上網或者是無線連線。

電力貓,使用同乙個電表迴路的電力線路傳輸資料。也就是說電力貓2,可以插在家中任何乙個電源插座上上網。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可以的,如果你家裡有預埋網線從客廳到臥室,可以自己通過這個預埋網線連線。

如果沒有,建議購買一對電力貓進行資料傳輸。

貓在客廳電腦在臥室怎麼裝無線路由器?

3樓:天山雪蓮

兩種方來法:

第一、貓

源在客廳就在客廳安裝bai

無線路由器du

1、在客廳貓旁zhi邊安裝無線路由器,外dao線連線光貓的「網路g口」,「網口」與無線路由器的「wan」口;

2、在電腦上安裝無線網絡卡(如果是筆記本就自帶無線網絡卡了);

3、在電腦上按無線路由器說明設定無線路由器即可。

第二、無線路由器安裝臥室電腦邊

1、外線連線光貓的「網路g口」,用一根足夠長的網線連線貓的「網口」與無線路由器的「wan」口;

2、無線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口」與電腦網口網口用網線連線;

3、在電腦上按無線路由器說明設定無線路由器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網路比較複雜留下扣詳解

家裡光貓和路由器都裝在客廳 在臥室有網線介面 怎麼才能在臥室用台式上網?

5樓:海天盛筵

可以通過

bai無線路由器訊號du覆蓋的辦法來上網zhi。如下參考:

dao1.將光纖cat的網路電纜插入版無線權路由器的wan埠,並將路由器插入電源。

2.根據購買路由器上公布的ip位址和預設的帳戶密碼,設定網際網路。

3.開啟計算機並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上標識的ip位址。

4.開啟登入視窗,在路由器上輸入預設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然後單擊登入。

5.輸入路由器設定並單擊安裝嚮導。

6.根據提示進行設定,最後輸入家裡寬頻的使用者名稱和設定密碼即可上網。

6樓:生活小常識

臥室的網線口一般連線的是玄關位置的網路盒子,你的整個家裡所有的網回

線出口都答來自於玄關的網線盒子我們這叫電表箱,你能無線上網是路由器連線了光貓。

如果你直接把臥室的網線插主機上是不能直接上網的。解決方案是再買一台路由器放置在玄關盒子內,鏈結光貓,把新買的路由器當總路由,其他網線接在這個總路由上,這樣你就能實現拉臥室網線直接插主機上網 原路由器也能上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確保客廳到臥室的網線暢通,

準備2條網線(跳線)

路由器任意lan口用一條網線跳到到臥室的牆插板網口上在臥室網線牆網口插跳線到主機網口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買乙個無線網絡卡,插到台式電腦usb介面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來所述,臥室有網源線介面,相信你在裝修的時候做了佈線,佈線應該會都彙總到乙個接線箱。找到這個接線箱,看看和路由器的距離。

如果距離近,就將臥室過來的網線續接到路由器的lan口如果距離遠,且路由器附件有網線介面。需要在接線箱裡面把臥室和客廳的網線進行跳接,客廳介面出來的線插入路由器lan口。

如果距離遠,路由器附近也沒用網線介面,可以放棄原有佈線,考慮用電力貓橋接

10樓:我不是zhu總

主機連路由器的話,需要將ip和dns設定為自動獲取!

連線路由器和電腦的網線如何連線,路由器,貓,電腦之間的網線如何連線?

路由器與電腦的連線網線是屬於平行線 也就是說兩端水晶頭的連線順序保持一樣就可以 標準的水晶頭連線排列是有2個 568a標準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正規接法 平行線 兩頭都選擇同乙個標準 交叉線 一頭選擇568a標準,另外一頭選擇56...

路由器和貓的ip衝突沒有電腦怎麼改路由器的ip啊

騰訊電腦管家 1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手機連線無線路由器 的無線網路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 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 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pppoe adsl虛擬撥號 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 設定一下ssid 加密方式和 密碼 5 儲存 重啟...

怎樣把路由器和臺式電腦光貓連線

陳德洪 貓連線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的lan口連線電腦網口,電腦用瀏覽器登陸路由器設定裡面,設定嚮導選擇 根據貓直接和電腦連線,電腦上是怎樣連線上網的,路由器設定就選擇怎樣的上網方式,比如電腦上是寬頻撥號連線才能上網,路由器設定就選擇pppoe adsl虛擬撥號 把寬頻賬號及密碼密碼填入路由器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