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將閃電的能量轉化成電能,為什麼不能將閃電中的電能儲存起來

時間 2021-05-06 06:43:38

1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的能量本來就是電能,所以不需要轉換。使用閃電能量最大的問題在於控制,閃電的電能太大,因此現在還沒有技術把它吸收和儲存

即使可以使用閃電,它也不是永動機,永動機是指沒有外部輸入,自己的能量永遠消耗不盡,實際還需要永動機自己產生能量。而閃電的能量本質**於自然,積累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你人工製造更不可能。也不是消耗不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富蘭克林已經做過實驗了,那個風箏實驗

人造閃電是要耗能的啊,人和人兩眼放電還需要消耗能量呢,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能 但價值不大因為轉換率及低

4樓:吾欲回首

理論上可以,但我感覺成本太高,不划算

為什麼不能將閃電中的電能儲存起來

5樓:影武者

1.每年的雷擊次數約為14億次,只有25%是地面閃電,其中大部分(75%)在雲中,根本無法利用。這樣算來,能夠利用的雷擊次數為3.

5億次。如果假設在閃電的捕獲、轉移和儲存的過程中沒有損失,100%利用所有雷擊,這樣每年可獲取到4900億千瓦時的電量。

2.根據《2023年全球電力報告》,在2023年,全世界總共使用了大約25,320,360,620,000千瓦時,超過了所有可用地面閃電的50倍。因此,即便收集到全部的地面閃電,也只夠給全世界用7天!

3.還要在世界各地鋪設吸收閃電的設定,代價太大了吧。

所以就算能收集,也不會去嘗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儲存電能的手段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但是轉化率和轉化速度都比較低,閃電瞬間電流大電壓高,所以無法收集。

如果向樓上的那麼做,點肯定收集不到,**是肯定有的。舉個例子,你的手機電池或者充電電池你敢直接接到220v電上麼,100%**。

7樓:河西風雨

每天看著全球多少的電能被這樣浪費掉,科學家也很急.不過,現在還真沒有可以大面積使用的技術來把這些能量儲存起來.畢竟想法與實踐不是一回事的.相信很快就應該可以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到啊,在平坦的雷雨多的地方,樹立很高的導電柱......

使得柱子和地相連,在柱子上設定可以將雷電電流儲存起來的裝置,類似與電解池。通電瞬間,電解池中物質電解,儲存電量。

但是,即使可以這樣,也要考慮成本、雷雨不是天天有,電量也是有限的,沒有水力、核電、煤電持續,省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定時~!電流非常大,電壓高,位置地點不定~!另外按照你說的,如果這個電能要被收集到電網上去的話就要改變電的頻率和幅值,在這麼短的時間來說,現在的技術是不可能把電能改變成能併入電網的電,如果說收集到電池類的儲能原件去的話,同樣有乙個非常長的充電時間

為什麼不能將閃電中的電能儲存起來如果能,如何做到

10樓:野生death君

瞬間功率過大,沒有可以轉換儲存的裝置,如果可以收集閃電,那麼你的手機或者電動汽車,都可以做到充電1秒鐘續航1個月(手動滑稽)

11樓:去年去去去

閃電一旦形成劃過天際的亮光,就沒有辦法收集了,因為正負電荷已經感應並放電了,所以收集正在爆閃放電的閃電鏈是不可能的,但可以在閃電形成之前收集空氣中的大量正負極電荷,這在理論上是有可能的。

能否將閃電的電能收集起來

12樓:吳師傅

有想法才能有發明、有創新、有成功。但這道難題不知有多少人研究過它了,至今無任何進展。太難了。

電能都是其他形式的能轉化來的,那閃電的電能是什麼能轉化來的呢?

13樓:玉田齋

個人理解應和電離層有關,能量**於太陽和宇宙射線有關。

閃電所釋放的電能可不可以收集? 15

14樓:牽著你的手

閃電所釋放的電能從理論上講是不能收集的,,閃電的速度很快,電壓高,人一旦觸電(不是閃電)都會有生命危險,閃電是自然的,他比任何帶電的都危險,一旦被擊中,存活的機率基本上沒有!所以不能收集。

閃電是雲與雲之間、雲與地之間或者雲體內各部位之間的強烈放電現象(一般發生在積雨雲中)。

通常是暴風雲(積雨雲)產生電荷,底層為陰電,頂層為陽電,而且還在地面產生陽電荷,如影隨形地跟著雲移動。正電荷和負電荷彼此相吸,但空氣卻不是良好的傳導體。正電荷奔向樹木、山丘、高大建築物的頂端甚至人體之上,企圖和帶有負電的雲層相遇;負電荷枝狀的觸角則向下伸展,越向下伸越接近地面。

最後正負電荷終於克服空氣的阻障而連線上。巨大的電流沿著一條傳導氣道從地面直向雲湧去,產生出一道明亮奪目的閃光。

一道閃電的長度可能只有數百公尺(最短的為100公尺),但最長可達數千公尺。閃電的溫度,從攝氏一萬七千度至二萬八千度不等,也就是等於太陽表面溫度的3~5倍。閃電的極度高熱使沿途空氣劇烈膨脹。

空氣移動迅速,因此形成波浪並發出聲音。

15樓:三晉老曹

我們可以收集閃電的能量,作為我們地球的儲備能源嗎?

16樓:主流驛站

閃電的電壓高,放電時間短。電壓高,通常意義上的絕緣體都變成導體,放電時間短,類似於靜電,來不及收集。

17樓:青城劍客

沒有任何商業收集意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閃電,利用能量放大器釋放出最高1萬億伏的電壓.也就是利用大自然資源為人類提供源源不斷的免費電力,早在18世紀末已經被發明了 ,

而發明者尼古拉特斯拉的這一專案,觸及了大財團的利益,當時立即被抵制了.

這一技術至今無法被科學家們複製,關於他的事蹟你可以找一下,這會讓你推翻自己以前的很多想法.

如何收集閃電的電能?

19樓:廣三春駒璣

一般來說沒有人會這樣做,首先閃電不是說你要發生就發生,其次就算有避雷針也不能保證閃電會劈上去,最後閃電其實能量沒你想象的多,只是電流大而已,就算有技術能收集閃電成本也遠比收集到的能源多。

麻煩採納,謝謝!

20樓:三晉老曹

我們可以收集閃電的能量,作為我們地球的儲備能源嗎?

如何收集閃電的電能?

21樓:丁大學士

閃電的收集我認為可以將電能轉化為其他能(如:風能....)使用或最後再轉為電能 至於閃電溫度可以不加考慮

22樓:一夜閒談

富蘭克林就用電容收集過閃電的電能。

愛情能不能走向婚姻,婚姻到底能不能將就?

溫彬鬱 選擇你老公吧!六年,足以考驗乙個男人的真心!六年的守候,都對彼此知根知底,這段感情應該珍惜!縱然你老公有千般萬般的不好,但她對你卻是全心全意,這也是兩個人相處最難得的!他可以在另外的城市有自己的工作,這說明他是乙個有能力肯努力的人,我想,只要你給他時間,他肯定可以給你精神和物質上的雙重幸福!...

你能不能將騎車的注意事項整理一下

首先,剎車要好用,確保在經歷幾個十公里的大下坡時剎車能不出任何問題。這在長途騎行中特別重要。次之,要保證調速順利,至少能變速五六個以上才行,確保慢速能騎長上坡,平路能騎較快的速度。三是,要用好外胎,高齒的山地車外胎要好些,確保不被金屬削刺破內胎而被迫在路上補胎。四是,如果騎行長途,最好騎行半天,休息...

能不能將下面這段話翻譯成英語。謝謝

there are two manners for people living,one is living like grass,living and grow up each year,but still it is grass living way,you enjoy the rain a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