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編碼器和優先編碼器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05-06 04:44:46

1樓:懶得起名字

普通編碼器和優先編碼器的區別如下:

1、輸入訊號不同

普通編碼器一次只能輸入乙個訊號,優先編碼器可以同時輸入幾個訊號。

2、輸入訊號優先順序不同

在普通編碼器中,任何時刻只允許輸入乙個編碼訊號,否則輸出將發生混亂;優先編碼器在設計時已經將各輸入訊號的優先順序排好,當幾個訊號同時輸入時,優先權最高的訊號優先編碼。優先順序低的訊號則不起作用。

3、處理能力不同

優先編碼器相比普通編碼器電路有更強的處理能力,因為其能處理所有的輸入組合情況。

優先編碼器可以排列連線在一起,組成更大規模的編碼器,如6個4線-2線優先編碼器可以組成1個16線-4線編碼器,其中訊號源作為4個編碼器的輸入,前4個編碼器的輸入作為2個編碼器的輸入。

編碼器本身故障:是指編碼器本身元器件出現故障,導致其不能產生和輸出正確的波形。這種情況下需更換編碼器或維修其內部器件。

編碼器連線電纜故障:這種故障出現的機率高,維修中經常遇到,應是優先考慮的因素。通常為編碼器電纜斷路、短路或接觸不良,這時需更換電纜或接頭。

還應特別注意是否是由於電纜固定不緊,造成鬆動引起開焊或斷路,這時需卡緊電纜。

普通編碼器與優先編碼器的區別

2樓:城廣考俠

區別:普通編碼器一次只能輸入乙個訊號,優先編碼器可以同時輸入幾個訊號。

目前經常使用的是就是普通編碼器與優先編碼器這兩種。

但要注意優先編碼器在設計時已經將各輸入訊號的優先順序排好,當幾個訊號同時輸入時,優先權最高的訊號優先編碼。優先順序低的訊號則不起作用。

什麼是優先編碼器

3樓:匿名使用者

編碼器(encoder)是將訊號(如位元流)或資料進行編制、轉換為可用以通訊、傳輸和儲存的訊號形式的裝置。

編碼器把角位移或直線位移轉換成電訊號,前者成為碼盤,後者稱碼尺.按照讀出方式編碼器可以分為接觸式和非接觸式兩種.接觸式採用電刷輸出,一電刷接觸導電區或絕緣區來表示**的狀態是「1」還是「0」;非接觸式的接受敏感元件是光敏元件或磁敏元件,採用光敏元件時以透光區和不透光區來表示**的狀態是「1」還是「0」,通過「1」和「0」的二進位制編碼來將採集來的物理訊號轉換為機器碼可讀取的電訊號用以通訊、傳輸和儲存。

按照工作原理編碼器可分為增量式和絕對式兩類。增量式編碼器是將位移轉換成週期性的電訊號,再把這個電訊號轉變成計數脈衝,用脈衝的個數表示位移的大小。絕對式編碼器的每乙個位置對應乙個確定的數字碼,因此它的示值只與測量的起始和終止位置有關,而與測量的中間過程無關。

(rep)

優先編碼器是什麼意思呢

4樓:風飄落雪

優先編碼器就是允許同時在幾個輸入端有輸入訊號,編碼器按輸入訊號排定的優先順序,只對同時輸入的幾個訊號中優先權最高的乙個進行編碼。

普通編碼器與優先編碼器轉換 5

5樓:手機使用者

編碼器(encoder)是將訊號(如比1特流)或資料進行編制、轉換為6可用以2通訊、傳輸和儲存的訊號形式的裝置。 編碼器把角位移或直線位移轉換成電訊號,前者成為8碼盤,後者稱碼尺0.按照讀出方0式編碼器可以8分8為2接觸式和非接觸式兩種.接觸式採用電刷輸出,一y電刷接觸導電區d或絕緣區i來表示1**的狀態是「0」還是「0」;非接觸式的接受敏感元h件是光敏元k件或磁敏元l件,採用光敏元q件時以6透光區u和不g透光區y來表示4**的狀態是「2」還是「0」,通過「5」和「0」的二f進製編碼來將採集來的物理訊號轉換為1機器碼可讀取的電訊號用以1通訊、傳輸和儲存。 按照工u作原理編碼器可分2為8增量式和絕對式兩類。

增量式編碼器是將位移轉換成週期性的電訊號,再把這個z電訊號轉變成計0數脈衝,用脈衝的個m數表示4位移的大x小c。絕對式編碼器的每一y個i位置對應一b個p確定的數字碼,因此它的示8值只與q測量的起始和終止5位置有關,而與p測量的中5間過程無q關。(rep)

edu馭дl挺▃w侉伐cdj<hyǚ

為什麼「優先編碼器的輸入訊號是相互排斥的,不容許多個編碼訊號同時有效」不對?

6樓:

優先編碼器允許同時在幾個輸入端有輸入訊號,編碼器按輸入訊號排定的優先順序,只對同時輸入的幾個訊號中優先權最高的乙個進行編碼。

優先編碼器為一種能將多個二進位制輸入壓縮成更少數目輸出的電路或演算法。其輸出是序數0到輸入最高有效位的二進位制表示。優先編碼器常用於在處理最高優先順序請求時控制中斷請求。

如果同時有兩個或以上的輸入作用於優先編碼器,優先順序最高的輸入將會被優先輸出。

擴充套件資料

當某個部件需要實行操作時,必須先送乙個訊號給主機(稱為服務請求),經主機識別後再發出允許操作訊號(稱為服務響應),這裡會有幾個部件同時發出服務請求的可能,而在同一時刻只能給其中乙個部件發出允許操作訊號。因此,必須根據輕重緩急,規定好這些控制物件允許操作的先後次序,即優先級別。

識別這類請求訊號的優先級別並進行編碼的邏輯部件稱為優先編碼器。4線—2線優先編碼器的功能表如表5.2.

3所示。分析表5.2.

3中i0~i3的優先級別。例如,對於i0,只有當i1、i2、i3均為0,即均無有效電平輸入,且i0為1時,輸出為00。

對於i3,無論其他3個輸入是否為有效電平輸入,輸出均為11。由此可知i3的優先級別高於i0的優先級別,且這4個輸入的優先順序別的高低次序依次為i3、i2、i1、i0。

7樓:anyway中國

所謂優先編碼器,本意就是指多個編碼訊號同時有效時,只響應最高優先順序的編碼輸入,而忽視低優先順序的編碼輸入。因此,「不容許多個編碼訊號同時有效」的說法是錯誤的。

「輸入訊號相互排斥」也是錯誤的,只有高優先順序會排斥低優先順序,低優先順序不能排斥高優先順序,因此,排斥不是相互的。

8樓:博士後

因為那樣會相互排斥,產生了兩股電能相撞,對不

優先編碼器74ls148n和74ls148d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上沒有差別。

n和d的差別主要指晶元封裝材料的差別,n指標準塑料封裝,d指塑料小外形封裝。

74148優先編碼器功能表怎麼看? 話說偶看不懂功能表,那是個什麼意思?為什麼在eo=1是低電平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h代表邏輯高電平。

l代表邏輯低電平。

x=無關。

看內部邏輯圖表更好理解是怎麼一回事。知道邏輯是具體怎麼實現功能的。

ei是輸入,不需要判斷。是控制訊號。當ei為高電平時不編碼,5個輸出都為高電平。

eo為各輸入訊號的  「或非」  關係,當輸入都為高電平時eo才為低電平,否則,eo為高電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h代表邏輯高電平

l代表邏輯低電平

x=無關

看一下eo為各輸入的  「或非」  關係,當輸入都為高電平時eo才為低電平,否則,eo為高電平。

當ei為高電平時不編碼,5個輸出都為高電平。

當ei為低時,輸入編碼。輸入優先編碼,輸入為低電平有效。

絕對位置光電編碼器和相對位置編碼器的區別

編碼器按照應用型別分為絕對值型編碼器和增量型編碼器兩種,增量型編碼器通過計算脈衝個數來實現的,因為其可能發生丟脈衝的現象,所以一般用來反饋電機的速度,測量唯一的話是累積脈衝,一旦丟脈衝,數值就不准了 絕對值型編碼器通過每個位置的高低電平判斷其輸出數值,數值位置唯一,具有斷電保護功能,一般用來測量位置...

變頻器跟編碼器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樣的?編碼器鬆掉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啊

首先應該了解變頻器的作用,變頻器是將50hz的交流電轉變成0 200hz左右的可控交流電。編碼器是將電機的轉速變成模擬量送到控制器,控制器通過將輸入轉速的數字量減去光電編碼器經轉換的實時轉速數字量,從而得到乙個控制向量。該控制量經控制器轉換成相對應頻率的交流電電源,從而得到電機的速度控制閉環。可見編...

編碼器是幹什麼用的,請問編碼器 中的A 和B 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用

月似當時 編碼器將訊號 如位元流 或資料進行編制 轉換為可用以通訊 傳輸和儲存的訊號形式。按碼盤的刻孔方式不同分類 1 增量型 就是每轉過單位的角度就發出乙個脈衝訊號 也有發正余弦訊號,然後對其進行細分,斬波出頻率更高的脈衝 通常為a相 b相 z相輸出,a相 b相為相互延遲1 4週期的脈衝輸出,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