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編碼器為什麼有A B Z相訊號 它與三相電源有什麼關係呢

時間 2021-10-14 21:08:55

1樓:龍三遊戲

a,b相是計數相,它們計數時脈衝是一樣多的,只是相位相差90°,用b相超前或是滯後a相90°來判斷正反轉。z相是計圈相,編碼器每旋轉360°,發一個脈衝,一般用在絕對位置控制中,它與三相電源沒有關係。

編碼器內部能測量出來a、b、z相訊號,在電機反饋給驅動器的時候這三個訊號松下給編碼做成了序列通訊訊號來傳成驅動器了,當然了,這個序列訊號裡面還包含有cs訊號,所以在使用的時候使用者就不能考慮這個了,按松下的配線說明配線就行,要使用這人訊號時從驅動的控制插口外引出反饋給上位機就行。

如果非要在電機到驅動器之間的編碼器連線線上找a、b、z訊號,就要想法抓取序列通訊資料包了,等抓到足夠的包再破解它的通訊協議(這個通訊協議松下是對外保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編碼器它的作用是位置反饋,要反饋給伺服電機,就得通過輸出訊號來實現其功能。其反饋方式又有ab與z同步和非同步。uvw同時輸出和不同時輸出。

3樓:匿名使用者

abz這些是用來判斷方向和計量角度用的,和三相電源沒有必然關係

伺服驅動器上的a b z 相訊號輸出是幹什麼用的,和編碼器的a b z訊號有什麼不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是沒有關係的,編碼器是反饋給伺服做位置檢測用的,伺服驅動器上的abz是一個虛擬的往外輸出,有些控制系統要求全閉環,伺服驅動器就模仿編碼器輸出一個abz訊號,用來告訴驅動器伺服行進的位置和速度。編碼器的abz每圈的數量是固定的,伺服驅動器的abz個數是可以通過引數來設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abz和編碼器的a,b,z是一致的。其中ab可以用來計算馬達速度和旋轉方向,也可以計算位置。z可以用來定位零點。一般主軸歸零使用z訊號。

6樓:林俊宇

abz和編碼器上的abz相對應的。編碼器有abz三種訊號輸出模式,那麼這3種訊號就是伺服所需要的訊號,這個訊號被伺服用來做定位使用。

增量型編碼器的a\b\z三相表示是什麼?各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增量式編碼器的工作原理就是,ab兩相相差90度相角交錯訊號,每轉一圈固定位置有一個z相的訊號輸出,所以如果精度不是要求很高且向旋轉的話,可直接使用z相接到高數記數口,而ab相不接.把所記的z相脈衝數除以時間,就是轉速了.

電機編碼器的a\b\z三相各有什麼作用,如何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編碼器的a\b\z三相作用:a\b相作為計數器的輸入,既可以用作加減模式的運算,又可以用作只加模式的運算。z相是復位輸入。

如果是在不明白,可以多看看有關編碼器和plc的告訴計數器方面的手冊,上面講的非常明白,而且還有例子教程講解。

9樓:容昆別贊

增量式編碼器的工作原理就是,ab兩相相差90度相角交錯訊號,每轉一圈固定位置有一個z相的訊號輸出,所以如果精度不是要求很高且向旋轉的話,可直接使用z相接到高數記數口,而ab相不接.把所記的z相脈衝數除以時間,就是轉速了.

這編碼器a b z相分別是什麼顏色、為什麼又多出a/ b/ z/ 是什麼意思 10

10樓:編碼器先鋒

a/,b/,z/是反項訊號,是編碼器的一種輸出形式。

11樓:

編碼器的訊號型別有兩種:

1.單端,訊號是相對於地線,只有一根線

2.差分,訊號是相對於另一根線,有兩根線

你這是差分訊號編碼器。

編碼器z相訊號

12樓:葵姐是我

能控制,不過有影響,計數必須要a、b兩相。僅要一相就不知道方向(向前還是向後)。編碼器轉一圈z相輸出一個脈衝,看似不是必需的,但在精度控制時,這是一個近原點訊號,感應到這個訊號,電機要減速,然後在原點停住,這樣才有精度。

增量式編碼器是將位移轉換成週期性的電訊號,再把這個電訊號轉變成計數脈衝,用脈衝的個數表示位移的大小。

旋轉增量式編碼器以轉動時輸出脈衝,通過計數裝置來知道其位置,當編碼器不動或停電時,依靠計數裝置的內部記憶來記住位置。

增量式編碼器轉軸旋轉時,有相應的脈衝輸出,其旋轉方向的判別和脈衝數量的增減藉助後部的判向電路和計數器來實現。其計數起點任意設定,可實現多圈無限累加和測量。

13樓:

有影響,計數必須要a、b兩相。僅要一相就不知道方向(向前還是向後)。編碼器轉一圈z相輸出一個脈衝,看似不是必需的,但在精度控制時,這是一個近原點訊號,感應到這個訊號,電機要減速,然後在原點停住,這樣才有精度。

14樓:

不影響,a、b相有一相就可以了。編碼器轉一圈z相輸出一個脈衝,所以這個不是必需的

這編碼器a b z相分別是什麼顏色、為什麼又多出a/ b/ z/ 是什麼意思 10

15樓:簡單工控

你這個編碼器它轉一圈a相輸出2000個脈衝,b相輸出2000個脈衝,z相每圈輸出1個脈衝,它主要是用來計數的。

普通編碼器和優先編碼器有什麼區別呢

懶得起名字 普通編碼器和優先編碼器的區別如下 1 輸入訊號不同 普通編碼器一次只能輸入乙個訊號,優先編碼器可以同時輸入幾個訊號。2 輸入訊號優先順序不同 在普通編碼器中,任何時刻只允許輸入乙個編碼訊號,否則輸出將發生混亂 優先編碼器在設計時已經將各輸入訊號的優先順序排好,當幾個訊號同時輸入時,優先權...

伺服電動機的軸編碼器是有什麼作用的

茫茫人海一亮星 伺服電動機的軸編碼器是有什麼作用的?編碼器工作原理是 由一箇中心有軸的光電碼盤,其上有環形通 暗的刻線,有光電發射和接收器件讀取,獲得四組正弦波訊號組合成a b c d,每個正弦波相差90度相位差 相對於一個周波為360度 將c d訊號反向,疊加在a b兩相上,可增強穩定訊號 另每轉...

編碼器有幾種輸出方式?有什麼特性

營養快線 編碼器 encoder 是將訊號 如位元流 或資料進行編制 轉換為可用以通訊 傳輸和儲存的訊號形式的裝置。編碼器把角位移或直線位移轉換成電訊號,前者稱為碼盤,後者稱為碼尺 按照讀出方式編碼器可以分為接觸式和非接觸式兩種 接觸式採用電刷輸出,一電刷接觸導電區或絕緣區來表示 的狀態是 1 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