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衝發生器和主軸編碼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08:55

1樓:小灰馬

主軸編碼器採用與主軸同步的光電脈衝發生器,通過中間軸上的齒輪1:1地同步傳動。數控車床主軸的轉動與進給運動之間,沒有機械方面的直接聯絡,為了加工螺紋,就要求給定進給伺服電動機的脈衝數與主軸的轉速應有相對應的關係,主軸脈衝發生器起到了對主軸轉動與進給運動的聯絡作用。

脈衝發生器

按其訊號波形分為四大類:

脈衝發生器的圖形表示 (6張)

①正弦訊號發生器。主要用於測量電路和系統的頻率特性、非線性失真、增益及靈敏度等。按其不同效能和用途還可細分為低頻(20赫至10兆赫)訊號發生器、高頻(100千赫至300兆赫)訊號發生器、微波訊號發生器、掃頻和程式控制訊號發生器、頻率合成式訊號發生器等。

②函式(波形)訊號發生器。能產生某些特定的週期性時間函式波形(正弦波、方波、三角波、鋸齒波和脈衝波等)訊號,頻率範圍可從幾個微赫到幾十兆赫。除供通訊、儀表和自動控制系統測試用外,還廣泛用於其他非電測量領域。

③脈衝訊號發生器。能產生寬度、幅度和重複頻率可調的矩形脈衝的發生器,可用以測試線性系統的瞬態響應,或用作模擬訊號來測試雷達、多路通訊和其他脈衝數字系統的效能。

④隨機訊號發生器。通常又分為雜訊訊號發生器和偽隨機訊號發生器兩類。雜訊訊號發生器主要用途為:

在待測系統中引入乙個隨機訊號,以模擬實際工作條件中的雜訊而測定系統效能;外加乙個已知雜訊訊號與系統內部雜訊比較以測定雜訊係數;用隨機訊號代替正弦或脈衝訊號,以測定系統動態特性等。當用雜訊訊號進行相關函式測量時,若平均測量時間不夠長,會出現統計性誤差,可用偽隨機訊號來解決。

2樓:小周愛嘮叨

1、正弦訊號發生器。

2、函式(波形)訊號發生器。

3、脈衝訊號發生器。能產生寬度、幅度和重複頻率可調的矩形脈衝的發生器。

4、隨機訊號發生器。通常又分為雜訊訊號發生器和偽隨機訊號發生器兩類。

3樓:永磁磁業

主軸編碼器是將磁柵環套在軸上,感測頭安裝在側面。

4樓:劍影飄花

你說的是手搖式脈衝發生器吧。

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就是光電旋轉編碼器。只是製成的樣子不同,應用也不同。

手搖式脈衝發射器,簡稱手脈,主要用來控制機器執行,給工具機訊號主軸編碼器是固定在機器的主軸上,1:1同步旋轉,當機器執行時,反饋訊號給使用者

他們的電路原理,設計思路,甚至內部的部分電器元件都是一樣的,差別不大,主要是應用方向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差不多,樣子不一樣而已。

普通編碼器和優先編碼器有什麼區別呢

懶得起名字 普通編碼器和優先編碼器的區別如下 1 輸入訊號不同 普通編碼器一次只能輸入乙個訊號,優先編碼器可以同時輸入幾個訊號。2 輸入訊號優先順序不同 在普通編碼器中,任何時刻只允許輸入乙個編碼訊號,否則輸出將發生混亂 優先編碼器在設計時已經將各輸入訊號的優先順序排好,當幾個訊號同時輸入時,優先權...

編碼器是幹什麼用的,請問編碼器 中的A 和B 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用

月似當時 編碼器將訊號 如位元流 或資料進行編制 轉換為可用以通訊 傳輸和儲存的訊號形式。按碼盤的刻孔方式不同分類 1 增量型 就是每轉過單位的角度就發出乙個脈衝訊號 也有發正余弦訊號,然後對其進行細分,斬波出頻率更高的脈衝 通常為a相 b相 z相輸出,a相 b相為相互延遲1 4週期的脈衝輸出,根據...

什麼是波特率發生器?波特率發生器有什麼用途?

波特率指資料訊號對載波的調製速率,它用單位時間內載波調製狀態改變次數來表示。而波特率發生器的作用是從輸入時鐘轉換出需要的波特率clk。常用於微控制器方面。0 1 2 100 波特率發生器的 方式控制字 是什麼意思呢?10 說白了就是問你tmod暫存器應當寫入什麼數 這題目的描述的確對學生很不友好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