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直到2023年,區塊鏈產業才會真正崛起

時間 2021-05-04 23:42:36

1樓:

因為現階段區塊鏈技術尚未成熟,基礎的設施不完善導致很多的應用受到侷限,整體應用還處在乙個非常早期的階段。

2020 年將會是區塊鏈真正崛起的開始。區塊鏈不是新技術,而是中本聰積木式創新,是模式創新。要抽象出來理解,而不是具象到技術範疇。

有些人定義為生產關係,非常有啟發意義。區塊鏈不是要顛覆什麼,區塊鏈提供另外一種選擇。就像黑天鵝非常的美麗,但不代表就要替代白天鵝。

對於普通的人來說,區塊鏈提供了多一種的選擇,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並且區塊鏈是新生事物,理論上產生下乙個bat,所以要擁抱他,這是事業觀、人生觀的範疇。

在各行業數位化的程序中,物聯網技術將支撐鏈下世界和鏈上資料的可信對映,區塊鏈技術將促進可信資料在流轉路徑上的重組和優化,從而提高流轉和協同的效率。在跨境匯款,**鏈金融,電子票據和司法存證等眾多場景中,區塊鏈將開始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隨著「鏈結」價值的體現,分層架構和跨鏈互聯將成為區塊鏈規模化的技術基礎。

區塊鏈領域將從過度狂熱和過度悲觀回歸理性,商業化應用有望加速落地。

首先,區塊鏈的主要作用是儲存資訊。任何需要儲存的資訊,都可以寫入區塊鏈,也可以從裡面讀取,所以它是資料庫。其次,任何人都可以架設伺服器,加入區塊鏈網路,成為乙個節點。

區塊鏈的世界裡面,沒有中心節點(去中心化),每個節點都是平等的,都儲存著整個資料庫。你可以向任何乙個節點,寫入/讀取資料,因為所有節點最後都會同步,保證區塊鏈一致。

2樓:a宜賓

區塊鏈技術尚未成熟,基礎的設施不完善導致很多的應用受到侷限,整體應用還處在乙個非常早期的階段。從區塊鏈技術組成來看,其可擴充套件性、安全性、去中心化這三個特點很難在同一時間取得優化,所以必須犧牲其中若干的因素去換取另乙個領域的提公升。目前部分區域的區塊鏈專案已經初步有了一些簡單的應用場景,比如通過以太坊網路和bts平台可以發行一些新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專案、通過steem可以幫助內容創作者去中心化,去媒介的發展自身,創作和自我實現,然而這些還遠遠不夠,不管是體量還是可以實現應用的數量。

在區塊鏈技術發展趨勢方面,我們認為弱中心化的聯盟鏈會是企業級區塊鏈應用的主流方向。可擴充套件性將是驅動區塊鏈技術持續演進的關鍵因素。安全性將是金融等商業場景的區塊鏈應用基礎。

總體來說區塊鏈的發展演變中還存在很多未曾改變但在不斷調整的規則,如果未來這些規則都發展完善就區塊鏈技術而言,一定會有一款足以顛覆一切甚至秒殺現有技術的落地應用出現,畢竟區塊鏈應用每乙個實現都有可能是行業突破機會。讓我們一同期待區塊鏈徹底成熟的那一天。

3樓:戎珠

無論什麼新事物都需要時間的,他的成長成熟是需要乙個過程的,所以這只是乙個勢頭發展趨勢的乙個估計時間,豈不是能實現還有待觀察。

4樓:小乙影視

區塊鏈不是新技術,而是中本聰積木式創新,是模式創新。

5樓:許諾趴

區塊鏈這個東西在國外已經玩的不愛玩了,在國內要是玩的話,風險很多,競爭很多,速度很快。

6樓:紫龍

位元幣的走向就能說明,國內很難接受 都是地下交易

7樓:來自馬祖列島興奮的珊瑚樹

因為到那個時候科技會更加發達,國家越來越強大

8樓:麵條

崛起個屁 至少要到2023年

9樓:興趣而生菜鳥

到2023年這個區塊鏈產業才會成熟是因為新生事物都需要過程!像現在比較火的xmx來說!我覺得當下產出大概10.

3666個btc,算力要持續增長,btc漲價,xmx 漲價是必然,因為要不漲價,隨著btc產出加大,光回購銷毀都把流通盤銷毀完了,當然最大的風險就是xmx的算力增長是否足夠快,乙個要快過全網算力增長,二個要盡快達到5%算力的預定目標。假設要能實現5%一天產出90個,回購18個,乙個月540個btc回購銷毀 根本xmx不夠吃,漲價是必然。具體大家還得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投資畢竟是投資嘛都會有風險,沒有百分百的可能,但是發展邏輯在這,商業模式是這樣的。

僅代表個人看法!

10樓:平凡的那天

很多人都不接受吧,山寨太多

11樓:一夢一壺酒

在區塊鏈方面,《富比士》分析認為,進入2023年,將最終開始看到區塊鏈超越加密貨幣的使用案例。

2023年是區塊鏈發展的新拐點嗎?

12樓:愛銳進

主要有幾個切入點來看待吧,政策自上而下的扶持、可信的區塊鏈化資料共享、區塊鏈上的通證和數字貨幣,從目前來看,2023年的當下,區塊鏈行業正處於乙個從野蠻生長期到正規化運作和發展的拐點,而此次疫 情也會作為催化劑之一更快的推動區塊鏈在產業的落地。

2023年區塊鏈的發展趨勢是怎樣的?

13樓:湯仁鮮于香

金窩窩分析區塊鏈技術在未來的發展中,在區塊鏈技術監管制度的不斷完善的前提下,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勢頭與現在相比必將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整個世界對其的容納度,接受度也將越來越高。

區塊鏈行業的未來前景怎麼樣

14樓:江淮一楠

區塊鏈是一種技術,「最簡單、最通俗來說,區塊鏈技術就是人人記賬,或者分布式賬本。」

在網際網路時代,每個系統背後都有資料庫,這個資料庫可以看作是乙個大的賬本,以往都是維護系統的人負責管理資料庫,記錄使用者的行為,也就是記賬,而區塊鏈「去中心化」,它讓系統中的每乙個成員都參與其中,不僅人人記賬,而且通過鏈結,人人都能擁有完整的賬本。

「區塊鏈實質上是一種集體式記錄方式。特別之處在於它別出心裁地採用一組技術,實現了記錄結果的真實可信,難以毀壞也無法篡改。」張孝榮說,「一是人人都有權記錄,並且互相認證以辨真假,這叫共識機制;二是人人都無法篡改記錄,因為有密碼學簽名;三是人人都有副本,所以即使有的賬本損壞了,整體也不受影響,這叫分布式儲存。

通過這種方式記錄下的資訊以區塊方式按照時間鏈條呈現,所以叫做區塊鏈。」

以位元幣為代表的各種加密數字貨幣本是區塊鏈技術的一種應用,可謂是區塊鏈1.0版本。但2023年前後,業界開始認識到區塊鏈技術的重要價值,區塊鏈逐漸從數字貨幣中剝離出來,應用於數字貨幣外的經濟社會各個領域。

應用領域前景廣泛

區塊鏈技術被認為是繼蒸汽機、電力、網際網路之後的顛覆性創新。如果說蒸汽機和電力解放了生產力,網際網路改變了資訊傳遞的方式,那麼區塊鏈作為構造信任的機器,將可能改變價值傳遞方式。

例如在金融領域,金融機構特別是跨境金融機構間的對賬、清算、結算的成本一直很高,還有複雜的手工流程,而區塊鏈技術具有資料不可篡改和可追溯性,其應用有助於降低金融機構間的對賬成本及爭議解決的成本,能顯著提高支付業務的處理速度及效率,還使小額跨境支付成為可能。2023年12月,招商銀行完成從香港永隆銀行向永隆銀行深圳分行的人民幣頭寸調撥業務。這是全球首筆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同業間跨境人民幣清算業務。

此外,根據中國工業與資訊化部發布的《中國區塊鏈技術和應用發展***2016》,區塊鏈的應用已延伸到醫療健康、教育、慈善公益、社會管理等多個領域。拿文化產業來看,複製成本低、維權成本高、舉證困難等使得智財權保護一直是行業痛點。有了區塊鏈,文化產品的生產、傳播、交易等記錄真實透明、可信可查,問題迎刃而解。

張孝榮表示,區塊鏈技術解決了數字經濟時代的兩大問題:一是流向可見,二是零信任成本。在過去,實體紙幣的流通是看不見的,但所有數位化資產的流向都有「鏈」可查。

中國社科院智財權中心研究員楊延超也認為,區塊鏈的最大優勢是真正完成了乙個匿名社會下的信用構建,給諸多領域帶來新的機遇,因此就使各種創新應用成為可能。

未來發展任重道遠

在技術推廣上,區塊鏈不存在太大的壁壘,這在全球的位元幣實踐中已經得到證實,其主要阻力還是來自觀念和施行上的障礙。

「一方面,社會對於區塊鏈中的『裸露』狀態可能會很介意。區塊鏈為商業社會構建了乙個『天網』,公司的經濟活動全部被記錄,也就沒有任何秘密可言,這樣一些商業策略在區塊鏈之下很可能無法實施。」

「另一方面,現在的法律體系滯後於資訊科技的發展,新興的區塊鏈技術如何置於法律的監管之下是需要進行研究的。」段永朝說。

區塊鏈的核心是去中心化,這就會對長久以來社會形成的中心管理模式造成衝擊。除了法律,如何建立能夠促進區塊鏈技術應用的監管環境,讓技術造福社會而不用於作惡,也是急需解決的問題。

15樓:

來自區視網

分享:2023年,區塊鏈結棒ai成為最熱門的技術名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宣布進軍區塊鏈市場,網際網路中,迅雷、人人、暴風、天涯等公司都有區塊鏈相關動作。這些公司有著相同的命運,他們都曾經歷過風光,但經過網際網路創業大潮的衝擊,開始走下坡路,而後蹭上區塊鏈的熱點,開始嘗試逆襲。

全球區塊鏈產業投資火熱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區塊鏈行業商業模式創新與投資機會深度分析報告》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4月底,全球共計455家區塊鏈公司,累計獲得融資額19.47

億美元。其中美國區塊鏈相關公司獲投融資總額高達12.52億美元,佔據全球市場的64.

3%;中國區塊鏈新興企業融資總額約為1.14億美元,佔比達到5.86%,僅次於美國位列世界第二且增速迅猛。

目前區塊鏈的整體生存現狀良好,存活率87.25%。所有的獲投公司中有47

家已經關閉,約佔10.51%,另10家公司被收購。由於位元幣市場競爭格局改變,部分公司被迫關停,同時部分幣圈公司也逐漸向鏈圈公司轉型

國家層面的探索也已經開始。3月23日,工信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發布訊息稱,將研究探索區塊鏈在工業領域的應用。此前,工信部表示,正在籌建全國區塊鏈和分布式記賬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探索形成完備的區塊鏈標準體系,更好地服務區塊鏈技術產業發展。

16樓:zy鹿

區塊鏈行業的未來很好,屬於藍海

2023年地球會毀滅嗎?為什麼這麼說

孤九涼笙 就目前而言,有關未來具體某一年是世界末日的預言都是完全不可信的,沒有科學依據。有關霍金預言2032年或者其他年份地球毀滅的說法經常出現在網路上,但這是杜撰出來的,霍金根本就沒有做出過這種所謂的預言。此前,克里公尺亞天文台的天文學家發現2013 tv135小行星可能對地球存在威脅。這顆直徑超...

為什麼2023年美洲盃,2023年還有美洲盃

du考拉熊 因為美洲盃為了擴大影響力,打算和歐洲盃抗衡一下就改到偶數年舉行了,從明年開始,也是四年一屆,今年是最後一次奇數年舉辦,按照2015 2019也是四年,只不過2016為了紀念美洲盃百年加了一屆,這也看出來南美洲足協真是很隨性 可能是想擴大自己的影響力 能跟歐洲盃抗衡吧最近的比賽也都挺刺激的...

2023年為什麼兩次高考,2023年為什麼兩次高考

我也是1983年高考的,當時剛從高中二年制改三年制的試驗中,所以八三屆有兩種學制畢業生同時參加高考,那幾年都是要預考先淘汰掉一半,再進行高考,當時錄取率很低,普通高中10 的錄取率都不到,很多同學復讀了三四年都沒考上。 笨嘴 江西,1983年高考有預考。預考成績不達標,不能參加高考。那年的大本專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