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023年高考分數線比2023年基本上偏低

時間 2021-06-17 01:09:41

1樓:萬力蓬嘉禎

1、河南省2023年美術類考生的成績與2023年相比沒有明顯提高,基本上差不多。

2、其實河南省每年的美術聯考成績都沒有太多變化,變化都不會很大。

2樓:馬勒瀧

這是長久以來積壓下來的問題。一是計劃生育導致目前考生數量減少,但是大學卻在到處擴招、擴建分校撈金,導致分數線逐年下降,欸,生不逢時啊,勞資以前二本線的分數比現在的一本線都高二十多分,麻麻的。二是有部分學生出國去了,數目不小哦,有錢人多了,自然出國留學的娃兒也多了,感謝他們,給國內其他學子們多了一個機會。

現在國家又鼓勵二胎,相信過個三十來年,分數線就又上來了。前提是高考這個制度還在哈。

3樓:十三香澳龍

試卷難度大一點,分數自然就低。

2023年高考分數線怎麼那麼低

4樓:錢駿奇粘芙

2023年高考分數線會比今年高很多1、2023年全國各省份高考成績及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公佈時間都集中在6月23-26日之間,**的分數線都是不準確的,只能作為參考,準確的高考成績及分數線公佈時間請注意當地教育考試院的通知。2、高考成績及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公佈後,考生要按照當地教育考試院公佈的志願填報時間及時填報高考志願。如果二本和三本合為一個批次錄取,那錄取分數線肯定很低,基本和上一年的三本分數線接近。

這樣,對這個批次中的高分學生(也就是往年二本分數線以內的考生)影響不大,對低分學生,特別是往年接近二本線的考生非常有利(如果志願報的好,可以用三本的分數讀一所二本的院校)。以上所言,僅供參考。還沒有考試,在這講今年分數線也是瞎說

5樓:富邃

17年高考本科分數線預計  成績及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公佈後,考生要按照當地教育考試院公佈的志願填報時間及時填報志願。  13年我高考的時候是一本線554,今年是537,從分數線看貌似是題變難了,然後我看了一眼一分一段表,和13年同排名是672分,比當年高11分。加上考試人數增加的因素,分數還是比13年高,可見試題難度並沒有增加,反而有所降低。

一本線主要是省內一些不入流的學校升一本導致招生人數增加,致使一本線虛低。

ps.2023年前某些學校的專業還是二本招生,現在竟然一本線上50+才能錄取。

為什麼2023年各個大學錄取分數線和往年相比偏低,主要因為題難嗎 10

6樓:當初我們吃苦瓜

我是2023年廣東高考考生

一本分數線485與2016的508確實低了數學與理綜比2016的難了,英語差不多,語文簡單了確實主要因為題難了

7樓:牧安夢

分數錄取線較少及格人家會減分,過多可能會加分

8樓:和藹的

是的,分數線是會根據考題難度上下浮動的

2023年高考分數線為什麼這麼低

9樓:小老爹

不是所有省都比往年低;

跟當年試卷難度有很大關係,今天試卷可能相對以往稍難一點點;

很多省招生計劃人數沒有大的變化,但考生人數減少了,錄取比例在提高,也會造成分數線下降。

10樓:杺惓_執念

考試的難易程度來定的

要是比較難 總分線就會下調

2016高考分數線為什麼這麼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及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公佈後,考生要按照當地教育考試院公佈的志願填報時間及時填報志願。

13年我高考的時候是一本線554,今年是537,從分數線看貌似是題變難了,然後我看了一眼一分一段表,和13年同排名是672分,比當年高11分。加上考試人數增加的因素,分數還是比13年高,可見試題難度並沒有增加,反而有所降低。

一本線主要是省內一些不入流的學校升一本導致招生人數增加,致使一本線虛低。

ps.2023年前某些學校的專業還是二本招生,現在竟然一本線上50+才能錄取。

為什麼高考分數線一年比一年低!

12樓:勳闘

大學太多了,上學的人基本和以前差不多,大學裡每個系的人數都是有要求的 整個大學的人數也是有要求的,大學達不到就只能面臨降級或停掉一些專業,國家的補助就減少了,大學也沒辦法啊江蘇。北京、上海、新課改地區分數線普遍較低,少數民族地區錄取分數線也很低,不過是教育政策的原因。目前為止最低的是江蘇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漫畫作文要求考生“看懂”,增加了難度

一位參加今年高考評卷的老師透露,從實際評卷情況看,今年高考語文科目的平均分比去年低4至5分。

得分率降低最明顯的是作文。今年語文全國卷ⅰ的作文題目是漫畫作文,考生必須先讀懂漫畫,再準確立意。“比直接給個材料進行作文要難一些。

”評卷老師說,從改卷的實際情況看,作文的平均得分率比去年低2分左右。

“客觀題的難度和往年持平。不過有些選擇題也並不好把握。”這位評卷老師說。

數學有兩三道選擇題,高中老師也做不出來

一位參加今年高考數學評卷的老師透露,今年的高考數學試題難度明顯增加,考生平均得分率也比去年低5分左右。

市區一所知名高中的高三年級長介紹,今年的高考文科理科數學試題都“難”,尤其是選擇題,有兩三道選擇題甚至連高中數學教師都做不出來。“往年選擇題一般都是送分的題,但是今年的題目太難了,出乎意料。”

此外,最後兩道大題的難度也較大,兩道題合計24分,得分率平均只有3~4分。

文綜高考歷史試題幾乎都是課外題

今年,我省高考文科一本線和二本線降幅較大,有高三教師說,之所以錄取分數線如此之低,文科綜合的歷史試題難度加大是其中的重要原因。

“高考歷史試題幾乎都是課外題,高三教材的內容很少涉及。”市區一所知名高中的高三年級長說,今年是高中非課改高考的最後一年,明年是高中新課改高考“元年”,因此今年的高考試題中有新課改的理念很正常。但是,歷史試題和新課改內容結合得太過密切,讓考生措手不及,使得分率有所下降。

14樓:淡化的信

因為題目難度的加大,還有大學的擴招。

2017高考分數線相比2016會上升還是下降 50

15樓:少年遊遊遊

這個在2017高考題**之前無法確定,一般題難就高,簡單就低,也會受考生人數政策的影響。

16樓:小白講車車

為啥我看的都是在下降,地區不同嗎

2023年高考分數線會比2023年高很多嗎?

17樓:令文星奇煦

1、2023年全國各省份高考成績及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公佈時間都集中在6月23-26日之間,**的分數線都是不準確的,只能作為參考,準確的高考成績及分數線公佈時間請注意當地教育考試院的通知。

2、高考成績及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公佈後,考生要按照當地教育考試院公佈的志願填報時間及時填報高考志願。

如果二本和三本合為一個批次錄取,那錄取分數線肯定很低,基本和上一年的三本分數線接近。這樣,對這個批次中的高分學生(也就是往年二本分數線以內的考生)影響不大,對低分學生,特別是往年接近二本線的考生非常有利(如果志願報的好,可以用三本的分數讀一所二本的院校)。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還沒有考試,在這講今年分數線也是瞎說

2023年高考分數線會升高嗎,2023年高考分數線是多少

2018年高考錄取分數線大幅度 以河南為例,本科一批文科 31分,理科 15分 本科二批,文科 47分,理科 35分。再來看看河北,2018年本科一批,文科 42分,理科 26分 本科二批文科 46分,理科 32分。2018年高考分數線之所以大幅度 主要原因是考生人數劇增,以河南為例,考生人數逼近百...

2023年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公佈

1 2015年高考試卷與往年相比,難度有所降低,考生應該可以考出一個理想的高考成績。高考分數線預計會有所提高。高考試卷的批閱工作在6月15 日左右就要開始了。2 2015年高考各科答案已經陸續公佈,考生可以到各大門戶 或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目前網上有各種版本的高考試題和答案,有些不是官方公佈的...

2023年去年高考分數線最低是多少

全國新疆高考分數線最低,其中文科分數線第二批次最低是387分,理科326分。查詢分數線方式 關注相關的官方微博,進行相關的分數線查詢。檢視填報志願書籍。登入相關教育網進行網上查詢。打院校招生辦的 進行諮詢。去高中畢業院校進行查詢。登入相關院校的官網進行查詢。高考分數線定義 高考錄取分數線,又叫省控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