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實現div懸浮層,始終停留在瀏覽器的最下方,不隨頁面的

時間 2021-05-04 15:43:13

1樓:

1、新建乙個html檔案,命名為test.html。

2、在test.html檔案內,使用div標籤建立乙個div,同時設定其class屬性為con,主要用於下面通過該類名進行樣式的設定。

3、在test.html檔案內,在div內使用p標籤建立一段測試文字的顯示。

4、在test.html檔案內,在div內,再使用div標籤建立乙個類名為ff的div,用於作為懸浮的div。

5、在test.html檔案內,在css標籤內,使用「*」初始化元素樣式,設定外邊距和內邊距都為0。同時,設定類名為con的div的樣式,設定其背景顏色為灰色,居中對齊,寬度為640px,高度為1000px。

6、在css標籤內,再設定類名為ff的樣式,設定其高寬都為100px,背景顏色為紅色,使用position定位屬性設定div在頁面的絕對位置,距離頁面頂部為20px,距離頁面左邊為0px,從而實現div懸浮在頁面中。

7、在瀏覽器開啟test.html檔案,檢視實現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position:fixed是 瀏覽器視窗定位

js或者jquery做 乙個div不隨滾動條上下移動改變位置的效果,就是div始終保持在瀏覽器的乙個位置,不用css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css時不可能的,不寫stylesheet檔案不代表不用,只是看不見而已。想要達到你說的效果要用相對對位,也就是position屬性,調成相對頁面的就可以了。這麼做它的位置就會固定在乙個位置

$(選擇器).css("position",)可以達到效果。

4樓:不吃貓的語兒

可以用absolute 先定right 然後記錄scrolltop+需要固定模組距離頂部的距離 然後把事件繫結到 srcoll 事件裡面去 最好加入定時器 設定1秒的延遲

5樓:民法典科普

div塊的position為absolute

css div 固定乙個div 使這個div不隨著網頁的滾而滾動 就是把這個div固定在乙個位置任何時候都在乙個位置

6樓:飛喵某

1、需要使用固定定位才能做到這樣的效果。具體方法是首先開啟html編輯器,首先設定乙個容器div,然後設定乙個用來演示效果的div,分別設定class屬性名為container和fixed:

2、在style標籤中設定樣式,設定container的position屬性為相對定位,並且給它乙個很高的高度,然後給fixed設定高度和寬度,以及顏色等屬性,這裡的重點是設定position屬性為fixed,以及設定top和left屬性控制div的位置,設定完成後儲存檔案:

3、開啟瀏覽器,可以看到div並且可以觀察到進度條是最上面的:

4、接著將進度條拉倒最下面,可以發現div還是在原來的位置保持不變。以上就是用fixed屬性設定div固定位置的方法:

7樓:

給div加個position:fixed;top:0px; left:

0px;可讓該div固定在網頁的頂部左側,且不會隨網頁而滾動。如若想固定在其他位置,只需要改動top,left,right,bottom屬性值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用css的position:fixed; 絕對定位不動

9樓:q我

用絕對定位

//絕對定位和相對定位

position: absolute;

z-index: 100;

left: 100px;

top: 100px;

--------------------

position: relative;父元素position: absolute;子元素

10樓:

可以使用position定位

1、position:absolute 絕對定位

生成絕對定位的元素,相對於 static 定位以外的第乙個父元素進行定位。

元素的位置通過 "left", "top", "right" 以及 "bottom" 屬性進行規定。

2、position:fixed 固定定位

生成絕對定位的元素,相對於瀏覽器視窗進行定位。

元素的位置通過 "left", "top", "right" 以及 "bottom" 屬性進行規定。

3、position:relative 相對定位

生成相對定位的元素,相對於其正常位置進行定位。

因此,"left:20" 會向元素的 left 位置新增 20 畫素。

根據你講的,使用position:fixed固定定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css的position:fixed;可以固定,如下例項:我不動

12樓:迴夢無恨

選單子選單

子選單子選單

子選單子選單

子選單子選單

如何讓div固定在頁面的某個位置而不隨著滾動條隨意滾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代bai碼如下:

關鍵**du:position:absolute;

定義zhi和用dao

法position 屬性回規定元素的定位型別答。說明

這個屬性定義建立元素布局所用的定位機制。任何元素都可以定位,不過絕對或固定元素會生成乙個塊級框,而不論該元素本身是什麼型別。相對定位元素會相對於它在正常流中的預設位置偏移。

14樓:

給div 加固定定位,比如你要固定到右下角:div

15樓:淡雪珍萇喆

使用固來定定自位,如

這樣就使得div固定在left:100px;

top:100px的地方了

Css使Div自適應居中,css 怎麼實現 div水平居中 呢?

娛樂小八卦啊 在佈局一張網頁時,通常網頁主體框架是居中於瀏覽器中的。實現最外層div水平居中與瀏覽器中需要一個條件和一個設定。假如最外層div盒子的css命名為 divcss5 這個時候為了相容各大瀏覽器實現最外層的這個盒子居中。條件 這個時候對 body 設定css內容居中樣式 text alig...

css如何把div永遠置於頁面的底部

高中生三 position fixed bottom 0 這個方法簡單好用。運用這個css把div永遠置於頁面的底部 利用絕對定位,然後設定底部距離為0。這個div如果位置在所有div的後面,那麼只要前面的div 的高度夠高的話,它的位置就會在頁面的頁面的底部的,一般想你這種說的要讓他在頁面底部的話...

css如何實現顏色的過渡效果,css 如何實現 顏色的漸變??

幻翼高達 2 在index.html中的標籤中,輸入css button 3 瀏覽器執行index.html頁面,此時用css實現了按鈕中間白 四周黑,上方白 下方灰的效果。 css這麼寫就全部相容了。xx 丶執筆看花開 css3的漸變 webkit linear gradient top,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