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 200系列的PLC的主機提供一定數量的數字量I O,這些數字量I

時間 2021-05-04 15:35: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業自動化控制中,經常會遇到開關量,數字量,模擬量,離散量,脈衝量等各種概念,而人們在實際應用中,對於這些概念又很容易混淆。現將各種概念羅列如下:

1.開關量:一般指的是觸點的「開」與「關」的狀態,一般在計算機裝置中也會用「0」或「1」來表示開關量的狀態。

開關量分為有源開關量訊號和無源開關量訊號,有源開關量訊號指的是「開」與「關」的狀態是帶電源的訊號,專業叫法為躍階訊號,可以理解為脈衝量,一般的都有220vac, 110vac,24vdc,12vdc等訊號,無源開關量訊號指的是「開」和「關」的狀態時不帶電源的訊號,一般又稱之為幹接點。電阻測試法為電阻0或無窮大。

2.數字量:很多人會將數字量與開關量混淆,也將其與模擬量混淆。

數字量在時間和數量上都是離散的物理量,其表示的訊號則為數碼訊號。數字量是由0和1組成的訊號,經過編碼形成有規律的訊號,量化後的模擬量就是數字量。

3.模擬量:模擬量的概念與數字量相對應,但是經過量化之後又可以轉化為數字量。

模擬量是在時間和數量上都是連續的物理量,其表示的訊號則為模擬訊號。模擬量在連續的變化過程中任何乙個取值都是乙個具體有意義的物理量,如溫度,電壓,電流等。

4.離散量:離散量是將模擬量離散化之後得到的物理量。

即任何儀器裝置對於模擬量都不可能有個完全精確的表示,因為他們都有乙個取樣週期,在該取樣週期內,其物理量的數值都是不變的,而實際上的模擬量則是變化的。這樣就將模擬量離散化,成為了離散量。

5.脈衝量:脈衝量就是瞬間電壓或電流由某一值躍變到另一值的訊號量。在量化後,其變化持續有規律就是數字量,如果其由0變成某一固定值並保持不變,其就是開關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可以直接使用的輸入點或輸出點,包括數字量或模擬量,有些主機帶模擬量有些不帶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量口就是就是指採集外部的通斷訊號的介面(接線端子),一般接好plc外部迴路後通用+24v訊號,plc就可以識別了。

模擬量介面就是指採集外部隨時變化的連續電訊號的介面(接線端子),一般有0-20ma;0-5v;0-10等的電訊號。

這麼說就明白了吧,至於為什麼用「介面」一詞是因為介面不用定是接線端子,還可以包括通訊和插接件,介面是計算機的表示方法,和程式介面等類似,plc也是小型計算機。

s7-200只有cpu224xp-cn這款才集合模擬量和數字量,其他的都麼有,都只有數字量。

4樓:爬上網的蝦子

s7-200是個小型plc,出可以加裝擴充套件模組以外,其本機還自帶io接點,如222,224,226等型號,每個型號在本體上的點數是不一樣的。要根據具體型號看。

模擬量i/o與數字量i/o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量:很多人會將數字量與開關量混淆,也將其與模擬量混淆。數字量在時間和數量上都是離散的物理量,其表示的訊號則為數碼訊號。

數字量是由0和1組成的訊號,經過編碼形成有規律的訊號,量化後的模擬量就是數字量。

模擬量:模擬量的概念與數字量相對應,但是經過量化之後又可以轉化為數字量。模擬量是在時間和數量上都是連續的物理量,其表示的訊號則為模擬訊號。

模擬量在連續的變化過程中任何乙個取值都是乙個具體有意義的物理量,如溫度,電壓,電流等。

模擬(i/o)和數字量(i/o)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模擬bai量ai和ao:

ai:模擬量輸入,相du對於模組而言。zhi譬如:電流反dao饋等

ao:模擬量輸出,相回對於模組而言。答譬如頻率給定等2、數字量di和do

di:數字量(開關量)輸入。譬如:備妥、執行等do:數字量(開關量)輸出。譬如:驅動等

3、模擬量(i/o)是變數訊號輸入和輸出

數字量(i/o)是開關訊號輸入和輸出

7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 模擬i/o就是以模擬量為載體的訊號 數字量i/o就是以數字量為載體的型號,模擬就是連續變化的值,數字就是0,1 具體參考書籍

模擬(i/o)和數字量(i/o)的區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模擬量ai和ao:

ai:模擬量輸入,相對於模組而言。譬如:電流反饋等ao:模擬量輸出,相對於模組而言。譬如頻率給定等2、數字量di和do

di:數字量(開關量)輸入。譬如:備妥、執行等do:數字量(開關量)輸出。譬如:驅動等

3、模擬量(i/o)是變數訊號輸入和輸出

數字量(i/o)是開關訊號輸入和輸出

西門子plc中數字量i/o映像區和模擬量i/o映像區分別指什麼?有什麼區別?

9樓:予獨步書林

其實模擬映像區本質還是數字量,區別如下:乙個數字映像區有兩種狀態,1和0;而乙個模擬映像區是乙個字長,即兩個位元組,有2^16種狀態,用不同的大小代表模擬量的大小值。看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網看下系統配置就可以了啦!上面有介紹的!

西門子S7200電源怎麼選?DC的

電控王子 dc dc dc這三個的意思 第乙個dc是plc的電源供電24v直流電 第二個dc是輸入供電是24v直流電 第三個dc是輸出供電是24v直流電 所以這款plc的供電必須要用24v直流電源模組,將家用的220v交流電轉換成24v直流電 至於電源的功率,一般用100w的就可以 當然電源的選型是...

S7 300計數器使用,S7 200計數器問題

s7 300計數器使用 按照一般的理解,計數器的輸出位或它的常開觸點應該在計數值到達預置值時接通,這種要求用大多plc加計數器一般都能實現。但是s7 300的加計數器的計數值到達預置值時,其輸出位的狀態沒有什麼變化 實際上,s7 300的加計數器與眾不同,計數值為0時其輸出位q為0,計數值非零時其輸...

西門子s7 200的plc怎麼通過程式設計實現手動自動模式

今日有瓜否 實現手動自動模式不是程式設計實現的,是通過轉換開關實現的,例如 i0.0為切換按鈕,接通時,手動,不接通時,自動。但可以程式設計實現自動和半自動切換,在程式設計時,ld i0.0 送一個數值給一個儲存器,如vb100 1,ldi i0.0 送另一個數值給那個儲存器,如vb100 2。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