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控制器的功能有什麼用,太陽能控制器用途

時間 2021-05-04 10:35:18

1樓:弘翼電源

太陽能路燈的控制器到底有什麼作用

我們都知道太陽能路燈內部是裝有控制器的,但是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太陽能路燈為什麼一定要裝控制器,不裝控制器行不行?其實太陽能路燈不裝控制器是不可以的,因為控制器能夠起到很大的作用。下面我們來看一下以下三大理由:

1、穩壓作用

當太陽能照射到太陽能板的時候,太陽能板就會給蓄電池充電,這個時候它的電壓是十分不穩定的。如果是直接進行充電,那就有可能減少蓄電池的使用壽命,甚至可能對蓄電池造成損壞。

控制器在其中就有穩壓作用,可以對輸入蓄電池的電壓進行恆壓限流,當蓄電池電量充滿電時,可以對一小部分的電流充電,或者是不充電。

2、公升壓作用

太陽能路燈的控制器還有公升壓作用,也就是在控制器檢測不到電壓輸出的時候,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控制距輸出端輸出電壓,如果蓄電池的電壓是24v,但是達到正常亮燈需要36v,那控制器就會提公升電壓,讓蓄電池達到能夠亮燈的水平。這個功能是必須要通過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才能夠實現led燈的亮燈。

3、控制作用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最基本的作用當然是有控制作用,當太陽板照射到太陽能的時候,太陽能板就會給蓄電池充電,這個時候控制器就會自動檢測到充電電壓,從而給led燈具輸出電壓,這樣才會使led路燈發亮。

看完了以上三個理由,相信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作用你已經知道了。太陽能路燈是一定需要控制器的,沒有控制器的話是不行的哦。在挑選控制器的時候也要找合格的廠家,這樣才能夠保證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質量。

多功能太陽能控制器

多功能太陽能控制器

2樓:科學普及交流

太陽能控制器具有以下主要功能:

1、過充保護:充電電壓高於保護電壓時,自動關斷對蓄電池充電,此後當電壓掉至維持電壓時,蓄電池進入浮充狀態,當低於恢復電壓後浮充關閉,進入均充狀態。

2、過放保護:當蓄電池電壓低於保護電壓時,控制器自動關閉輸出以保護蓄電池不受損壞;當蓄電池再次充電後,又能自動恢復供電。

3、負載過流及短路保護:負載電流超過10a或負載短路後,熔斷絲熔斷,更換後可繼續使用。

4、過壓保護:當電壓過高時,自動關閉輸出,保護電器不受損壞。

5、具有防反充功能:採用肖特基二極體防止蓄電池向太陽能電池充電。

6、具有防雷擊功能:當出現雷擊的時候,壓敏電阻可以防止雷擊,保護控制器不受損壞。

7、太陽能電池反接保護:太陽能電池「 +」「 -」 極性接反,糾正後可繼續使用。

8、蓄電池反接保護:蓄電池「 +」「 -」 極性接反,熔斷絲熔斷,更換後可繼續使用

9、蓄電池開路保護:萬一蓄電池開路,若在太陽能電池正常充電時,控制器將限制負載兩端電壓,以保證負載不被損傷,若在夜間或太陽能電池不充電時,控制器由於自身得不到電力,不會有任何動作。

10、具有溫度補償功能。 [7]

11、自檢:當控制器受到自然因數影響或人為操作不當時,可以讓控制器自檢,讓人知道控制器是否完好,減少了很多不必須要的工時,為贏得工程質量和工期創造條件。

12、恢復間隔:是為過充或過放保護所做的恢復間隔,以避免線電阻或電池的自恢復特點造成負載的工作鬥動。

13、溫度補償:監視電池的溫度,對充放值進很修正,讓電池工作在理想狀態。

14、光控:多用於自動燈具,當環境足夠亮時,控制器就會自動關閉負載輸出;而環境暗下來後又會自動開啟負載,以實現自動控制的功能。

3樓:午後紅牛

我覺得控制器的功能幾大部分為充電效率高,自動追蹤電池板的較大電流;對蓄電池、逆變器等元件的保護功能,控制調值時盡量欠壓保護、首先防止蓄電池過放。

太陽能控制器用途

4樓:

太陽能控制器的最大用途就是保護蓄電池,然後是防反衝保護,短路保護、過充過放保護等。控制器作為太陽能的核心部件必須採用質量可靠的產品,否則再好的太陽能系統也發揮不了應有的作用。

5樓:重慶曙光醫院

你好,控制器的作用是用來保護電瓶的防止過充於過放電的。陰天充電電流變小時是沒有公升壓功能的。

6樓:深圳奧林斯科技

就是給蓄電池充放電,控制太陽板的電流電壓,從而給蓄電池充電。

太陽能控制器哪個牌子好,太陽能控制器哪個牌子好

格林森汽車美容中心 這家不太清楚 不過易達光電的還不錯 售前售後做的都比較完善 公司規模挺大的 國內好多分公司呢 牌子比較響 徐州彬哥 1 先確認太陽能電池板的功率和要用的負載功率,可以確定控制器的充電電流和放電電流。一般太陽能控制器都是12v 24v自動識別的。放電電流 負載功率 12v,充電電流...

太陽能控制器的原理是什麼

弘翼電源 太陽能控制器採用高速cpu微處理器和高精度a d模數轉換器,是一個微機資料採集和監測控制系統。既可快速實時採集光伏系統當前的工作狀態,隨時獲得pv站的工作資訊,又可詳細積累pv站的歷史資料,為評估pv系統設計的合理性及檢驗系統部件質量的可靠性提供了準確而充分的依據。此外,太陽能控制器還具有...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如何設定成10小時照明

一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如何設定成10小時照明的設定方法 按鍵按下持續3s以上數碼管開始閃爍,系統進入調節模式,鬆開按鍵,每按一次按鍵,數碼管數字會換乙個數字,直到數碼管顯示的數字對上使用者從表中所選模式對應的數字為止,等數碼管停止閃爍或是再次按下按鍵3s以上即完成設定。二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接線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