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裡的小浪花讀了短文,你有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5-04 10:35:18

1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沙灘上,海風輕拂我的臉龐,海水拍打我的腳丫,遙望遠方,波濤洶湧,眼前變成了白色的世界。哦,是浪花,晶瑩剔透,美哉,美哉……

浪花雖美,但它出現的時間很短暫,卻接大海增添了 些許「生氣」,如果大海少了這些浪花,那也許 大海就不再顯得如慈母般溫柔了,其實生活也如大海一般,坎坎坷坷,成功喜悅如浪花一般,點綴著生活的海洋,使生活五彩繽紛。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甜美的聲音,這首歌十分美,我從幼兒園一直哼到現在,因此我也喜歡上了茉莉花,真是芬芳美麗滿枝芽,又香又白人人誇。後來,我就開始種茉莉花了,去年的教師節,正尋思著如何使教師節這天過得更有意義,突然瞧見了那盆茉莉花,我把那盆茉莉花送給了**老師,沒想到**老師也送了我乙個禮物,她說:「你正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花,要多汲取陽光、雨露,才能快點開花,你有唱歌的天賦,我希望有一天你大膽地表現自己,從下週開始,到興趣小組來上課,文化藝術是個很好的表現機會,一定要參加,既然你愛茉莉花,那就唱《茉莉花》吧!

」從那週起,我都去藝術樓練歌,為了能使歌聲中的茉莉花的美表現得完美,老師為我找來了兩個舞伴。原以為這首歌我幾遍就能唱好,可是開始唱後我才發現自己錯了,這首歌比任何一首民族歌曲都難,講究也特別多。老師對我的期望很高,因此要求也十分嚴格:

唱歌時要面帶微笑,加進部分動作,感情隨著**、節奏而變化。鋼琴聲響起了,我唱了不久琴聲就停了,老師說:「投入自己的感情,你不能只是純粹地唱一首歌,就如寫作文一樣,換一種形式,用歌聲來表達你對茉莉花的喜愛,加油,我相信你能行的。

」我又隨著鋼琴聲唱了起來,唱到高音部分時,鋼琴聲又戛然而止了,老師又說了「怎麼回事,這邊的音調應當是f調,你怎麼 唱的這麼低呀,再練,開始。」一次又一次,我唱的音調還是沒能達到標準,這時老師就急了:「下週就是藝術節了,你唱成這樣怎麼上台呢?

你是不是想打退堂鼓了,不然憑你的能力,應該能把這首歌唱得很好聽,把感情抒發得淋漓盡才對呀,你好好反思一下,等一下再練。」我走到花壇邊,看到花兒笑得十分燦爛,但我卻沒心情去欣賞。

老師的話一直印在我的腦海裡,我開始由充滿信心到害怕唱這首歌了,我被叫回去了,但是這次唱上去了,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老師告訴我乙個秘訣:把自己當作一朵茉莉花,想像一下在風中搖曳的情景,也許你再高興一點,就能唱得很好。

如老師所說,我把自己當成了一朵茉莉花,陶醉於這首歌中,終於把它唱好了,到這時才明白原來茉莉花是那樣美……

這件事其實只是小小的波瀾,卻讓我明白了生活中的坎坎坷坷能使我們學會克服困難,發現隱藏在困難背後的美……

眼前又是一朵浪花,那樣晶瑩,那樣美……

2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高興的,幸福的.表現了人對生命的渴求,而希望則是生命的源泉.不要麻木不仁地活著,也不要不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東西,我熟視無睹的事物,也有它的獨特之處.

我的感受是美好的事物不應該只讓自己欣賞,要讓更多的人去欣賞,讚美,

浪裡白條的故事,浪裡白條的故事20字

筆有千秋業 根據你的要求奉上解答 浪裡白條,水滸傳 中張順的綽號,水性好,身手矯健敏捷。 鉞賀撥吉 張順在梁山排第30位 張順,水滸傳 裡的人物,在梁山排第三十位,水寨八員頭領第三位,因為水性極好所以外號 浪裡白條 天損星。在對抗朝廷的幾次圍剿裡,張順活捉高俅,威名大振。最後隨宋江征討方臘,在湧金門...

請你以生活在小興安嶺森林裡的只小松鼠 或小黑熊 小鹿

小松鼠是一隻可愛的小動物,它最喜歡吃松果,難怪它叫鬆 鼠!松鼠冬天會儲存一些糧食,因為它要冬眠。就說到這吧,下次再細細向你介紹!望採納。 北極熊的自述 1一身厚厚的 雪白的長毛,像狗一樣靈敏的鼻子,加上敏捷的四肢,這就是我 一隻生長在冰雪之間的北極熊。我住在寒冷的北極,冷雪之中。一天,我發現有許多冰...

《水滸傳》裡的「浪裡白條 及時雨 黑旋風」指誰?

及時雨宋江,浪裡白條張順,黑旋風李逵。李逵簡介!沂水縣百丈村人氏,小名叫鐵牛,長得黝黑,殺人不留步,常常 照排砍去 人見人怕,綽號 黑旋風 排梁山第二十二位,步軍第五位。山東鄆城縣押司宋江因人命官司被發配江州,梁山軍師吳用託江州兩院押牢節級戴宗照應。李逵是戴宗手下看牢房的小卒,早就聽聞 及時雨 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