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電流控制led彩燈顏色,如何使電流控制LED彩燈顏色?

時間 2021-05-04 10:19:3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光led的合成途徑大體上有2條路可以走,第一條是rgb,也就是紅光led+綠光led+藍光led,led走rgb合成白光的這種辦法主要的問題是綠光的轉換效率底,現在紅綠藍led轉換效率分別達到30%,10%和25%,白光流明效率可以達到60lm/w。

通過進一步提高藍綠光led的流明效率,則白光流明效率可達到200lm/w。由於合成白光所要求的色溫和顯色指數不同,對合成白光的各色led流明效率有不同的。隨著白光led的深入發展,人們希望用作照明光源的白光led的光譜、色品座標、顯色性及相關色溫等均能滿足國際cie和我國的有關標準,否則應認為不合格。

我們對相關色溫8000 4000k白光led的光色特性及其與正向電流的關係進行了總結。長期以來,低色溫(<4000k)、高顯色性的白光le d按照當前主流方案ingan藍色led晶元和ce「啟用的稀土石榴石黃色螢光體組合的方案實現難度大,成為人們攻關的難題。因為黃色螢光體的發射光譜中缺少紅成份。

故目前大多數報告限於有關5000k以上的高色溫白光led的工作。

儘管白光led已有商品,但缺少低色溫白光led。5000k以上的高色溫商品,顯色性差,難以滿足市場,目前,由藍色晶元和螢光體組合的低色溫白光led的報告極少。因此,無論從學術上研究,還是應用需要,發展低色溫(<4000k)高顯色性白光led具有重要意義。

第二條路是led+不同色光螢光粉:第乙個方法是用紫外或紫光led+rgb螢光粉來合成led,這種工作原理和日光燈是類似的,但是比日光燈的效能要優越,其中紫光led的轉換係數可達80%,各色螢光粉的量子轉換效率可以達到90%,還有乙個辦法是用藍光led+紅綠螢光粉,藍光led效率60%,螢光粉效率70%;還有是藍光led+黃色螢光粉來構成白光。

兩種途徑相比較之下,rgb三色led合成白光綜合性能好,在高顯色指數下,流明效率有可能高到200lm/w,要解決的主要技術難題是提高綠光led的電光轉換效率,目前只有13%左右,同時成本高。

r、g、b三基色組成

白色是紅綠藍三基色按亮度比例混合而成,當光線中綠色的亮度為69%,紅色的亮度為21%,藍色的亮度為10%時,混色後人眼感覺到的是純白色。但led 紅綠藍三色的色品座標因工藝過程等原因無法達到全色譜的效果,而控制原色包括有偏差的原色的亮度得到白色光,稱為配色。當為全彩色led 顯示屏進行配色前,為了達到最佳亮度和最低的成本,應盡量選擇三原色發光強度成大致為3:

6:1 比例的led 器件組成畫素。白平衡要求三種原色在相同的調配值下合成的仍舊為純正的白色。

原色、基色:

原色指能合成各種顏色的基本顏色。色光中的原色為紅、綠、藍,色度圖中的三個頂點為理想的原色波長。如果原色有偏差,則可合成顏色的區域會減小,光譜表中的三角形會縮小,從視覺角度來看,色彩不僅會有偏差,豐富程度減少,見下圖。

led 發出的紅、綠、藍光線根據其不同波長特性可大致分為紫紅、純紅、橙紅、橙、橙黃、黃、黃綠、純綠、翠綠、藍綠、純藍、藍紫等,橙紅、黃綠、藍紫色較純紅、純綠、純藍**上便宜很多。三個原色中綠色最為重要,因為綠色佔據了白色中69%的亮度,且處於色彩橫向排列表的中心。因此在權衡顏色的純度和**兩者之間的關係時,綠色是著重考慮的物件。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led 燈了。 有些 是正向電流乙個顏色 反向電流乙個顏色 交流電流電流乙個顏色也有的是不同顏色的 led 做在一起,通過調節每個顏色的電流大小來調節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rgb跳色的led燈,不是根據電流來的吧? 電流起不到這個作用的 燈的顏色跳轉是事先程式內設定好了的。

led燈的顏色是靠什麼控制的

4樓:文化永生

led燈的顏色是靠計來算機控制的。

led光源自可利用紅、綠、藍三基色原理,在計算機技術控制下使三種顏色具有256級灰度並任意混合,即可產生256x256x256(即16777216)種顏色,形成不同光色的組合。led組合的光色變化多端,可實現豐富多彩的動態變化效果及各種影象。

5樓:驀然回首處

led 是英文抄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

二極體)的縮襲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元,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元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運用領域涉及到到,手機,檯燈,家電等日常家電和機械生產方面。

led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

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半導體晶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佔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乙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元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里電子跟空穴復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

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6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led燈的顏色在生產時候,就已經決定了的,

根據不同顏色led燈的排列,再設計時序控制電路和驅動電路,就可以發出色彩艷麗的色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led可控燈是通過控制輸出電流大小來控制其發光顏色的

如何採用PID控制演算法,使PLC控制的恆溫箱的的溫度變化能按

關輝歲月 其實就是計算目標值的問題,將保溫曲線畫出來,然後確定需要多少個溫度點,以及每個溫度點的時間,然後在適當的時間改變pid程式的目標值即可,如常溫加熱到100 保溫10分鐘,在加熱到200 保溫20分鐘,那麼將pid的目標值設定到100 執行pid,當測量值到達100 時開始計時,計時10分鐘...

如何控制氬弧焊的電流及氬氣進行焊接

大鵬和小鳥 氬弧焊的電流調節在焊機的面板上,氬氣的調節在氣瓶的嘴部的氣體壓力調節閥。 換ge角度看世界 氬焊氬氣有用mpa來的表示的嗎?氬焊表示與氣壓無關,又不是氧焊氧割,氬焊表示的是流量,氬焊基材及成型工藝決定氬弧焊電流的大小,比如說你要用無絲拉焊焊接1.0以下的板材那麼電流就應該在30 40安之...

abb變頻器控制面板如何檢視執行電流

nice青天白日 abb變頻器控制面板檢視執行電流操作步驟 1 在控制面板顯示屏檢視游標位置 2 利用上鍵或下鍵將游標移動到第二行 3 按 enter 鍵進入 01 actual signals 選單 4 利用下鍵將游標移動 01.04 current 電機電流的測量值 5 按 enter 鍵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