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如何控制,如何控制好空腹血糖

時間 2022-06-07 08:15:05

1樓:平湖小老鼠

1全部你的血糖不高呀。血糖的穩定值在3.3--6.

1之間,你空腹血糖5.5左右,還在正常範圍之內。不過你是要開始注意預防了,控制飲食,加強鍛鍊。

而且你有糖尿病的家族遺傳因素,更要預防!

2樓:完顏奕琛春衣

應用降糖藥,每月定期打胰島素,吃飯不能過飽,會一起血糖公升高,拒食單醣和雙醣的食物

3樓:燕來茅舍

空腹41-61是正常的但不能看一次測的來衡量,如有高血糖有藥物和胰島素,加控制飲食和運動結合起來一般都能有效的控制好血糖,

4樓:

如果擔心自己會有糖尿病遺傳傾向,可以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以下供您參考:正常人血糖的參考值空腹血糖:3.

9--6.2mmol/l ;餐後一小時:7.

8--9.0mmol/l;餐後兩小時:3.

9-7.8mmol/l。空腹血糖值正常,餐後兩小時血糖值≥11.

1mmol/l 既可診斷為2型糖尿病;空腹血糖值正常,餐後兩小時血糖值7.8—11.1mmol/l,為糖耐量減低級段,既糖尿病前期。

5樓:宣馳海邴西

用了唐易康後,看著如今的成果,我心裡還是相當欣慰的。正常的血糖,過正常的生活啊

6樓:養生有約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飲食不當等等,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公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7樓:慧瑩養生情報

腳上有3個異常,說明要控糖了!若乙個不佔,血糖還算正常

如何控制好空腹血糖

8樓:豬煞筆

糖尿病空腹血糖是比較難控制的,不如午餐後或者晚餐後的血糖容易控制住,這是因為組成空腹血糖公升高的原因比較複雜。黎明以後,正常人的生理就是要開始工作了,開始生活,開始做事情,為了保證我們能進行正常生理活動,體內就有很多激素被大量釋放,這些激素都具有公升糖的作用,都參與了使血糖公升高的活動中,如腎上腺皮質激素,糖皮質激素,還有腎上腺素等等,這些都具有公升糖的作用。這些激素在正常生理的情況下就存在的,如果沒有糖尿病的人,那麼公升糖激素公升高的同時降糖激素也會公升高,如胰島素,這樣兩者相互就可以抵消掉。

糖尿病的病人胰島功能受損後,胰島素不敏感,這樣在早晨,公升糖激素還照樣工作,但是降糖激素就不工作了,因此造成了血糖公升高。

再加上2型糖尿病的病人血糖公升高和晚上進餐、飲食的數量和質量也有關係,另外和晚上的休息狀態、睡眠狀態也有關係。假如病人在晚上吃的比較多,或者吃得比較晚,或者熱量比較高,都會引起早晨的空腹血糖公升高。如果晚上睡眠不好,處於失眠狀態,晚上的心情不好,非常疲勞,早晨的空腹血糖就會有波動,時高時低,這就是不可控的因素。

還有些情況不常見,但在糖尿病病人中也有--夜間低血糖。這種情況發生在糖尿病病人既控制了飲食,但降糖藥用的又比較多的時候,不管是打胰島素的還是口服降糖藥的都有可能在晚上發生低血糖,而在第二天早上就會發生高血糖,這就是所謂的低血糖後的高血糖。所以說晨間空腹血糖高並不一定是降糖藥物用的少了,也有可能是降糖藥物用的多了。

所以2型糖尿病病人如果在晨間空腹血糖高的時候要分析原因,到底是降糖藥物用多了還是降糖藥物用少了,或者是飲食多了,還是休息不好。正因為因素比較多,在診治的時候要因人而異,因時而異,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

比如同濟大學附屬同濟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秀珍教授有一位病人,其是乙個學生,有一段時間空腹血糖也高,白天血糖也高,且空腹血糖高的厲害,但是用藥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就是血糖怎麼也控制不下來,後來發現是因為這一段時間他要考試,精神非常緊張,造成了休息不好,總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因此導致血糖也很高。

所以說空腹血糖公升高的原因比較複雜,要控制早上空腹血糖的話,首先第一要進行原因分析,每個人不同時間不同狀態有什麼原因。分析原因後再直接控制,針對原因控制比較好。

從降低空腹血糖的原則來講,第一是前一天晚上的晚餐,飲食的數量和質量,整個熱量要控制,控制到什麼程度呢?晚上因為要睡覺了,活動比較少,控制到能夠不餓就可以了。第二是降糖藥物要適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後容易造成夜間的低血糖,老年人晚上發生低血糖是非常危險的,特別是打胰島素的病人,飲食控制,再加上胰島素打得多,很容易發生昏迷。

如果說這些情況都不是的話,空腹血糖容易偏高的,建議晚上可以用些長效的胰島素,這樣第二天早上醒來,正好經過乙個晚上的時間藥物剛好起作用,第二天起床後的空腹血糖就處於比較理想的狀態

9樓:嵇赩文雁芙

哎呀,你也別太強求了,以前的標準是5.6的,現在一下降到5.1也太多了吧?

咱們吃公尺飯的民族是比較難達到這個美國人的標準的。要不然你晚上多運動看看在吃少點主食應該可以降下來。

10樓:閉君勇谷芹

如果你確診是糖尿病人的話那控制到這樣子很好了……想和正常人一樣是不可能的!差別零點幾不必太在意,血糖儀本身他也有誤差的!

11樓:乙璟福鈴

你的大夫要求的也太嚴格了吧,我的大夫說空腹5.6以下就可以了,空腹高的話,有兩種可能,1夜間低血糖,睡前加餐,2晚飯吃的比較油膩,肉太多,導致消化時間比較長,影響了第二天的血糖

12樓:糜春求絢

回覆6#

我沒懷孕之前也沒測過血糖,懷孕後做了糖耐,說我妊娠糖尿病,我外婆現在是糖尿病,所以我只能先控制了,我怕生完不要真的變成糖尿病

13樓:

回覆4#

我昨晚沒吃公尺飯,2小時血糖5.2,然後餓了,八點半吃了小半碗爛糊面,十點喝了牛奶,結果早上就5.7了。

平時晚上吃餅乾,喝牛奶,早上也5.7的,有一次半夜三點我起來測血糖,6.1,應該沒有夜間低血糖現象呀,搞不清楚了

如何控制血糖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控制好血糖的方法:

首先:管住嘴,邁開腿,其次:攝入吡啶甲酸鉻食物。最後:根據自身情況進行綜合的研究與控制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腳上有3個異常,說明要控糖了!若乙個不佔,血糖還算正常

16樓:紫晴聊養生

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比較重視血糖的穩定。因為血糖持續公升高很容易患上「富貴病」,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血糖還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蔬菜,很適合控制血糖,只不過被人忽視了。

17樓:養生有約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飲食不當等等,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公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18樓:

管住自己的嘴,放開自己的腿

粗細結合。多運動 保持心情舒暢

油膩的東西不要碰,動物內臟不要碰,吃魚肉,雞肉,牛肉水果吃點西紅柿 黃瓜 少量的士多啤梨 柚子

19樓:半夏養生談

如何控制好血糖,若堅持做這幾個運動,血糖就會自己往下掉

糖尿病人血糖如何控制

20樓:心之健康說

糖尿病人怎樣控制血糖

21樓:養生有約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飲食不當等等,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公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22樓:不要太在意什麼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少吃多餐,飯後出去散步,平時多參加鍛鍊,少生氣,再就是打胰島素,注意打胰島素開始的時候一定要在大夫的看護下。配合吃藥,現在還沒有能**的辦法。不知道我表達的明白嗎。

23樓:小小

少吃多餐,飯後出去散步,平時多參加鍛鍊,少生氣。

如何控制血糖呢?

24樓:紫晴聊養生

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比較重視血糖的穩定。因為血糖持續公升高很容易患上「富貴病」,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血糖還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蔬菜,很適合控制血糖,只不過被人忽視了。

25樓:慧瑩養生情報

腳上有3個異常,說明要控糖了!若乙個不佔,血糖還算正常

26樓:養生有約

現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由於生活習慣不好、飲食不當等等,導致現在的年輕人都有患上糖尿病的風險,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糖公升高,就會引起各種併發症,對身體的健康非常的不利。

如何控制高血糖?

27樓:一零啞劇

1、調節飲食

高血糖患者要注意監測自己每日攝取的食物的熱量和營養成分,要注意限制食鹽、酒精、脂肪、糖分等的攝入量。相關臨床驗證,高血糖患者每餐最好是七成飽比較適宜。同時飲食結構要多樣化。

要控制住血糖的攝入量。

高血糖導致的2型糖尿病患者通常都超重,所以這個時候降糖的話只需要將自己的體重減輕5-10%,這樣就能顯著的改善血糖的情況。另外,選擇一些能少成血糖的食物來食用,這樣也有助於血糖的達標情況。

2、多運動

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每日堅持適宜強度的運動和鍛鍊,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

即便是非常簡單的運動,比如每天步行20分鐘,運動只要能堅持下去,就能有效的改善身體胰島素的抵抗,同時也能減輕體重。但是要注意不能空腹運動,因為空腹會導致低血糖,所以運動要掌握合適的時間,最好在餐後一小時左右。

3、調整用藥

儘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很少,但是當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時,就提示我們有必要調整用藥了。與前兩種方法相比,藥物的確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高血糖。建議糖尿病患者在醫生的醫囑下進行服用。

4、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

放鬆運動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研究表明,當人的情緒發生急劇變化時,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增高,促使肝臟中的糖元釋放進入血液,以提高血糖,滿足大腦等重要器官能量的需要。

由於糖尿病人體內的胰島素分泌不足,一旦血糖公升高,胰島素就顯得更加匱乏了,以致血糖持高不下。

28樓:科普

高血糖的標準是在6.2到7.1摩爾每公升,7.1以上就算是糖尿病了,而6.2左右就已經算是高血糖的潛伏期了。

一般來說,空腹3.9到6.1為正常範圍,吃完飯之後的乙個小時會公升高一點,而兩個小時之後又會稍微降低一些,這都屬於正常情況。

所以當發現自己吃了飯之後自己的血糖公升高,不要太過於擔心,這屬於正常現象。

29樓:hi梅花梨花

想要控制高血糖,做到以下幾點:

1.按時按量的服用降糖藥物,可以有效的控制患者體內的血糖含量。一定要按時的服用降糖藥物。

2.在飲食方面應該要控制糖的攝入量,應該要少吃糖含量較高的食物,積極的控制體內血糖的含量。

3.適度鍛鍊,鍛鍊不但有利於血糖的穩定,更能增強身體的體質和健康。

4.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胰島素健康才是革命本錢!

糖尿病血糖如何控制,糖尿病血糖怎麼控制

您好 這個病情比較嚴重,血糖控制不佳,會導致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需要系統 如胰島素控制血糖,在此基礎上,雷射 並配合中藥改善微迴圈。糖尿病眼底病變的6期,在早期病變發生時,患者無任何症狀,即便眼底病變已經到了3 4期時,眼底隨時有可能大出血時,患者眼部仍然可以無任何不適。因此,...

如何控制老年人的血糖?老年人血糖高怎麼控制

控制老年人的血糖,主要還是從日常的飲食上去控制的,飲食要清淡一些,糖分的攝入量要少一些,這樣就可以控制老年人的血糖了的。想要控制老年人的血糖,可以讓老年人適當的鍛鍊一下,尤其是這種含糖量太高的食物,也應該不讓他吃,少熬夜,不抽菸不喝酒,定期的監測血糖。控制老年人的血糖,這時候你其實要少吃一些高油,高...

孕婦血糖標準是怎樣的,該如何控制血糖呢

對於孕婦而言,她們會很關注腹中胎兒的情況,她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平安的出生。而孕婦作為弱勢群體在孕期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傷害到胎兒,特別是妊娠糖尿病,有一些孕婦因為自己的血糖值過高而患上妊娠糖尿病,平時孕婦對於孕期的血糖標準要有所了解,才能夠讓自己控制在這個標準內防止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孕婦血糖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