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血糖

時間 2021-06-13 04:43:19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超過8.0就會有併發症出現了,應引起你們的高度重視,

血糖控制標準:

分滿意、良好、尚可、較差四個等級。

滿意標準:空腹血糖<6.1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7.8mmol/l,糖化血紅蛋白4~6%,尿糖為0~100ml,血壓低於130/85mmhg。

良好標準:空腹血糖在6.1~7.

2mmol/l之間,餐後兩小時血糖在7.8~8.9mmol/l之間,糖化血紅蛋白在6~7%之間,尿糖0克/100mg,總膽固醇<200mg/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40mg/dl,甘油三脂<150mg/dl,血壓<140/90mmhg,體重指數:

男<25,女<24。

尚可標準:空腹血糖在7.2~8.

8mmol/l之間,餐後兩小時血糖在8.8~11.1mmol/l之間,糖化血紅蛋白在7~8%之間,尿糖在0~0.

5g/100ml之間,總膽固醇在200~250mg/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在35~40mg/dl之間,甘油三脂在150~200mg/dl之間,血壓在140~160/94~95mmhg之間,體重指數,男25~27,女24~26之間。

較差標準:空腹血糖>8.8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11.

1mmol/l,糖化血紅蛋白>8%,尿糖>0.5g/100ml,總膽固醇>250mg/dl,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35mg/dl,甘油三脂>200mg/dl,血壓>160/95mmhg,體重指數,男>27,女>26。

(僅供參考):每天主食6兩(乾的)指的是未煮熟的。葷菜每餐2兩(帶骨)。

早餐:一袋牛奶,雞每蛋一個,加點主食。

經常吃點粗糧,最好是燕麥、蕎麥、麩皮.多食用苦瓜。

葷菜不要多吃,保證每天的攝入營養夠就行,適當多吃點蔬菜可充飢。

加餐的話,在兩餐之間,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可用黃瓜、蕃茄,(可當水果吃)無糖餅乾或不加糖餅乾。

吃蔬菜吃闊葉類比小葉類好,小葉類的蔬菜比莖塊類的蔬菜好,薯類(如山芋)要少吃,吃的話要適當減少主食。

吃葷菜吃兩條腿(雞)比四條腿(豬)的好,含脂肪少,沒有腿的(魚)比兩條腿的(雞)好。

如果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穩定而無波動,空腹血糖控制在7.8mmol/l以下,飯後兩小時血糖控制在10.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在7.

5%以下時,完全可以適當進食一些水果。飯後3~4小時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子、草莓、蘋果。(每100克蘋果約含糖類13克,產熱242.

7千焦,300克蘋果約能提供753.1千焦熱能,相當於主食50克)。

要控制血糖,必須控制飲食,堅持鍛鍊身體, 每天服藥,定期監測血糖。

膽固醇的需要量,每人每天小於300毫克。一個雞蛋的蛋黃剛好含有近300毫克膽固醇。所以每人一天吃一個雞蛋蛋黃,正合乎營養要求。

20粒花生米,40粒瓜子或是2顆核桃,就相當於10克純油脂。

飯菜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不吃肥肉。每月每人的植物油用量,應限制在400—600克左右。

吃了75克魚肉就等於吃了25克瘦豬肉。

理想體重(公斤)=身高(釐米)-105。實際體重超過理想體重的10%就算超重。體重應控制在理想體重的±10%以內。

輕微強度的運動專案有:散步、站立乘車、簡單的家務勞動持續30分鐘左右。

步行、洗澡、下樓梯、做廣播體操、平地騎自行車等,持續20分鐘左右。這種強度的運動和持續時間,相當於消耗80千卡的熱量。

中等強度的運動有:慢跑、上樓梯、坡路騎自行車、滑冰、打排球、登山等。持續10分左右。能消耗體內的熱能80千卡。

大強度的運動有:長跑、跳繩、打籃球、舉重、擊劍等能持續5分鐘左右,相當於消耗體內熱量80千卡。

每天運動至少要消耗160千卡的熱量,才能達到控制血糖和降低體重的目的。還要強調持之以恆。

2樓:匿名使用者

1. 飲食控制** 正常人吃飯後,雖然血糖也有升高,但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也隨之增加,所以血糖總能維持在正常範圍。而糖尿病患者,由於體內胰島素合成和分泌不足,如果象正常人一樣進食,飯後的血糖就會升得很高,對全身各組織產生不良的影響。因此,每個糖尿病患者不論病情輕重,不論是用胰島素還是口服降糖藥都必須合理地控制飲食。

一般病情輕的,往往只需控制飲食即可,使血、尿糖降到正常水平。就是注射胰島素的病人配合飲食**也會使病情逐漸穩定,胰島素的用量逐漸減少,相反,如果不注意控制飲食,病情就會惡化,各種併發症會相繼出現。

飲食控制:定量、定時,忌食糖制甜食。飲食**的目的:

1)維持健康,**能從事各種正常的活動。

2)維持正常體重,肥胖者減少熱量攝入,消瘦者提高熱;量攝入來增加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

3)減輕胰島負擔。從而使血糖、尿糖、血脂達到或接近正常值,以防止和延緩心腦等併發症的產生。

2. 運動 適當的體育鍛煉可促進肌肉及其它組織利用葡萄糖,從而降低血糖和減少尿糖。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可使病人體力增強,機體抵抗力增加,精神放鬆,消除大腦皮層的緊張狀態,有利於糖尿病的好轉。通過運動可以增強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可以降低甘油三脂,減少血管病變的發生發展。

但運動要注意:1)持之以恆。2)要因人而異,不可勉強。

3)要循序漸進,糖尿病人體質較弱,所以要從小、從輕微活動開始,慢慢增加運動量。如有嚴重的心血管病和心律不齊、傳導阻滯,嚴重的肺心病等,應禁止運動。

3. 藥物**

對於ii型糖尿病,口服的降糖藥較多,有三類:磺脲類(如達美康、美比達、瑞易寧)、雙胍類(二甲雙胍)、腸道葡萄糖苷酶抑制劑(拜糖平)。可以單獨用一種,也可以聯合應用,要理想控制血糖,關鍵是要做到按時、規律服藥,而i糖尿病需要選擇胰島素**

3樓:健十**官方客服

血糖時間越長越不好控制,控制好血糖的方法:

4樓:慧瑩養生情報

腳上有3個異常,說明要控糖了!若一個不佔,血糖還算正常

5樓:紫晴聊養生

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比較重視血糖的穩定。因為血糖持續升高很容易患上“富貴病”,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血糖還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蔬菜,很適合控制血糖,只不過被人忽視了。

6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降糖藥加量,再不行就只好換藥了。

7樓:陳立巖陳立巖

血糖控制不好,不管你多年輕併發症會在三五年內找上門,甚至會更早,也可以這樣認為從高血糖的那天起,其實併發症就在開始形成了,只不過是沒有表現出來,但你自己發現病症了,其實有的時候是不能逆轉了,為了自己更好的與糖鬥爭,那只有看好血糖值,只有這樣他才能害怕你,遠離你,另外幹看好血糖值還是不行的,還有血壓、血脂呢,糖尿病是代謝性疾病,他要連帶好多系統,不是單一的感冒發燒那樣好**只要把症狀去除了就萬事大吉了,在**的時候必須考慮其他因素,只有這樣你才能正常的工作學習。飲食上沒必要嚴格控制主食的量,但是一定要看好主食的質。多吃蔬菜,適量運動,多吃低糖水果。

可以分餐一天吃三餐,再有兩次加點,這樣既可以緩解血糖一時升高,還可以解決飢餓的問題

血糖如何控制,如何控制好空腹血糖

1全部你的血糖不高呀。血糖的穩定值在3.3 6.1之間,你空腹血糖5.5左右,還在正常範圍之內。不過你是要開始注意預防了,控制飲食,加強鍛鍊。而且你有糖尿病的家族遺傳因素,更要預防!應用降糖藥,每月定期打胰島素,吃飯不能過飽,會一起血糖公升高,拒食單醣和雙醣的食物 空腹41 61是正常的但不能看一次...

孕婦血糖標準是怎樣的,該如何控制血糖呢

對於孕婦而言,她們會很關注腹中胎兒的情況,她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平安的出生。而孕婦作為弱勢群體在孕期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傷害到胎兒,特別是妊娠糖尿病,有一些孕婦因為自己的血糖值過高而患上妊娠糖尿病,平時孕婦對於孕期的血糖標準要有所了解,才能夠讓自己控制在這個標準內防止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孕婦血糖標準...

糖尿病血糖如何控制,糖尿病血糖怎麼控制

您好 這個病情比較嚴重,血糖控制不佳,會導致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需要系統 如胰島素控制血糖,在此基礎上,雷射 並配合中藥改善微迴圈。糖尿病眼底病變的6期,在早期病變發生時,患者無任何症狀,即便眼底病變已經到了3 4期時,眼底隨時有可能大出血時,患者眼部仍然可以無任何不適。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