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決定歐洲天闢第二戰場的國際會議是什麼會議

時間 2022-06-11 02: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德黑蘭會議

2023年11月28日~12月1日,蘇聯部長會議主席史達林、美國**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討論盟國戰略和戰後世界和平問題的會議。

會議討論的主要問題在西歐開闢第二戰場。史達林十分關心開闢西歐戰場的「霸王」行動,要求立即確定其開始日期;邱吉爾先是堅持其進軍巴爾幹的計畫,繼而又提出從巴爾幹和西歐兩路攻入歐洲的新方案,極力迴避發起「霸王」行動的確切日期;羅斯福則居中調和,但傾向史達林的意見,表示不想推遲「霸王」行動。三方最終就對德作戰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簽署秘密作戰計畫(即《蘇美英三國德黑蘭總協定》),規定「霸王」行動和進攻法國南部的戰役於2023年5月同時發起;屆時,蘇軍將在東線發動攻勢,以阻止德軍由東線向西線調動。

12月1日會議結束時,三國首腦發表《德黑蘭宣言》。宣言指出蘇美英三國已經議定關於消滅德軍的計畫,並已就從東面、西面和南面進行的軍事行動的規模和時間商得完全一致的協議;號召所有國家積極參加對德作戰,並歡迎它們參加戰後維護和平的國際組織。會議還通過蘇、美、英《關於伊朗的宣言》。

宣言承認伊朗在對德戰爭中所做貢獻,同意給予經濟援助,並贊成伊朗維持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願望。

會議還就波蘭邊界、戰後處理德國的原則、建立國際組織等問題交換了意見,並討論了盟國對日作戰問題。蘇聯同意歐洲戰爭結束半年後參加對日作戰。

德黑蘭會議和《德黑蘭宣言》是反法西斯聯盟主要國家在戰爭後期建立有效軍事合作的重要步驟,對加強盟國團結、加快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程序、徹底打敗德意日法西斯產生了重大作用和影響。

開闢歐洲第二戰場是哪次會議決定的?

2樓:血刺樂徒

是:德黑蘭會議 2023年11月28日~12月1日,蘇聯部長會議主席史達林、美國**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討論盟國戰略和戰後世界和平問題的會議。 會議討論的主要問題在西歐開闢第二戰場。

史達林十分關心開闢西歐戰場的「霸王」行動,要求立即確定其開始日期;邱吉爾先是堅持其進軍巴爾幹的計畫,繼而又提出從巴爾幹和西歐兩路攻入歐洲的新方案,極力迴避發起「霸王」行動的確切日期;羅斯福則居中調和,但傾向史達林的意見,表示不想推遲「霸王」行動。三方最終就對德作戰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簽署秘密作戰計畫(即《蘇美英三國德黑蘭總協定》),規定「霸王」行動和進攻法國南部的戰役於2023年5月同時發起;屆時,蘇軍將在東線發動攻勢,以阻止德軍由東線向西線調動。12月1日會議結束時,三國首腦發表《德黑蘭宣言》。

宣言指出蘇美英三國已經議定關於消滅德軍的計畫,並已就從東面、西面和南面進行的軍事行動的規模和時間商得完全一致的協議;號召所有國家積極參加對德作戰,並歡迎它們參加戰後維護和平的國際組織。會議還通過蘇、美、英《關於伊朗的宣言》。宣言承認伊朗在對德戰爭中所做貢獻,同意給予經濟援助,並贊成伊朗維持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願望。

會議還就波蘭邊界、戰後處理德國的原則、建立國際組織等問題交換了意見,並討論了盟國對日作戰問題。蘇聯同意歐洲戰爭結束半年後參加對日作戰。 德黑蘭會議和《德黑蘭宣言》是反法西斯聯盟主要國家在戰爭後期建立有效軍事合作的重要步驟,對加強盟國團結、加快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程序、徹底打敗德意日法西斯產生了重大作用和影響。

麻煩採納,謝謝!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重要會議?誰給我介紹

3樓:

綜上所述,在二戰期間雙方都有一些重要的會議確定下一階段的工作重點,對於戰爭的程序

起了重要影響。

希望有助於你的問題研究

杭州圖書館

4樓:匿名使用者

②英美大西洋會見

2023年8月,英國首相邱吉爾(右)和美國**羅斯福在大西洋上的一艘**上舉行了歷史性的會見。在此次會晤中,美英兩國首腦共同簽署了《大西洋憲章》這一歷史性檔案,促進了國際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形成。

③美英法卡薩布蘭卡會晤

2023年1月,美國**羅斯福(左二)、英國首相邱吉爾(右一)在北非卡薩布蘭卡與法國的戴高樂(右二)和北非總司令吉羅德會晤,商討盟軍作戰計畫,會上決定次年6月諾曼第登陸。

④美英中開羅會議

2023年11月22日至26日,美國**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和中國**首腦蔣介石舉行開羅會議。會議著重討論對日作戰問題,之後簽訂了《中美英三國開羅宣言》。

⑤英美蘇雅爾達會晤

2023年2月4日至11日,英、美、蘇三國首腦邱吉爾(左)、羅斯福(中)、史達林(右)及其外長們在蘇聯克里公尺亞半島雅爾達會晤,簽訂了《雅爾達協定》,並發表了《克里公尺亞宣告》。

⑥蘇美英波茨坦會議

2023年7月至8月,蘇、美、英三國首腦史達林(右)、杜魯門(中)和邱吉爾在德國柏林附近的波茨坦舉行會議,謀求解決同盟國之間在如何分享戰爭的勝利果實及戰後和平安排等問題上出現的一系列矛盾。7月26日,發布了敦促日本無條件投降的《波茨坦公告》。

5樓:撿不起的貝殼

開羅會議,德黑蘭會議,雅爾達會議,波茨坦會議。

6樓:萬仞冰天

雅爾達會議,建立了聯合國。

決定成立聯合國的國際會議是?

7樓:公良憐雙青覺

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英、蘇三國首腦羅斯福、邱吉爾和史達林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會議。美、英、蘇三國首腦於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德黑蘭舉行會晤。

德黑蘭會議

的主要內容有:①開闢歐洲第二戰場問題。決定於2023年5月在法國南部開闢第二戰場;②就戰後成立乙個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國際組織問題交換了意見;③就戰後如何處置德國的問題進行了初步討論,三國提出不同的分割方案;④波蘭問題。

三國一致贊成戰後重建獨立的波蘭,其邊界西移,將德國東部的部分地區併入波蘭;⑤蘇聯對日作戰問題。蘇聯表示在歐洲戰爭結束後參加對日作戰,並提出歸還整個庫頁島等條件。

2023年1月1日,正在對德、意、日法西斯作戰的中、美、英、蘇等26國代表在華盛頓發表了《聯合國宣言》。2023年4月25日,來自50個國家的代表在美國舊金山召開聯合國國際組織會議。6月26日,50個國家的代表簽署了《聯合國憲章》,後又有波蘭補簽。

同年10月24日,中、法、蘇、英、美和其他多數簽字國遞交了批准書後,憲章開始生效,聯合國

(united

nations)

正式成立。2023年,聯合國大會決定,10月24日為聯合國日。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別誤導別人了好嗎?決定成立聯合國的國際會議是雅爾達會議!雅爾達會議決定戰後成立聯合國

歐洲第二戰場的開闢背景①②是什麼? 開羅會議,德黑蘭會議,雅爾達會議,波茨坦會議 的背景和影響是什麼

開闢歐洲「第二戰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乙個重大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德國的工業力量已經殘廢了吧...不可能還有能力面對英美的力量....因為史達林格勒戰役和庫爾斯克是在2023年勝利的,德軍已經早受重大損失...

要不是曼施坦因元帥和莫德爾元帥的話....德軍在東線早在2023年完蛋了....可以得出結論,德國在2023年海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打以上兩場著名戰役,可見第二戰場的開闢需要考慮什麼因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受到重創,美國要幫忙。

第二次世界大戰反法西斯四次會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943年11月,美、英、中三國首腦羅斯福、邱吉爾、蔣介石在開羅會晤,通過《開羅宣言》

2023年12月召開德黑蘭會議,蘇、美、英商定在2023年5月開闢歐洲第二戰場,蘇聯在歐洲戰事結束後參加對日作戰,「聯合國家」將組建乙個「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國際組織。

2023年2月召開雅爾達會議, 是反法西斯聯盟最重要的一次會議,會議作出的決定對戰後世界格局有著巨大影響

2023年7月召開波茨坦會議,敦促日本無條件投降2023年11月召開開羅會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11月22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的:開羅會議2、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德黑蘭會議

3、2023年2月在蘇聯克里公尺亞半島舉行的:雅爾達會議4、2023年7月在德國柏林近郊舉行的:波茨坦會議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何時開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何時投降?

初中孩子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易,但是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還得加以時日。我給你的答案教科書上沒有,一般人的思維也沒有,但這是我自己讀書研究總結而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周谷城先生認為歷史是持續的,不可機械地分割,我個人認為,也應該是這樣。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是因為一戰結束時,簽訂的凡爾賽和約的極度不公平不公正埋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哪幾國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家一共有多少個

這個很多 軸心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包括殖民地和被侵占國 同盟國 美國 英國 蘇聯 中國等 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 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 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匈牙利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參加反法西斯陣線...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始時間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8月15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 20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