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9-01 02: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擴張第三帝國版圖,將日耳曼民族發揚光大,同時與英美兩國一併組成世界新格局

2樓:火柴人

建立第三帝國,統一全世界。 希特勒認為,他的第三帝國是繼“神聖羅馬帝國”的“第一帝國”與威廉一世和俾斯麥創立的“第二帝國”之後的第三帝國。 “第三帝國”一詞源於義大利末世神學家、佛羅倫薩教派創始人尤阿興姆?

菲奧雷斯(joachim von fiores)與其他中古世紀神學家對聖經**的解釋,原初意義是指“聖父之國”(reich des vaters)、“聖子之國”(reich des sohnes)之後的“聖靈之國”(reich des heiligen geistes),即上帝拯救世界後,完美、無盡止、由聖父、聖子、聖靈統治、以**為王的第三階段神國(reich)。

希特勒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根本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假如中國很強大,跟日本說,你把釣魚島給我還回來,日本對中國說,我後面有美國撐腰,有種你就打過來。爺不怕你!然後中國就打過去了,那麼中國那麼強大(前面假設過了),為什麼要侵略日本?

第二次世界大戰不就是這樣麼,德國把一塊塊以前屬於德國的領土要了回來,要到曾屬於德國,當時屬波蘭的但澤自由市的時候,德國說,你把但澤給我還回來,波蘭對德國說,我後面有英法撐腰,有種你就打過來,爺不怕你!然後德國打過去了,英法對德宣戰,二戰爆發。這就是原因,什麼帝國主義啊殖民地啊什麼的全是我們的歷史書拿來唬人的。

德國只對波蘭宣戰,是英法先對德國宣戰的。德國本身對英美法是不想惹的,波蘭投降後,希特勒跟英法說,波蘭也完蛋了,咱這仗也別打了,英法說不行,我們是為波蘭宣戰的,你不把波蘭吐出來咱沒完。你說幾萬德軍將士鮮血換來的波蘭,擱你你換不?

希特勒當然不幹,既然你給臉不要臉那就別怪哥手黑。2023年5月進攻西歐,打下西歐,希特勒又對英國說,法國也完蛋了,我也不要求你喪權辱國,你只要承認我佔領這些地方就行了,咱共治世界,丘吉爾不樂意,說你不退兵咱還是沒完,所以這仗是英法想打,德國奉陪罷了。

至於第二點不清楚樓主什麼意思,二戰時德國是元首制,二戰前的總理制是魏瑪共和國的政體,既然是共和國,為什麼要改變?總理內閣制只是共和體制的一種,以色列不也是總理內閣制麼。退一萬步說,日本天皇應對太平洋戰爭負全責,可天皇制不也在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可以讓德意志的民族站立起來,成為世界的主宰者,讓這個世界成為他的天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書上說是,殖民地分配不均,也就是帝國主義國家都不是好東西,雖然這個回答有點土,但感覺很有道理

6樓:清丨z水

根本原因 是帝國主義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

希特勒上臺歐洲二戰策源地形 他建立的就是法西斯** 肯定要去侵略別國德國總理 ** 大權匯於一身叫元首就是希特勒 他搞的是**所以他一個人說了算 就像中國的皇帝

總理一個人說了不算 所以無需改變制度

希特勒為什麼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

7樓:禹鼕鼕

1.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失敗。

2.為德國贏得東方的領土:這是他被記錄在案的最後的話內語:“這容次戰爭中德國人民所作出的努力和犧牲十分巨大,使我不能相信會是白費的,目標仍然為德國贏得東方的領土。”

3.元首的本意是一個接著一個吞掉周邊的弱小國家,然後集中對付蘇聯。

4.民族仇恨,用他自己的話來說就是為日耳曼民族奪取生存的空間。

5......

以下是我對他的評價:一生為了德國的強大而奮鬥,第三帝國的十二年時間裡,他建立了一個西到北海,東臨亞洲,南及蘇伊士運河,北至伏爾加河的歷史上最龐大的帝國,為德國付出了一輩子的經歷與生命。直到最後的遺言裡才提到不能結婚的原因也是因為自己的事業。

他帶領德國人民走出了凡爾噻條約的恥辱,並第一次劃時代般的將德國的疆土,政治,宗教,信仰軍隊統一。這是他被記錄在案的最後的話語:“這次戰爭中德國人民所作出的努力和犧牲十分巨大,使我不能相信會是白費的,目標仍然為德國贏得東方的領土。”

希特勒為什麼要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本人來看,他是一個狂熱的民族分子.在他眼裡,日爾曼民族是至高無上的.而之前的普魯士德國也確實強盛過一段時期,可惜在一戰中卻敗了.

這對希特勒來說是個打擊.他是極力想恢復德意志帝國並且將它發揚光大.而且當時德國正處於恢**展時期.

如果想加快發展,就必須搶奪有利資源,打破英法的封鎖,再重重打擊像英法蘇這樣的強國,使自己一躍升為強國.再完成他擴張德意志帝國的志向. 因此,他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9樓:快樂凝凝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人類歷史上空前規模的反法西斯戰爭。二戰的爆發有其社會根源,那就是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危機激化了國內外的矛盾。

第一次世界大戰蟮?0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

比較突出,經濟實力明顯增長;英、法、美等國則先後出現停滯局面。2023年和2023年,資本主義世界發生兩次嚴重的經濟危機。為了擺脫經濟、政治和社會危機,德、意、日法西斯統治的國家走上了國民經濟軍事化的道路,在政治上也日益法西斯化,並逐漸形成美、英、法和德、意、日兩大政治軍事集團。

一戰後,德國不甘心“凡爾賽和約”對其戰敗國的嚴懲和限制,暗中加緊恢復國力;戰勝國義大利因未能得到英法所許諾的領土而耿耿於懷;另一戰勝國日本對華盛頓條約對它的限制也充滿怨恨,在亞太地區與英美新的角逐,準備向中國侵略擴張。英法美等主要戰勝國則在如何處理德國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

二戰爆發的直接原因是法西斯政權的迅速崛起。 法西斯政權的基本特徵就是對內極權統治,對外侵略擴張、爭霸世界。 德、意、日法西斯統治者為實現重新瓜分世界、擴大自己勢力範圍的企圖,不惜發動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世界大戰。

在亞洲,日本經過精心策劃,於2023年用嫁禍於人的手法制造了“九一八”事變,緊接著佔領了中國的東北。 2023年,日本發動了全面的侵華戰爭。“盧溝橋事變”後,中國成為亞洲反法西斯的主戰場。

由於侵華戰爭曠日持久而未達到預期的結果,日本決定利用歐洲列強無暇東顧奪取其在遠東的利益。

在歐洲,德國從2023年希特勒獲得**權力後瘋狂進行擴軍備戰。2023年德國進兵萊茵河軍事區,並夥同義大利武裝干涉西班牙內戰;2023年至2023年德國先後吞併奧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2023年義大利吞併了衣索比亞,2023年又佔領阿爾巴尼亞。

2023年,德、意、日三個法西斯政權國家結成政治軍事同盟,即三國軸心。而此前,英、法、美等資本主義國家對法西斯的侵略擴張採取綏靖政策,企圖通過區域性的讓步和犧牲其他國家的利益來維護和鞏固本國的既得利益,甚至力圖把戰火引向蘇聯。2023年9月1日,德軍用閃電戰的方式入侵波蘭。

英國和法國被迫倉促對德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完)

10樓:許源鄲耘濤

德國瘋狂地窮兵黷武,不發動戰爭入侵其他國家掠奪資源是無法滿足自身戰爭機器的需要的。

11樓:賈府焦大

國內負債沒錢,又長了一副強壯的體格

開始想撈回一戰的本,打著打著就索性改變世界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很有腦子,能帶領第三帝國征服世界,確實厲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重新瓜分世界,一雪一戰之恥。

使德國,再次變為世界強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的金融危機,各國因**等問題使得矛盾激化。說白了就為錢。

15樓:謙迷小朕

2023年世界經濟危機,很多德國人被活活餓死,而德國的猶太人們卻富得流油紙醉金迷歌舞昇平,元首就是為了緩解德國國內的矛盾,拿猶太人開刀,獲得大量的戰爭經費。

16樓:仲珊雨亭

名義上為了“復仇”,實際上為了———稱霸世界。

17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勒本人野心很大,夢想著德國的埤思麥時代重新到來。他自小就立志爬上權力的至高峰。他還認為猶太民族是劣等民族。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也是滅猶太種族的途徑。

希特勒當年發動二戰到底是出於什麼目的

18樓:紅軍_騎士

給樓下一個贊,是這樣的。

因為經濟危機和極權政治,在經濟大蕭條後,希特勒的納粹黨主張給工人權力和打倒資本家,隨後建立了以羅姆為首的衝鋒隊,打壓了德國共產黨,後來被右翼資本家控制,尤其是陸軍,德國資本家,容克地主三個階級。而且壓迫工人的力度反而比之前魏瑪共和國時期和第二帝國時期大。導致更大的失業,這種政權實際上是根本站不穩的。

所以就必須以對外戰爭來進行國內壓力的轉嫁。而讓失業人口全部參軍。而大量勞動力參軍又會導致社會生產不能保證大規模的軍隊消耗,自然就會導致擴張來保證自己的生存空間以及資源。

當勞動人口不足或者資本家難以控制成本的時候,就會出現大量的集中營進行產品加工,而集中營裡幾乎可以是零成本運營。在一批能動的勞動力快被餓死以後就可以用毒氣批量處死,然後在抓有勞動能力的人進行工業生產。如果希特勒一年不開戰。

他國內壓力就會增大。進而無法進行運轉

而這種國家最後是必然滅亡的,原因是他的規模越大,需要的資源就越多,只要有一個國家能與之打持久戰,當他掠奪的資源比消耗的要大的時候,就必然走向了滅亡。而蘇聯人利用了其領土面積大,迴旋餘地大,人海戰術以及游擊隊還有設定無人區,冬天的苦寒和堅韌的意志拖垮了德國人。

在42年以後你讀歷史就會發現資源匱乏的德國人已經不能發動全線進攻,只能重點進攻。而重點進攻則也頂不住一個資源大國的消耗隨即在2023年和整個44年都是大崩潰。隨即45年就滅亡了。

19樓:小爺們er霸

掠奪別國資源,轉嫁本國經濟危機。

希特勒為什麼要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戰?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一直認為,在德國煽動戰爭情緒、瘋狂擴軍備戰、制定第二次世界大戰計劃扦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是德國的納粹頭子,戰爭狂人希特勒。但從新近發現的檔案看,情況並非如此,而是在希特勒踐踏凡爾賽條約並開始公然重整軍備之前10年即2023年,德國就開始制定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計劃了。那時希特勒還只是幕尼黑的一名不起眼的納粹思想的傳播者。

這份檔案是一名叫卡爾·迪克斯的英國業餘歷史學家在美國華盛頓國家檔案館找到的。這份裝在臺頁夾裡的重要檔案在檔案館內塵封了許多年而沒引起人們的注意。這份計劃是德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失敗後,由當時的德**方的上層人物為報仇雪恨而制定的。

其汁劃內容和後來希特勒的實施情況驚人的相似。計劃要求將戰敗後只允許德國擁有的10萬兵力擴充到280萬。希特勒在2023年入侵波蘭挑起世界大戰時,已經擁有子這麼多兵力。

計劃設想軍隊的組成結構為8個完整的集團軍、102個師和252位將軍,這也與希特勒軍隊的組織結構完全—樣。也就是說,希特勒努力要實現的擴軍備戰的框架早在希特勒上臺之前就己制定好了。希特勒只是使這個框架計劃更加詳盡完備了而已。

當時要實現這項計劃,需要巨大的財政開支,據說德國國防軍從20年代末起就有一項祕密預算。德國對法國佔領其魯爾工業區特別仇恨,該計劃準備於2023年開戰,把法國作為首要攻擊目標,後因形勢的變化而沒有實施。希特勒上臺後,開始全面繼承這一祕密計劃。

他開始使用的通過大規模的體育運動來間接實行軍事化的做法,就是該祕密計劃中提出的。2023年希特勒撕毀了凡爾賽條約,明日張膽地瘋狂擴軍備戰,迅速地完成了擴軍計劃,終於在2023年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由此可知,德國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是蓄謀已久的,從第一次世界大戰戰敗之後就開始了。而並非始於希特勒。長期以來,世界歷史學家們一直在懷疑,德國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失敗後就在制定一項復仇計劃,但一直沒找到證據,這是因為德國將制定這項計劃視為最高機密並嚴格保密的緣故。

據草擬這項祕密計劃的軍官之一瓦爾特·貝施尼特後來說,當時的這項計劃被定為“絕密”,參加者使用的都是假名,而且都要宣誓保守祕密。如今,隨著有關檔案的發現,這一祕密計劃已逐漸為人所知。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何時開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法國何時投降?

初中孩子能有自己的看法不容易,但是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還得加以時日。我給你的答案教科書上沒有,一般人的思維也沒有,但這是我自己讀書研究總結而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周谷城先生認為歷史是持續的,不可機械地分割,我個人認為,也應該是這樣。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是因為一戰結束時,簽訂的凡爾賽和約的極度不公平不公正埋下...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止時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始時間

第二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i,簡稱二戰 1939年9月1日 1945年8月15日,以德國 義大利 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 匈牙利 羅馬尼亞等國 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 20億以...

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哪幾國參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國家一共有多少個

這個很多 軸心國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包括殖民地和被侵占國 同盟國 美國 英國 蘇聯 中國等 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 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 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 德國 義大利 日本 匈牙利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參加反法西斯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