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爬行時為什麼會留下一條長長的線

時間 2021-05-08 18:12:26

1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生活在陸地上。蝸牛需要潮濕的環境。如果不下雨,蝸牛就整日藏在石頭陰影下或樹樁的縫隙處,只在晚上才出來活動。

清晨,留在樹葉上的黏液痕跡告訴我們蝸牛曾來過這裡。雨後,我們在牆角、樹下、草叢、菜葉上,常常能夠找到蝸牛。蝸牛的主要食物是植物的莖和葉。

如果是春季,有可能看到幾隻蝸牛相互粘在一起,春天是蝸牛的繁殖季節。在冬季,蝸牛用黏液形成的薄膜將殼的開口處封得嚴嚴實實,躲在裡面過冬。 蝸牛的身體很柔軟,外面生有乙個螺旋形的貝殼,右旋或左旋,殼內貼著一層外套膜。

溫暖的頭部有觸角兩對,前面一對比較短;後面一對比較長,頂端有眼。溫暖身體的腹面扁平,肌肉很發達,形成腹足,這是蝸牛的運動器官。腹足中有足腺,能夠分泌黏液,使腹足經常保持濕潤,避免爬行時受到損傷。

蝸牛在牆壁、樹葉等處爬過以後,總是留下一條清晰的痕跡,就是足腺分泌的黏液形成的。 蝸牛的口在頭部的腹面,口裡有顎片和齒舌。顎片有咀嚼食物的作用。

齒舌上生長著很多排列得很整齊的小齒,齒舌前端可以從口裡伸出來,刮取食物。 蝸牛屬於軟體動物中的腹足綱,肺螺亞綱,蝸牛科。軟體動物的特徵是身體柔軟,身體的外面有貝殼(或者已經退化),都具有外套膜。

2樓:福州房產資訊

你知道為什麼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一條線嗎?

3樓:duende惡魔

蝸牛爬行時需要分泌黏液。使身體不發滑,加強摩擦力,爬行過後留下的黏液乾後,就是白線。

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乙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只指陸生種類,雖然也包括許多不同科、屬的動物,但形狀都相似。蝸牛屬於軟體動物,腹足綱;取食腐爛植物質,產卵於土中。

蝸牛是陸地上最常見的軟體動物之一,蝸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

蝸牛爬行時為什麼會留下爬痕?

4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腹面有扁平寬大的腹足,行動緩慢,足下分泌黏液,降低摩擦力以幫助行走,黏液還可以防止螞蟻等一般昆蟲的侵害。在爬行時,它的腹足足腺上不斷分泌出一種黏液,這種黏液有助於蝸牛爬行,能提高它的爬行速度。因此,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一條黏液的痕跡。

這種黏液幹了以後,看上去是銀白色的,而且很光亮。這就是蝸牛的「足印」了。

蝸牛爬行時為什麼會留下爬痕

5樓:萬綠叢中一點貓

蝸牛在爬行時,它的腹足足腺上不斷分泌出一種

黏液,這種黏液有助回於蝸牛爬行答,能提高它的爬行速度。因此,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一條黏液的痕跡。這種黏液幹了以後,看上去是銀白色的,而且很光亮。這就是蝸牛的「足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在爬行時抄,它的腹足足腺上襲不斷分bai泌出一種黏

液,這種黏du液有助於蝸牛爬行,zhi能提高它dao的爬行速度。因此,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一條黏液的痕跡。這種黏液幹了以後,看上去是銀白色的,而且很光亮。

這就是蝸牛的「足印」了。

7樓:cp3灬

因為蝸牛身體會分泌一種體液,體液可以吸附在一些物質表面,從而留下爬痕。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要知道回家的路徑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黏液幹了就會出現銀白色的光亮 這便利於它回家

為什麼烏龜的尾巴會縮到裡面去,烏龜爬行時為什麼尾巴總是縮排去?

自然界的任何動物都有兩面性 有御防的一面,也有脆弱的一面,烏龜對付天敵的 就是龜殼,最脆弱部分就是頭部和尾部,所以當遇到威脅時,烏龜會把頭部及尾巴藏在殼裡面,以防傷害。 你大爺 這個是物競天擇,自然進化的。烏龜爬行時為什麼尾巴總是縮排去? 小順子 它的習慣呀 我家烏龜是 把手腳伸出來 晒太陽的 可可...

人為什麼怕爬行動物,為什麼人類天生對爬行動物有恐懼感

爬行動物曾是地球的霸主,其它生物被欺負慣了,所以到現在還害怕。 旋渦 小月 因為爬行動物有些體形較大,看起來很凶,人有生命被威脅的感覺,像鳥什麼的就不會怕 人家爬行的四個腿或更多,人只有兩條腿,能不害怕嗎? 人接觸的爬行動物太少 很難見到 偶爾看見 當然就象見鬼一樣怕 還有人張得多帥多幹淨啊 那爬行...

蝸牛為什麼要爬牆,蝸牛為什麼能爬上牆

小蘭趣味手工 蝸牛屬腹足綱大蝸牛科的軟體動物。其殼呈圓形,右旋或左旋。頭部顯著,上有2對觸角,後1對觸角的上方有眼。腹面有扁平寬大的足,但肉眼不易察覺。其外套腔頂壁殼中的外膜,有很多很細的血管,稱為 肺 能呼吸空氣。無厴,在乾燥或冬眠時能分泌黏液,以堵塞殼口。嗅覺很靈敏。蝸牛體形不大,一般體長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