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特殊作業」的叫法

時間 2021-05-08 18:14:43

1樓:鑫森淼焱垚颺

當然有這種說法

根據****生產監督管理局相關檔案規定,特種作業是指容易發生人員**事故,對操作者本人、他人及周圍設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業。直接從事特種作業的人員稱為特種作業人員。

特種作業及人員範圍包括:

(1)電作作業。含發電、送電、變電、配電工,電氣裝置的安裝、執行、檢修(維修)、試驗工,礦山井下電鉗工。

(2)金屬焊接、切割作業。含焊接工,切割工。

(3)起重機械(含電梯)作業。含起重機械(含電梯)司機,司索工,訊號指揮工,安裝與維修工。

(4)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含在企業內碼頭、貨場等生產作業區域和施工現場行駛的各類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

(5)登高架設作業。含2公尺以上登高架設、拆除、維修工,高層建(構)物表面清洗工。

(6)鍋爐作業(含水質化驗)。含承壓鍋爐的操作工、鍋爐水質化驗工。

(7)壓力容器作業。含壓力容器罐裝工、檢驗工、運輸押運工、大型空氣壓縮機操作工。

(8)製冷作業。含製冷裝置安裝工、操作工、維修工。

(9)爆破作業。含地面工程爆破、井下爆破工。

(10)礦山通風作業。含主扇風機操作工,瓦斯抽放工,通風安全監測工,測風測塵工。

(11)礦山排水作業。含礦井主排水幫浦工,尾礦壩作業工。

(12)礦山安全檢查作業。含安全檢查工,瓦斯檢驗工,電器裝置防爆檢查工。

(13)礦山提公升運輸作業。含提公升機操作工,(上、下山)絞車操作工,固定膠帶輸送機操作工,訊號工,擁罐(把鉤)工。

(14)採掘(剝)作業。含採煤機司機,掘進機司機,耙岩機司機,鑿岩機司機。

(15)礦山救護作業。

(16)危險物品作業。含危險化學口、民用**品、放射性物品的操作工,運輸押運工、儲存保管員。

(17)經****生產監督管理局批准的其它作業。

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接受與本工種相適應的、專門的安全技術培訓、經安全技術理論考核和實際操作技能考核合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證後,方可上崗作業;未經培訓,或培訓考核不合格者,不得上崗作業。

特種作業人員培訓考核實行教考分離制度,****監督管理局負責組織制定特種作業人員培訓大綱及考核標準,推薦使用教材。培訓機構按照國家局制定的培訓大綱和推薦使用教材組織開展培訓。各省級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煤礦安全監察機構或其委託的有資質的單位根據國家局制定的考核標準組織開展考核。

2樓:愛憎賦予形

特殊工種是指從事特殊崗位工作的統稱,是指容易發生人員**事故,對操作本人、他人及周圍設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工種。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重體力勞動和有毒有害的工種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或勞動部門確定。特殊工種,不同於特種作業,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特種作業是指容易發生人員**事故,對操作者本人、他人的生命健康及周圍設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業。直接從事特種作業的人員稱為特種作業人員。望採納

有沒有叫黎朵朵的女生,有沒有叫黎朵朵的女生。

真的有我有個同學就是 我有她qq,採納我,我私信發給你。中國的 姓 何止一百個,百家姓 一書也並非只收 一百個 姓 百家 只是泛指多數,百家姓 一書最 早的版本也有單姓408個,複姓30個。中國人的姓據史料統計,多達6363個,而且每個姓都有 出處,有 據 中華姓府 統計在這六千多個姓中,單 姓有3...

黑洞是幹嘛的,有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天文學定義 由乙個只允許外部物質和輻射進入而不允許物質和輻射從中逃離的邊界即視界 event horizon 所規定的時空區域。黑洞引申義為無法擺脫的境遇。黑洞產生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 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發生強力 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

有沒有叫高考的恐怖片,有沒有乙個叫高考的恐怖片

考死 血之期中考試 關於高考的電影有什麼 1 中國高考 china prep 導演zhi marije meerman主演dao jay o.sanders2 高考回進行時 導演 吳克 主演 李黎 3 高考 2006年 王錦春 中國答大陸 周浩 普通話 國語4 高考1977 全城高考,青春派,我要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