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作業寫的太慢,有沒有啥辦法,小學生作業寫得慢怎麼辦?

時間 2021-09-13 16:48:16

1樓:沫韓园

我也經歷過這種情況。我一般的做法是超過半個小時都想不出來就放棄。把更多的時間複習其它的功課。

但是,過後一定要問同學或老師,把自己為什麼不會?這道題考察的知識點找出來。認真**以後遇到相同題目的解決方法。

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好。其實也不用想得太擔憂,高考主要考察的還是基礎的知識點,把需要掌握的東西掌握好就可以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一定要有耐心!把基本的知識點多花時間弄清楚,才能以不變應萬變。

3樓:在石門澗照顧寵物的紫杉

計時做作業,先把會的做了,然後再做不會的。

4樓:

不會先放一放,寫下一道題呀!

小學生作業寫得慢怎麼辦?

5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

二、具體化: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

解決:(1)及時表揚與肯定,贏造喜悅輕鬆的學習氛圍,讓孩子不斷受到鼓舞,並及時鼓勵孩子取得的成績,比如「這個字寫的很工整」「這道題回答的很迅速,你是怎麼做到的?」

(2)評估孩子具體情況,制定行之有效的目標與計畫,不要過高,而是稍稍努力就能達到,達到後進行讚美和鼓勵,再設定更高一點兒的目標。

b 學習本身有困難; 孩子學習的難點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又不好意思說,造成了完成作業困難。時間長了,可能一接觸學習,就觸發了不良情緒。

解決:(1)仔細了解到孩子的具體學習困難,給予幫助與指導,家長力不從心的話,就要考慮讓專業的老師來指導;

(2)消除對抗情緒:長期原因可能是青春期逆反,短期原因可能是心情引起。家長要多陪孩子遊戲娛樂,建立和孩子快樂的互動模式,避免在一起就自動進入「對抗」狀態;3不要過於強勢,尊重孩子,平等交流,讓孩子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

c 任務沒完沒了;有的媽媽一看孩子很快把作業寫完,立刻又布置更多的作業,這樣讓孩子認識到「反正寫完還有,那就慢點兒寫」。

解決:家長布置任務要把握乙個度,勞逸結合。讓孩子完成作業後,有自己娛樂放鬆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寫作業寫得慢,說寫不動手酸,其實並不都是因為孩子偷懶、不想寫。

可能孩子的手腕是真的沒有力氣。

平時不做家務,運動也少,家長溺愛,啥都包辦。

就會剝奪孩子頭部和軀幹的控制能力、上肢穩定性、手部小肌肉動作發展的機會。

這不是孩子的錯,是家長沒給孩子鍛鍊的機會。

所以說,家長平時應該多帶孩子做戶外體育活動,提高孩子對頭和軀幹的控制能力及本體感知能力,同時有意識地指導孩子通過自我服務(如穿衣、繫鞋帶)、手工勞動(剪紙、畫畫、玩沙子)等活動,促進手部肌能及手眼腦協調能力的發展。

千萬不能因為溺愛,而害了孩子。

(內容來自:孚科思專注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業慢都是因為課堂知識沒有吃透,小學生家長可以給孩子買課外輔導書,比如說《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寫作業不用媽媽幫》,孩子學習了正確的學習方法就能快速的把作業寫完了,對了,認準是樂多多老師的書

有沒有針對女生提高數學的辦法

多思考,多做題,多總結,少做筆記。平時做練習時,不必把過程寫得很詳細,尤其是那些簡單的題目,在草稿紙上得出答案後與標答一對,對了再看方法是否一致,錯了就把答案看懂後再找類似的題目做。盡量走在老師的前面,別被老師拖著走,慢慢的興趣就會培養起來了。我的一些看法,僅供參考。你能夠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是乙...

老師幫忙看看寫的啥字啊?有沒有落款

霜葉後院自留地 圖一從右向左豎著讀 茶。香葉,嫩芽。慕詩客,愛僧家。碾雕白玉,羅織紅紗。銚煎黃蕊色,碗轉曲塵花。夜後邀陪明月,晨前獨對朝霞。洗盡古今人不倦,將知醉後豈堪誇。落款癸未年寫又 或並 題記之 落款沒有名字 圖二字跡 很多難以辨認 落款也沒有名字 最後是 即興展紙提筆作此圖並題記之 書畫是繪...

有什麼辦法讓鼻子變小,有沒有讓鼻子變小的小方法?

七妹雜談 你知道怎麼樣才能讓鼻子變小嗎? 樓上的回答錯了,樓主是想知道有什麼方法讓鼻子變小不是說讓鼻子毛孔變小的,嘿嘿,寫作文就算是脫題讓鼻子變小也不是很難的,但是重要的就是要堅持下來1 可以化妝讓鼻子變小點 2 也可以化眼妝,當眼睛變大的話,鼻子就不會那麼大了3 每天用 玫嬌莎 按摩鼻子,加快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