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戰略格局中,美國 歐盟 俄羅斯 日本 中國這五大力量的發展呈現了什麼趨勢

時間 2021-05-05 10:21:1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歐日領跑發展百年內上太空移民都有可能, 反之是看不到一點希望 ,不僅開倒擋摸還彎道超車。

2樓:鐘芮

美國謀求建立單級世界卻難阻多極化潮流,俄羅斯發揮軍事力量的作用力保大國地位,歐盟力量不斷發展並且自主意識日趨增強,日本加快由經濟大國向政治大國的地位,中國在國際事務將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3樓:索隱者

從沙特的記者被強力人間蒸發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美國依然是無可爭議的世界領袖。全世界**全都指向美國對此事的應對。大部分**都沒有將焦點放在所謂的多極化的多極上。

在美國壓力下,沙特從最初的強硬以對,號稱不惜與美國硬懟的態度迅速軟化,轉而承認記者是被誤殺,隨後承認是有預謀的蒸發,並嚴懲**。當然將經濟看得很重的川普,依然堅決要與沙特繼續進行軍售,但總算讓沙特給世界乙個還算能夠接受的結果,雖然明眼人都知道**是王室。

歐盟基本陷入了公升公尺恩,斗公尺仇的的境地。美歐組成的北約,美國負擔超過70%費用,歐盟這些國家前些年同意負擔gdp的2%,結果這樣寬鬆條件都耍賴不全交。窮國就算了,經濟最好的德國的軍費支出只佔gdp的1.

2%,卻扭頭出資110億美元建造波羅的海新管道,以進口俄羅斯天然氣,這讓川普對默克爾大為光火。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也是一箭雙鵰的事,其中就有敲打歐洲的意思。

俄羅斯軍費支出佔gdp的5.3%,可俄羅斯雖然在油價超過一百美元時賣石油賺了個盆滿缽滿,但普京長於軍事外交,對經濟卻短板。俄羅斯發了財之後沒有將其作為經濟發展的資本,也沒有將俄羅斯打造成經濟強國。

gdp只有一萬億美元左右,跟彈丸之地的南韓相當,只相當於中國廣東一省的gdp的。除了靠軍事上張牙舞爪以盡力掙扎外,根本沒辦法阻擋歐盟擴張的步伐。

川普在經濟方面上根本不論親疏遠近,一視同仁地揮舞**大棒的情況下,日本有些犯蒙,幾次試圖讓川普打折無果下,首先將之前談判已久的與歐盟的零關稅協議最終簽訂,現在又與中國簽訂了一些**協議。手頭有了不少籌碼的日本,準備跟川普好好談。不過跟歐盟的處境相差不多,美國一旦動用軍事安全這張牌,日本可迴旋的餘地並不大。

在國際戰略格局中,美國、歐盟、俄羅斯、日本、中國這五大力量的發展呈現了什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極化的國際戰略格局

在未來的國際戰略格局中,起主導作用的可能是美國、歐盟、俄羅斯、日本、中國這五大力量中心或五極,其他一些重要的國際組織、區域集團和地區性大國,也將發揮重要的作用。

結合時事分析未來國際戰略格局的發展趨勢

世界格局的瓦解,同20世紀前兩次國際格局的變動不同的是

天使在半夜哭泣 要回答這個題目,首先要明白三次世界格局分別是什麼,20世紀前兩次國際格局是兩次世界大戰確立起來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確立了美蘇兩級天下,共同主宰世界的局面,第一次世界大戰確立了以英法為首的帝國主義主宰世界,美日崛起分享世界的局面。而蘇聯解體東歐鉅變形成了新的世界格局,一超多強的局面,這題...

中國該如何面對當今國際格局的多極化發展趨勢

順應多極化潮流,因勢利導趨利避害,大力發展經濟,爭搶綜合國力.第一,實現國家的現代化始終是中國的發展目標,這既是中國發展的基本動力,也從根本上決定了中國發展突出的開放性與內向性的緊密 結合,即著眼於在向世界開放中消除國內的貧困 落後,而不是著眼於對外擴張 掠奪和與其他國家在世界範圍的爭奪.第二,中國...

誰能告訴我國際戰略環境的歷史演變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小笑聊情感 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如果僅僅只是總結和對映,那麼,歷史作為乙個存在,就應該消失。歷史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