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能不能與美國抗衡,俄羅斯現在還能和美國抗衡嗎?

時間 2021-05-05 10:21:12

1樓:千年歷史千面遊

全面的不能

經濟上,現在俄羅斯的gdp排在世界前10以外,全球化排名55,和美國甚至和中國、日本都不在同乙個水平線上,這一點上俄羅斯差的太遠,為長期的經濟封閉交著罰款。最要命的是工業產能太差,給世界上別的國家生產軍火的產能都不足,總是無法按時交貨,到時候除了耍無賴就是賠償違約金,對工業的傷害非常大。

軍事上也不行。

空軍上,美國現在已經裝備了***戰鬥機f22,而且飛行員的飛行小時數很***,空軍的實力強大。而俄羅斯現在真正意義上的四代戰鬥機還沒有研製出來,而且由於經費問題,研製進度一拖再拖,至今沒有眉目。研製人員也面臨流失的危險。

而且飛行員的飛行小時數沒有保障,所以技術上比美國差。

陸軍上,美國的m1a2坦克也已經裝備,而俄羅斯的坦克技術嚴重滯後,甚至達不到中國99式的水平。所幸其他方面還好。

海軍上,美國擁有10搜左右的航母,俄羅斯現役的已經一艘都沒了。而且由於蘇聯的解體,分家時很多**被分散,數量上也無法抗衡。所幸的是俄羅斯的飛彈比較厲害,但是掩飾不了總體的衰弱。

政治上,由於上述原因,俄羅斯的政治地位和當年的蘇聯完全不是乙個水平。雖然現在正在重新謀求大國地位,但是路還比較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俄羅斯只重視發展重工業(例如:軍事),而美國則是各方面均衡發展,當然比不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來說俄羅斯還是要比美國差一大節的:軍事上來說差得還不是很遠,也還能湊合,美國也不敢與他有正面衝突;政治上,隨著前蘇聯國家的紛紛倒弋,俄羅斯在國際上說話已經不是很中氣;經濟上更是不用多說。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就不能,即使蘇聯鼎盛的時候也不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從4個方面來說不行!1海軍:俄軍打不過美軍,因為美軍的航母比俄軍強好幾倍!

2空軍:俄軍打不過美軍,美軍飛機各方面比俄軍好多了,3情報俄軍打不過美軍,前蘇聯留下的間諜精英早死完了,而美軍的間諜還是個未知數!4經濟,美國發展的厲害的很!

若美國倒了世界經濟就完蛋了!那還有的比嗎?

所以不行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俄羅斯自己不認為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 能和 前蘇聯 抗衡嗎? 不能

前蘇聯 能和 美利堅 抗衡嗎? 不能

8樓:艦載**雜誌

若爆發戰爭,世界哪個國家能和美國抗衡,不是中國也不是俄羅斯

俄羅斯現在還能和美國抗衡嗎?

9樓:青春張狂不負我

俄羅斯近些年來在軍事上取得的發展較小,甚至一直被人們稱為「吃老本」,但俄羅斯的軍事力量仍不容小覷,至今仍是世界第二大軍事大國,並且俄羅斯還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核**庫,雖在**裝備上與美國有著較大的差距,但一旦戰爭中使用核**,戰爭勝負將難以分辨。

經濟方面,蘇聯是因為經濟的原因導致解體,俄羅斯在接手後,經濟發面一直未有較大的提公升,俄羅斯在接受蘇聯的產業後,未能對蘇聯的產業結構進行調整,反而過度的依賴能源、重工業等,在資訊科技、電子等領域發展不足,導致經濟增長速度緩慢。

依照當前的經濟狀況來看,一旦發生戰爭,俄羅斯是無法對抗美國的。2023年俄羅斯的gdp總量為1.58萬億美元,這一數值只相當於美國的十二分之一。

俄羅斯想要正面對抗經濟、軍事實力雄厚的美國,還是非常困難的。

除了軍事實力外,俄羅斯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和美國抗衡?

10樓:司徒煌燁

自二戰結束之後,美蘇兩國就成了「老冤家」,一直針鋒相對,兩者的軍備競賽,也是推動了蘇聯成為軍事強國,雙方的軍事實力基本旗鼓相當。但除了軍事實力之外呢,俄羅斯還擁有什麼可以與蘇聯抗衡的呢,當時是占有的大片土地上豐富的自然資源。

其實從一開始,在美國的督導下,西方對俄羅斯從經濟、軍事、外交各個方面了圍攻。經濟上,通過多輪經濟制裁,一度使俄羅斯經濟大幅下滑,盧布急劇貶值,民眾生活受到重大影響;軍事上,美國集結北約盟國,在俄羅斯周邊進行多次演習,把北約戰時指揮中心搬遷到東歐國家進行演練;外交上,把俄羅斯開除出八國集團,力圖在國際社會孤立俄羅斯。而俄羅斯依舊可以保持大國形象。

主要原因首先軍事上,俄羅斯作為蘇聯之後,繼承了蘇聯大部分**裝備技術。哪怕到目前為止俄羅斯還是世界第一的核武國家。同時還擁有大量的洲際飛彈和遠端飛彈這些戰略**,雖然美國也在針對俄羅斯的**裝備進行針對,但是俄羅斯的軍事實力以及不能忽視。

另一方面俄羅斯同時還是世界上占地面積最廣的國家,東西橫跨1萬多公里。俄羅斯的土地資源非常的豐富,石油、煤炭、鋼材、天然氣等,完全自給自足,也依靠中東部分國家進行出口,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俄羅斯依舊活躍在世界舞台,而且保持大國形象。不誇張地說如果美國和俄羅斯開戰不使用核**,俄羅斯大量的後備資源可以硬生生把美國給拖死。

11樓:張弢觀察

俄羅斯科技實力很強,尤其是重工業製造領域。

太空梭目前只有俄羅斯才有能力到達空間站,目前美國的航天發動機是採購俄羅斯的。

天然氣領域也是十分強悍,歐盟地區的天然氣**是俄羅斯。

地緣政治,相對靠近歐洲地區,所以在歐洲有一定影響力。

12樓:你的**

俄羅斯除了經濟之外,其他方面上都可以和美國抗衡。資源上,在人員上在各方面上都是能夠抗衡的。在科技研發能力上,還有很多地方都是能夠抗衡的。

13樓:來自庄溪洞芳菲嫵媚的香雪蘭

政治經濟。也抗爭了,這麼多年了。你說我們是具備不具備這些實力呢?應該是具備的要不是。處心積慮的打壓俄羅斯。俄羅斯仍然是。強大的。俄羅斯國家。

14樓:別瀅

資源裡面的石油和天然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出去走走分下心盡量不去想這件事也許會好

俄羅斯為什麼落後美國這麼多經濟還能與之抗衡?

螃蟹能與豆角雞蛋同吃嗎,螃蟹能不能與雞蛋同吃??

可以。沒有配伍禁忌的。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指導意見 螃蟹和豆角是不是反著,我沒聽說過,應該不反著。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螃蟹還有抗結核...

龍蝦能不能與蓮藕一起養

煥煥 可以,在藕田養小龍蝦,實為種養結合的一種好模式 藕田選擇,養殖小龍蝦的藕田,應水源充足 水質良好 上游無工業廢水汙染,而且要土層深厚 土質肥沃 光照良好 水深適宜 灌排方便 旱不缺水 澇不淹沒。擴充套件資料 養殖技術 苗種培育 培育池面積20 40平方米,水深0.6 0.8米的水泥池為主,也可...

螃蟹能不能與南瓜一起吃,吃螃蟹能與南瓜同食嗎

詩允love詩傑 南瓜焗螃蟹的做法 用料 主料 南瓜500g 大閘蟹250g 調料 食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調和油適量 香菜適量 1 把南瓜秧挖出來 2 南瓜去皮待用 3 南瓜切成塊,姜蔥切碎 4 將鍋裡放進油,蔥姜醬油,爆鍋 5 將南瓜翻炒 6 把螃蟹洗淨掰開 7 把螃蟹放進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