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中的水解和電離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22:50:27

1樓:

水解和電離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電離是指電解質在溶液或者熔融狀態下,離解出帶電荷的陰陽離子。

水解是化合物在水中與氫離子或者氫氧根離子作用產生新的物質或改變溶液中一些離子濃度/狀態。

水解分為可逆反應和不可逆反應:

1)可逆反應是改變陰陽離子的狀態,比如氯化銨水解是可逆的,它改變了溶液中氫離子及氫氧根離子濃度及銨根離子狀態(一部分銨根離子轉變成了一水合氨)

2)不可逆水解反應型別較多,比如雙水解(例如碳酸氫鈉與明礬)、有機物如脂類(例如皂化反應)、醇鹽類(例如乙醇鈉水解)、其它化合物(例如氮化鎂,矽化鎂)很多,實際是化合物與水反應生成其它物質(除了氧化還原反應和和化合反應以外)

2樓:泣琭頻豔嬌

區別在於水解是鹽(強酸弱鹼鹽,強鹼弱酸鹽或弱酸弱鹼鹽)才會發生!而電離是弱酸,弱鹼電離出氫離子,氫氧根某些酸式鹽存在水解和電離如碳酸氫鈉,氫硫酸氫鈉(nahs)

水解和電離有什麼區別

凱是凱喵的凱 水解和電離的區別有 1 定義不一樣 電離是電解質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離解成自由移動陰陽離子的過程。水解是一種化工單元過程,是利用水將物質分解形成新的物質的過程。2 型別不一樣 電離有兩種,一種是化學上的電離,另一種是物理上的電離。水解的種類非常多,例如無機鹽的水解就有強酸強鹼鹽 強酸...

初三化學的化學符號和化學式有什麼區別?還有氮氣的化學式是N2,後面有“氣”字,那後面一定要加

凝春之曦 氦氣是單原子分子化學式是he 氮氣 氧氣 等是 雙原子分子 所以要加角標2 如h2 o2 n2 化學式表示一種化學物質 化學符號只是一種元素的表示方法 oo知音難覓 當然不是了,只雙原子分子的氣體後面才加 2 物質可以由分子構成,也可以直接由原子構成 單原子分子 元素符號可以表示該元素對應...

日語中的和有什麼區別嗎

慕雅櫻 都是由 位 的發音而來 意思是 大概 左右 是 的濁音化。接在名詞 如四時 數量詞 如五本 疑問詞 如 後一般是念做 另外,口語中大家越來越習慣將所有的都濁音成 又由於日本人的發音習慣所至,所以 的適用範圍遠比 廣。広 10歳 子 使 以前 次 使 分 行 1 體言 付 2 付 3 用言 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