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通電的條件下,分解反應生成氫氣和氧氣的化學方程式怎麼表達

時間 2021-05-04 22:50:27

1樓:乜絹

2h₂o=通電=2h₂↑+o₂↑

電解水時,陽極產生氧氣,陰極產生氫氣。

水中有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在水裡通電的條件下,氫離子向陰極移動,4個氫離子,失去4個電荷,產生兩個氫氣分子,氫氧根離子向陽極移動,4個氫氧根離子失去4個電子後,產生2個水分子和乙個氧氣分子。

2樓:萬俟嘉良

初三化學:水的組成、氫氣和氧氣電解水實驗,輕鬆學化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直流電的作用下分解:2h2o ==通電== 2h2↑+ o2 ↑

水(h2o)被直流電電解生成氫氣和氧氣的過程被稱為電解水。電流通過水(h2o)時,在陰極通過還原水形成氫氣(h2),在陽極則通過氧化水形成氧氣(o2)。氫氣生成量大約是氧氣的兩倍。

電解水是取代蒸汽重整製氫的下一代製備氫燃料方法。

4樓:來自木蘭天池膽識過人的野薔薇

2h2o====(通電條件)2h2氣體+o2氣體 水通電分解為氫氣和氧氣 電解水

5樓:匿名使用者

2h2o==(條件是通電)2

o2+h2

6樓:

h2o=(通電)h2+o2

7樓:佛誠雷胭

工業氧,顧名思義就是用於工業生產及產品加工的氣體,它對質量要求較低,存在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乙炔等對人體有害的雜質。而醫用氧則是在對病人進行搶救和輔助**的時候用的,我國從2023年開始就把醫用氧列入藥品進行管理,醫用氧的強制性國家標準,將醫用氧的濃度定為不小於99.5%,同時在生產過程中必須對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和雜質進行過濾,並規定氧氣瓶上必須附有醫用氧合格證,另外,在瓶身必須標明大大的「醫用氧」這幾個字。

很顯然,工業氧是一種工業材料,而醫用氧則是一種救死扶傷的藥品,絕對不允許用工業氧代替醫用氧輸給病人。

上海春雨特種氣體****是駐上海以批發銷售氣體低溫裝置及各類特種氣體、稀有氣體、工業氣體的公司。

公司擁有專業的危險品運輸車隊,隨車人員均持有危險品專業上崗證;公司工程師、技術人員及商務人員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可以為客戶研發所需新產品,並為其及時安全送達安裝,並定期檢修進

行一條龍服務,使客戶放心省心。

公司目前在為科研、化工、醫藥、冶金及食品等多種行業的客戶提供著完善放心的服務,經營服務範圍覆蓋國內多個省市地區、產品質量以及服務在客戶群中有著極佳的口碑,產品質量及**在市場中擁有強大的競爭力。

水在通電的條件下反應生成氫氣和氧氣。這個化學方程式還表示的意義有

艾碧塞斯 1.根據根據方程式表面 水在通電條件下可以分解生成氫氣和氧氣2.根據係數 通電後每兩個水分子分解生成兩個氫分子和一個氧分子3.根據質量守恆 參加反應的水 氫氣 氧氣的質量之比為9 1 84.如果在要說的話 就是高中知識 水電離的氫氧根失去電子生成水和氧氣,水電離的氫離子得到 電子生成氫氣,...

怎樣在零基礎的條件下能夠提高英語聽力的水平

尹朶月 學習相關的語音知識,比如英語中的連讀 重讀 失聲爆破等,在聽力中做到有的放矢 練習跟讀。找一套試題,如果是要過英語四六級,可以拿四六級真題 每天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進行跟讀練習,即聽原文錄音朗讀一句,自己在跟讀一句,體會連讀,失爆等發音特點,以及不同詞語連讀後的發音特點。 尹朶月 從讀單詞開始...

在什麼條件下,函式y ax bcx d 的反函式就是它本身

o客 函式y ax b cx d 的反函式就是它本身函式的圖象關於y x對稱 點 y,x 也在圖象上 x ay b cy d 代入,整理得 ac cd y 2 bc d 2 y a 2 bc y ab bd ac cd 0 且bc d 2 a 2 bc 且ab bd 0 c 0,a d,1.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