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支配經濟執行的基本規律是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學學生學

一、資源配置的市場中心化規律;

二、互利性的公平交易原則;

三、資源主體的自主性規律;

四、反壟斷的自由競爭規律;

五、崇尚優勢的優勝劣汰規律;

六、機會均等的公平公正規律;

七、以契約為基礎的信用經濟規律;

八、維繫有序性的法制原則規律;

九、以利益為形式的市場經濟道德規律;

十、強調比較優勢的開放規律;

十一、保障弱勢的社會保障規律。

2樓:

如果答題請不要採納我的答案,如果做生意,請採納我的答案:在我國,支配經濟執行的基本規律是:1,看得見的手,2,看不見的手。

看得見的手是國家政策調控的,在中國做生意要順應政治決策,比如地域性優勢產業可以短期發展成型,但同在政策範圍內的其他專案要想得到經濟,政策支援就很難,因為官場要政績,要成行成市,這就是社會主義的市場經濟規律,我只是簡單舉例,不做深入分析了。看不見的手是真正的市場經濟規律,也是資本主義國家的市場經濟執行基礎,就一條很簡單:資本向成本低的經濟體自然流動。

這是經濟的唯一基礎。著重說明一點:成本低指的是同質量成本低。

要降低成本你就要從政策,戰略,戰術上綜合提高了。合縱連橫,區域經濟,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基本規律就是看不見的手—市場,具體而言,就是**機制...

市場經濟執行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結合實際論述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價格是如何調節經濟的

就資源配置而言,市場機制下極具活力的自由競爭,加快了優化資源配置的步伐,極大地提高了生產的效率,使市場經濟煥發著其他資源配置方式所不可比擬的光彩與生命力。然而,也正是由於優勝劣汰的殘酷和趨利避害的 經濟人 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動機,使市場機制具有本身無法克服的自發性和盲目性,經濟執行難免出現大的波動,客...

市場經濟條件下公共財政的職能是以什麼界定的

家家豐收樂 財政職能按其作用的領域來界定,可以概括為四類。1.政治領域的財政職能。在政治領域的財政職能,主要體現在調節各階級經濟利益,影響其占有國民收入的份額,對各所有制經濟形式產生影響,以鞏固發展社會主義的經濟基礎 為人民民主 的國家政權建設提供財務保證和物質基礎,安排行政管理各部門的經費使用比例...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與計劃經濟的區別

春哥 齩綩 最簡單的理解就是計劃經濟與實際經濟的區別。市場經濟 又稱為自由市場經濟或自由企業經濟 是一種經濟體系,在這種體系下產品和服務的生產及銷售完全由自由市場的自由 機制所引導 計劃經濟,或計劃經濟體制,又稱指令型經濟,是對生產 資源分配以及產品消費事先進行計劃的經濟體制。由於幾乎所有計劃經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