溴水和溴單質有什麼區別,它們的化學式怎麼寫

時間 2022-08-24 15:15:11

1樓:

顧名思義,溴水 是單質溴 溶解於水中形成的一種混合物。

在溴水中,會有部分溴在 h2o 分子作用下發生岐化反應:

br2 + h2o = hbr + hbro

溴水和溴單質有什麼區別,它們的化學式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溴單質是一種物質 化學式br2 深紅棕色液體

溴水則是溴單質與水的混合物。溴單質微溶於水,部分溴會與水反應生成氫溴酸與次溴酸,但仍然會有少量溴單質溶解在水中,所以溴水呈橙黃色。新制溴水可以看成是溴的水溶液,進行與溴單質有關的化學反應,但時間較長的溴水中溴分子也會分解,溴水逐漸褪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溴水是混合物

溴單質是單質 化學式br2

溴水 化學式

4樓:

你好!br2是基本不溶於水的,所以可以預設為br2。但是有少量溶的就成為hbr。棕紅色液體。

至於是否都考慮,就看hbr和hbr產生的h+和br-離子是否對問題的答案有影響,本人認為一般都要考慮的。

回答完畢,請盡快選擇合適的答案,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溴水是溴氣溶於水後的產物,在化學反應時,一般體現為溴單質的性質,在物理性質上要考慮水對其顏色造成的影響.

6樓:

溴水是混合物,認為裡面有 br2,h2o,br-,h+,hbr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認為是溴單質.

8樓:官方活動

9樓:又位天神

br2基本上都是這樣

10樓:

br2 它是混合物 化學式br2 深紅棕色液體

11樓:類傅香歧璧

溴水是混合物,寫不出化學式,主要成分是hbr和br2還有少量的hbro

12樓:孝昕聖飛翮

br2(aq)

這是水作溶劑的單物質作溶質的化學時常用寫法

aq表示溶液

13樓:森飛煙管昂

溴水是溴與水的混合物,因此沒有化學式。溴溶於水後,有如下反應:

br2+h2o=hbr+hbro

14樓:成楊氏伍秋

溴水是溴溶解於水

不是純淨物沒有化學式

液溴和溴水的區別

15樓:

1.顏色不同:

液溴:深棕紅色體重液體,容易揮發,氣溫低時能凍結成固體。

溴水:溴單質與水的混合物,呈橙黃色。

2.性質不同:

液溴是純淨物,性質很活潑,是強氧化劑,遇砷、銻放出火花而化合。與氫的親合力甚強,類似氯而稍弱,與有機物混合,可引起燃燒。能溶於醇、醚、溴化鉀溶液、鹼類及二硫化碳,微溶於水。

溴水是溴的水溶液,是混合物。溴單質微溶於水,部分溴會與水反應生成氫溴酸與次溴酸,時間較長的溴水中溴分子會分解,溴水會逐漸褪色。久置的溴水中只含有氫溴酸。

次溴酸會在光照下分解成氫溴酸和氧氣。

3.用途不同:

液溴可以作為氧化劑,乙烯及重烴類的吸收劑,鉑中除銀等。液溴可以與苯在鐵或溴化鐵加成生成溴苯。

中學化學中,溴水是一種常用試劑,許多實驗中都利用其「橙色褪去」來檢驗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液溴的儲存方法:

1.生產單位對液溴的儲存:

一般加蒸餾水三分之一左右作為保護劑,防止揮發,宜單獨存放。氣溫低時應注意保溫,防止液溴和蒸餾水凍結破裂容器。它不宜與有機物、易燃物、氨水、酸類等混放在一起。

用耐酸陶瓷壇或玻璃瓶包裝,壇(瓶)口密封或用蠟封、石膏封等。工業溴每壇淨重25㎏或30㎏。

將裝液溴的壇或瓶密封埋入蛭石、乾燥陶土或碳酸鈣等的木箱內,且箱與壇或瓶之間須加襯墊物,防止擠破。包裝上應有明顯的"有毒物品"及"腐蝕性物品"標誌。

屬於一級無機酸性腐蝕物品。應儲存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庫房內。要防止日光暴曬,與火種和熱源隔離,遠離木屑、刨花、稻草等易燃物品,以防燃燒。

若失火時,搶救人員要帶防毒面具、膠皮手套、站在上風口,用霧狀水、乾砂、二氧化碳滅火器等撲救。

2.實驗室對液溴的儲存:

盛裝液溴應用磨口的細口棕色試劑瓶,並在瓶內加入適量的蒸餾水或飽和食鹽水,使揮發出來的溴蒸氣溶解在水中而形成飽和溴水,以減少液溴的揮發,即採用"水封"。

細口瓶應用玻璃塞而不用橡膠塞(若用橡膠塞必須用錫箔包住)密封,置於陰涼處。因此,液溴密封儲存在棕色瓶裡置於陰涼處是為了保護次溴酸,從化學平衡角度講,保護了次溴酸是間接保護了液溴,減緩了液溴的進一步消耗。

16樓:如之人兮

液溴:液態的溴單質,屬於純淨物;溴水:是溴溶於水後形成的溶液,屬於混合物。簡單的說溴水是混合物,液溴是純淨物。

液溴是一種顏色深紅棕色液體,化學表示式為br2。其容易揮發,氣溫低時能凍結成固體,有著極強烈的毒害性與腐蝕性。

溴水是溴單質與水的混合物。溴單質可溶於水,80%以上的溴會與水反應生成氫溴酸與次溴酸,但仍然會有少量溴單質溶解在水中,所以溴水呈橙黃色。新制溴水可以看成是溴的水溶液,進行與溴單質有關的化學反應,但時間較長的溴水中溴分子也會分解,溴水逐漸褪色。

久置的溴水中只含有氫溴酸。次溴酸會在光照下分解成氫溴酸和氧氣。

拓展資料:

液溴儲存要求:

在保管中既要按腐蝕性又要按氧化性試劑要求處理。生產單位一般加蒸餾水三分之一左右作為保護劑,防止揮發。宜單獨存放。

儲存時要用玻璃塞。鹵族元素單質中碘和溴是很容易分解的,而且溴是唯一一種非金屬元素單質中是液體的,很容易揮發,所以要用水隔離。問題就在於水,事實上水會和溴發生反應,生成溴化氫和次溴酸,次溴酸很不穩定,見光易分解。

事實上,儲存在棕色的瓶子裡就是為了保護次溴酸,從化學平衡的角度講,保護了次溴酸就間接的保護了液溴,減緩了液溴的進一步消耗。次溴酸會分解為氧氣和溴化氫(2hbro=光=2hbr+o2)。

氣溫低時應注意保溫,防止溴及蒸餾水凍結破裂容器。不宜與有機物、易燃物、氨水、酸類混放在一起。宜將溴埋入蛭石、乾燥陶土或碳酸鈣等的木箱內。

消防方法:發生火災事故時,搶救要戴防毒面具、膠皮手套,站在上風頭,用霧狀水、乾砂撲救。

17樓:匿名使用者

液溴指純溴、溴水指溴的水溶液

18樓:匿名使用者

液溴就是溴單質,而溴水則是溴單質溴離子水的混合物,在具體問題中要分清

19樓:匿名使用者

溴水是溴的水溶液,液溴是溴的單質。很明顯溴水是混合物,而液溴是純淨物。

20樓:皓羽翔

液溴就是液化的純溴單質

溴水是溴單質的水溶液,是混合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液溴是純淨物,

溴水是混合物,(是純溴和h2o的混合物),溴水的主要成分包含:br2,hbro,h2o三種分子h+br-oh-bro-三種離子總共六種粒子,和氯水的性質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液溴是純淨物,溴水是溴與水的混合物

溴用化學式表示為什麼是br?為什麼溴水是br2?

23樓:卻美媛曾羅

溴單質是一種物質化學式br

深紅棕色液體溴水則是溴單質與水的混合物。溴單質微溶於水,部分溴會與水反應生成氫溴酸與次溴酸,但仍然會有少量溴單質溶解在水中,所以溴水呈橙黃色。新制溴水可以看成是溴的水溶液,進行與溴單質有關的化學反應,但時間較長的溴水中溴分子也會分解,溴水逐漸褪色。

24樓:能夕歷乙

br2是單質

應該是0價

而你說的nabr

是化合物

其中的na是+1價

而br是-1價

你可以理解為na的乙個電子給了br

所以他就帶乙個正電

而br得到乙個電子所以帶了乙個負電

溴水化學式怎麼寫?必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溴水混合物,液溴化學式為br2

26樓:匿名使用者

溴水是混合物,沒化學式,只有液溴是以上寫法

溴用化學式表示為什麼是br?為什麼溴水是br2?

27樓:漫雨弒天

溴單質是一種物質化學式br 深紅棕色液體溴水則是溴單質與水的混合物。溴單質微溶於水,部分溴會與水反應生成氫溴酸與次溴酸,但仍然會有少量溴單質溶解在水中,所以溴水呈橙黃色。新制溴水可以看成是溴的水溶液,進行與溴單質有關的化學反應,但時間較長的溴水中溴分子也會分解,溴水逐漸褪色。

高中化學鹵族中液溴,液氯,氯水,溴水等類似有什麼區別,化學式相同嗎?有什麼好記的方法記住類似溴的氣

28樓:匿名使用者

1.很簡單咯。液溴,液氯都是液態純物質;氯水,溴水自然是氯和溴分別在水裡了。那麼想想看純物質和混合物的化學式區分多簡單的。

2.顏色就是逐漸加深,同樣情況下,在ccl4中顏色更深,萃取之後濃度更高了嘛。

3.防止倒吸。需要在化學實驗中裝這個裝置的大部分是因為生成的氣體容易溶解與水中如hcl或者同水反應,使得體系內壓強驟然降低了,大氣壓就把液體壓進來了。

一般情況,可以裝置乙個漏斗倒置,擴大氣體和水面的接觸面積,從而防止倒吸。

乙烷與高錳酸鉀和溴水化學式!(**等)

29樓:匿名使用者

乙烷是烷烴,它不能和高錳酸鉀反應。但乙烷可以和溴水中的溴單質發生反應,生成溴乙烷。c2h6+br2→ch2brch3+hbr

30樓:

乙烷和高錳酸鉀不反應.

乙烯和高錳酸鉀反應應該生成兩分子的甲醛和二價錳吧.

乙烷和溴水不反應,和液溴反應取代.

31樓:匿名使用者

br br

1 1

br-c-c-br這就是反應結果,高錳酸鉀應該只起催化作用吧,不參與反應

1 1

br br

格式化和刪除有什麼區別

格式化是指對磁碟或磁碟中的分割槽 partition 進行初始化的一種操作,這種操作通常會導致現有的磁碟或分割槽中所有的檔案被清除。格式化通常分為低階格式化和高階格式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對硬碟的格式化通常是指高階格式化,而對軟盤的格式化則通常同時包括這兩者。就是清除硬碟上的資料 生成引導區資訊 初...

管理流程化和管理過程化有什麼區別

空山僧 共同點 將工作或物件分為若干部分進行管理 管理流程化 將若干管理過程 作業分別設定好起點 斷點,各過程之間都有輸入和輸出,設定對輸入和輸出的判定標準,不同的過程是不同的人進行管理 負責,若干過程的管理就流程化了。管理過程化 將管理物件細分,對每一個細分物件的管理方法 手段 實施步驟加以明確,...

化工與應化區別,化學和化工有什麼區別

化學工業 化學工程 化學工藝 都簡稱為化工。化學工業包括石油化工,農業化工,化學醫藥,高分子,塗料,油脂等。它們出現於不同歷史時期,各有不同涵義,卻又關係密切,相互滲透,具有連續性,並在其發展過程中被賦予新的內容。應用化學是化學的乙個分支,是相對理論化學二存在的。如果說理論化學是只停留在理論階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