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址中的「號」和「巷」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8-18 22:55:04

1樓:海底龍捲風

福州至今還儲存相當一部分自唐宋以來形成的坊巷,成為歷史名城的重要標誌之一。這些坊巷中最為著名的

要算"三坊七巷"街區。

三坊七巷地處市中心,東臨八一七北路,西靠通湖路,北接楊橋路,南達吉庇巷、光祿坊,占地約40公頃,現居民3678戶,人口14000餘人。

三坊七巷是南後街兩旁從北到南依次排列的十條坊巷的簡稱。三坊是:衣錦坊、文儒坊、光祿坊;七巷是楊橋巷、郎官巷、塔巷、黃巷、安民巷、宮巷、吉庇巷。

由於吉庇巷、楊橋巷和光祿坊改建為馬路,現在儲存的實際只有二坊五巷。即使如此,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居民區內,仍然保留著豐富的文物古蹟,儲存一批名人故居和明清時代的建築。在這居民區內,坊巷縱橫,石板鋪地;白牆青瓦,結構嚴謹;房屋精緻,匠藝奇巧,集中體現了閩越古城的民居特色,是閩江文化的薈萃之所,被建築界喻為一座規模龐大的明清古建築博物館。

2樓:匿名使用者

巷是乙個大地方,狹長形,南方一般叫巷,北方一般稱為胡同,是類似的。而號是路上的第幾號,具體指乙個地點,例如你家在第幾號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姨媽家住張家巷,6號

學科分類號和中圖分類號有什麼區別

中圖分類號就是你在圖書館查書的那個編號,比如機械的書是th開頭什麼的。你去圖書館借書每本不是有個什麼編號嘛,開頭的那乙個或兩個英文就是這類書的中圖分類號。至於那個學科分類號我也不是特別清楚。你去有些雜誌投稿的時候可能會讓你寫,貌似是psaa還是什麼的,你直接email編輯問好了嘛 澹臺彩榮書雁 中圖...

家庭住址和家庭位址有什麼區別,現住址和家庭住址有什麼區別,該怎麼填寫

戶籍是戶口管理機關以戶為單位登記本地區內居民的冊子,專指作為本地區居民的身份。戶籍可以變換,因工作或學習調動可到當地公安局申請變更戶籍所在地。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城市 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農村以合作社為...

日語中的和有什麼區別嗎

慕雅櫻 都是由 位 的發音而來 意思是 大概 左右 是 的濁音化。接在名詞 如四時 數量詞 如五本 疑問詞 如 後一般是念做 另外,口語中大家越來越習慣將所有的都濁音成 又由於日本人的發音習慣所至,所以 的適用範圍遠比 廣。広 10歳 子 使 以前 次 使 分 行 1 體言 付 2 付 3 用言 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