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英語的簡單句變為復合句,英語復合句是什麼?

時間 2023-04-26 18:2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復合句分為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也稱並列句)和主從或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也稱複雜句),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是有並列連詞:and、or、but連線;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由乙個主句(principal clause)和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從句(subordinate clause)構成。

用疑問詞作引導詞,主句是全句的主體,通常可以獨立存在;從句則是乙個句子成分,不能獨立存在。從句不能單獨成句,但它也有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就像乙個句子一樣。

在復合句中充當主語成分的句子叫做主語從句。常規主語從句,即句子在復合句中充當乙個主語。主語從句的時態:不受主句的時態影響和限制。

當what引導的名詞性分句作主語時,主謂一致問題極為複雜。著名學者周海中教授在**《關於what-分句作主語的主謂一致問題》中就這一問題做了深入研究,並給出了10種的主謂一致關係。這些一致關係值得英語學習者和使用者特別注意。

2樓:棟察教育

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由乙個主句(principal clause)和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從句(subordinate clause)構成,指的是含有兩個或更多的主謂結構的句子,其中有乙個(或更多)主謂結構充當句子的某一(些)成分,如主語、賓語、表語、定語、狀語、同位語等。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都屬於復合句,主句是全句的主體,通常可以獨立存在,從句則只用作句子的乙個成分,不能獨立。

3樓:唉沒名可取啊

復合句:由乙個主句和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從句構成,所以它的全稱為主從復合句。主句是全句的主體,通常可以獨立存在;從句則是乙個句子成分,不能獨立存在,而且從句須由乙個關聯詞引導。

什麼是復合句?

英語簡單句、復合句的例句有哪些?

4樓:你的藍精靈

一、簡單句。

1. the man cooks. 男人做飯。

sun is shining brightly. 太陽在明亮地照耀著。

all breathe, eat, and drink. 我們。

呼吸、吃和喝。

二、復合句。

he wants to tell us is not clear. 他要跟我們說什麼,還不清楚。

there is life on the moon is an interesting question. 月球上有沒有生命是個有趣的問題。

碃定百剮知溉版稅保粳don』t think you are here. 我們認為你不在這。

關於英語的一些句式。

1.句子的基本結構是:主謂賓(或許還有 補語、定語、狀語、表語)要學會找句子主幹。

2.從句子結構上分,可以將句子分為簡單句、復合句和並列句。

4.復合句:包括主、從句兩個部分。句子的某乙個成分,主、賓、定、狀或表語,是由乙個句子充當的。

6.定語從句: i was late for school, which is known to all.

7.狀語從句:i was late for school again because john stopped me on my way to school.

8.並列句:就是句子有2套或者2套以上的主謂賓。 a句 and/but b 句 的形式。

i am from china, and he is from the 。

復合句英語是?

5樓:生活的也樂趣多

復合句也稱主從句,即主句和從句,從句須有引導詞或叫連詞引出,否則復合句不成立。

復合句分為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也稱並列句)和主從或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也稱複雜句),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是有並列連詞:and、or、but連線。

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由乙個主句(principal clause)和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從句(subordinate clause)構成。

賓語從句的引導詞有三種情況:

1)引導陳述意義的 句子用that,無實際意義,口語中可以省略。

2)表示「是否」的 意義時用whether或if ,當句中有or是只能用whether而不用if。

3)引導特殊疑問句意義的句子時用特殊疑問詞who, whose, whom, which, what, when, where, 或how。

賓語從句的語序:無論什麼引導詞,表達陳述還是疑問,賓語從句都必須用陳述語序。

把英語的簡單句拆成漢語的復合句的好處

6樓:簡談教育的存在

把英語的簡單句拆成漢語的復合句的好處:

1、可以提高自己的語言技能,增加一項語言能力。

2、有利於和外國人交朋友,聊天或者一起工作。

3、有利於看外國的原著**或者電視電影等。

學好英語的方法:

1、要想學好英語首先就要煅煉好自己的聽力。環境 很重要,在平時選擇多聽,多看,比如多看些英語電影,多聽些英語聽力,提高聽力。

2、其次是要培養自己的語感。這就要求我們平時結合在聽的基礎上,要多說。條件允許的話,我們可以多交些外國朋友,堅持用英語交流,創造良好的語感環境。

如果不能的話可以多多參與一些比如英語角之類的培訓,給自己創造條件。語言是用來交流的,多說是學好英語的根本。

3、然後是充實自身的單詞庫。單詞是學好英語的關鍵一環,英語是由乙個個單詞和詞彙組成的。

你懂語法,可是沒有表達意思的詞,那是有多尷尬。因此,平時要我們要多背單詞,多記單詞,有了足夠的詞彙量,好處多多,不僅可以減少我們的閱讀障礙,也能減少我們的寫作、交流障礙等。

記憶英語單詞:

1、中英結合巧聯想。

例如記憶單詞chat,你把它拆開,chat=cha+t,cha是漢字茶的拼音,t是英語的茶tea的發音,兩杯茶一放,兩個人開始聊天。chat就是聊天的意思。微信代號wechat,就是取我們聊天吧的意思。

2、字母形象聯想法。

scarf=s+car+f,彎彎的s象鐵絲,car就是小氣車,鐵線一劃,小汽車就受傷了,scar意思是傷痕。圍巾圍在脖子上的形狀像連筆寫的f,為什麼要圍住脖子呢?你可以想象脖子上有一塊傷疤啊。

scarf意思是圍巾,你將終身難忘。

3、詞型相似的單詞放在一起對比記憶。

比如photo-與phono-,前者表示圖象,後者表示聲音,它們原本都是字首。photo呢,有個t,是與圖(tu)有聯絡的;phono呢有個n,它和音(yin)有聯絡的哦。

什麼叫簡單句,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定義

概念 除口語中的一些特殊句型外,英語的句子必須含有主語和謂語,否則不成句子,無法完整地表達思想。除了主語和謂語外,簡單句中還可以有賓語 表語 補語 狀語 定語等。簡單句是複雜句子的基本組成單位,因此正確理解 使用簡單句十分重要。簡單句可歸納為五個基本句型。學習這些基本句型要從動詞入手,因為不同型別的...

判斷下列句子是簡單句 並列句還是復合句,並指出復合句中的從句型別

1 復合句 賓語從句。2 簡單句。並列句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獨立分句組成 3 簡單句。復合句 賓語從句 並列句簡單句 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定義 簡單句 英語中,只含有乙個主謂結構並且句子各成分都只由單詞或短語構成的獨立句內子或分句叫做容簡單句。在簡單句中主語和謂語是句子的主幹,是句子的核心。並...

英語 什麼是復合句 英語復合句是什麼?

復合句分為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 也稱並列句 和主從或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 也稱複雜句 並列復合句compound sentence是有並列連詞 and or but連線 從屬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由乙個主句 principal cla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