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下列句子是簡單句 並列句還是復合句,並指出復合句中的從句型別

時間 2022-04-01 15:30:07

1樓:遲疑n度

1、復合句:賓語從句。

2、簡單句。(並列句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獨立分句組成)

3、簡單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復合句 賓語從句

並列句簡單句

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定義

3樓:小月螺螺

簡單句:

英語中,只含有乙個主謂結構並且句子各成分都只由單詞或短語構成的獨立句內子或分句叫做容簡單句。在簡單句中主語和謂語是句子的主幹,是句子的核心。

並列句:

由並列連詞把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簡單句連在一起的句子叫並列句。不同的並列連詞表示並列分句之間的不同關係。

復合句:

復合句(complex

sentence)分為並列復合句和主從或從屬復合句,並列復合句是有並列連詞:and、or、but連線;從屬復合句由乙個主句(principal clause)和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從句(subordinate clause)構成。用疑問詞作引導詞,主句是全句的主體,通常可以獨立存在;從句則是乙個句子成分,不能獨立存在。

從句不能單獨成句,但它也有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就像乙個句子一樣。所不同在於,從句須由乙個關聯詞(connective)引導。

根據引導從句為主不同,大致可分為:主語從句、表語從句、賓語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等。

英語句子可以分為簡單句和復合句還有並列句嗎?

4樓:風中一縷薰

可以。1、簡

單句 :基本形式:簡單句的基本形式是由乙個主語加乙個謂語構成。其它各種句子形式都是由此句型發展而來。

例句:mr. turner is an artist.

翻譯:特納先生是位畫家。

2、並列句: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簡單句用並列連詞連在一起構成的句子,叫做並列句,其基本結構是「簡單句+並列連詞+簡單句」。並列連詞有:and, but, or, so等。

並列句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簡單句連線而成。並列句中的各簡單句意義同等重要,相互之間沒有從屬關係,是平行並列的關係。

例句:bob is a good student and a good child.

翻譯:bob是個好學生和好孩子。

3、復合句:是由乙個主句和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從句構成。主句是全句的主體,通常可以獨立存在;從句則是乙個句子成分,不能獨立存在。

從句不能單獨成句,但它也有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就像乙個句子一樣。所不同在於,從句須由乙個關聯詞引導。

例句:he has told me that he will go to shanghai tomorrow.

翻譯:他已經告訴我他明天要去上海。

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並列復合句

5樓:首麗麻迎絲

並列復合句:

並列句中帶有從句.

簡單句:

有乙個主謂結構的句子:乙個主語,多個謂語是簡單句;多個主語,乙個謂語也是簡單句.

復合句:帶有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從句的句子.復合句沒有「並列復合句和從屬復合句」之說.、

並列句: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簡單句構成乙個句子,一般有並列連詞,最常見:and, so, but, or

並列復合句:在並列句中有從句,就叫並列復合句:

如:i told her that i would believe her but she still left without a word.(這並列句中的前面的句子中有乙個賓語從句,所以這就是並列復合句.

英語中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和復合句

6樓:常春禚凰

簡單地說:句子中只有乙個句子,是簡單句。

由兩個或以上的句子用連線詞and,or,but等連線的,是並列句。而兩個或以上的句子用連線詞或引導詞連線的句子,而且句子分主次的是復合句請採納

7樓:汲萱蔚壬

簡單句:只有乙個主語(或並列主語)和乙個謂語(或並列謂語)。並列句:由並列連詞(and,

but,

or等)或分號(;)把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簡單句連在一起構成。復合句:含有乙個或乙個以上從句的句子。

復合句包含:名詞性從句(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等。

英語簡單句復合句與複雜句是什麼區別

8樓:白色的明

1、概念不同

復合句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簡單句組成,每個簡單句都有主謂,句子句子之間由連詞連成;

複雜句也稱為從句、主從復合句,由乙個主句和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從句構成,用代詞、副詞、連詞把乙個簡單句作為另外乙個簡單句的從屬成分的句子;

復合句分為並列復合句(也稱並列句)和主從或從屬復合句也稱複雜句)。

2、句子組成成分不同

復合句:包括主、從句兩個部分。句子的某乙個成分,主、賓、定、狀或表語,是由乙個句子充當的。如果主語是有句子充當的,就是主語從句。

復合句(並列句):就是句子有2套或者2套以上的主謂賓。 a句 and/but b 句 的形式。

例如:i am from china, and he is from the u.s.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最簡單的語言說,你有些眉目之後,想把具體的內容弄明白,一定再看看語法書。

怎麼把下列句子改為簡單句 或結果狀語從句或目的狀語從句

廣新蘭答女 1.這是條件狀語從句,主句是一般將來時,從句用一般現在時表示將來。不用until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前面有一個until了。2.首先前面是can t,所以後面要用finish,而且finish這個動作還沒有發生,怎麼能用一般過去時呢?樓主有不懂的請追問。 招倫禾鸞 1.the shelf w...

什麼叫簡單句,什麼是簡單句,並列句復合句定義

概念 除口語中的一些特殊句型外,英語的句子必須含有主語和謂語,否則不成句子,無法完整地表達思想。除了主語和謂語外,簡單句中還可以有賓語 表語 補語 狀語 定語等。簡單句是複雜句子的基本組成單位,因此正確理解 使用簡單句十分重要。簡單句可歸納為五個基本句型。學習這些基本句型要從動詞入手,因為不同型別的...

求日語翻譯詞彙和簡單句子

1 專業 指我的大學專業.専攻 或専門 2 會計方面和管理方面的知識 経理 管理 関 知識 3 財務方面和管理方面的知識 財務 管理 関 知識 4 我想以後做中國的註冊會計師.將來 中國 登入計理士 5 你起來得好早啊 起 早 6 那麼,你有夢想的工作嗎?那麼,你有想過以後做什麼工作嗎?仕事 仕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