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蘇武書》且足下昔以單車之使的譯文

時間 2022-04-01 15:30:06

1樓:冰

四海為家 [ sì hǎi wéi jiā ]釋義原指帝王占有全國。 後指什麼地方都可以當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戀家鄉或個人小天地。

出 處《漢書·高帝記》:「且夫天子以四海為家。」

近義詞到處為家 居無定所 東奔西走 浪跡天涯 無家可歸 遠走高飛 斷梗飄萍 浪跡江湖

反義詞歸去來兮 安居樂業 安身立命 落葉歸根 安土重遷

2樓:江淮一楠

沒有你要求的四字成語,自行車是現代產品,而成語是古代人造的,風牛馬不相及,所以找不到。

3樓:實在人

結駟列騎、魚貫而行、香車寶馬、騎牛覓牛、騎驢覓驢、自欺欺人、運班拙運、私心自用、安步當車……。

讀永恆的書閱讀答案周國平,讀永恆的書閱讀答案 周國平 10

天使vs惡魔帥 1 3分 一個關注精神生活的人必定會對書籍有興趣。意思對即可 2 4分 表現了人類精神某些永恆的內涵 2分 具有永恆價值 2分 的書是永恆的書。或 關心 探尋人類精神歷程和自身生命意義 2分 具有永恆價值 2分 的書是永恆的書。答 人類文化寶庫中的不朽之作 或 經典名著 也可得分。意...

《答韋中立論師道書》翻譯,師道之不復可知矣翻譯

師道之不復可知矣翻譯 師道之不復,可知矣。翻譯為,跟從老師學習的風尚不能恢復,可以明白了。師道之不復,可知矣。出自唐代文學家韓愈的 師說 師說 闡述了從師求學的道理,諷刺了恥於相師的世態,教育了青年,起到了轉變風氣的作用。文中列舉正反面的事例層層對比,反覆論證,論述了從師表學習的必要性和原則,批判了...

跪求一本關於指引內向男生走向外向的書,有答案必採納

看書 看電影之類的不能解決問題。你應該從自身問題下手,首先,不要覺得內向臉皮薄是丟臉的事,要勇敢面對。學著多說話多交流,當然開始可能很難,覺得難為情,不過丟臉丟多了,就慢慢臉皮厚了,至少不那麼害羞了,總而言之,這種事只有你自己能幫你自己.其實,無論在那種社交場合,人門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大可不必形恢...